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两面性,喜与忧各有哪些?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两面性,喜与忧各有哪些?

2019-04-01

红海云


        21世纪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在我国开始应用,如今,普及率是越来越高了,然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的实施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到底,喜在何处,忧又在何处呢?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国内应用的喜主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1.应用行业多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可谓日益成熟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如雨后春笋,越来越多,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得到了各行各业的接纳,行业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无论是大中小型企业,还是地产、银行、金融、制造、服装等企业,都纷纷引入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起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多都只是被经济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所应用,如今,包括零售、快递等中小型企业也都毫不落后,争相应用。而为了满足不同行业特色的人事管理需求,许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甚至针对各个行业进行系统的设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从起初的通用型渐渐地开始走向专业型。

2.功能应用更深入

  最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仅仅局限于考勤管理、薪酬管理而已,如今,功能不断深入,增加了招聘管理、绩效管理、培训管理甚至员工自助等新功能,还增加了全新的报表管理系统功能。新功能不断开发,而原有的功能也得到了扩展。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早已不是专属于hr部门的工具了,它是整个企业的hr战略管理武器。

3.实施成功率高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在日益普及,而软件供应商的实施团队也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实施成功率比过去提高了太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施成功率高将大大降低企业的实施成本,也提高了还未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企业的信心。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国内应用的忧主要表现在以下两方面:

1.企业的管理水平高低不一

  管理水平高的企业,系统实施起来总是格外的顺利,而如果是管理水平低的企业,哪怕他们的预算再充足,也会给系统的实施带来一定的阻力。另一方面,一些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过程中参与度低,不能很好地配合实施团队,也就耽误了实施的顺利进行。

2.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用不深入

  一些企业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仅局限在事物应用的层面上,而没有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核心部分,比如报表管理系统的统计分析、人才发展管理系统等。更遗憾的是,有些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没几天,觉得系统使用不如想象中的好,认为事事都要登陆系统操作很麻烦,于是把系统搁置一边,久之,系统也就被废弃了。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择?这几个方面一定要知道 2022-09-28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方便了人力资源部门的日常工作,对于当今有效的员工管理也是必不可少的。现代人事管理使用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来应对日常工作和人事管理中日益复杂的要求,这就是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完成的工作。那么,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择?这几个方面一定要知道。
  •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选? 2022-08-17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所以系统的好用与否关系着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的的成果和效益。那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怎么选?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贵吗?eHR多少钱一套? 2022-11-1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贵吗?eHR多少钱一套?信息化转型对于现代企业管理十分重要,特别是随着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视,很多企业都开始了解人事管理系统报价做预算规划。人事管理系统、HR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等等,是当下众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必不可少的工具。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很多企业会重点考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定价的问题,系统厂商开发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企业对于系统定价的问题也需要多个维度进行考虑。
  • 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区别 2019-01-15
    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普及是近几年的事情,一经推出就备受欢迎,根本原因是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克服了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不足。就像定制的服装往往更合身一样,定制化的系统与传统的系统有着巨大的差距。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是什么? 2017-08-18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是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最终目的是革新企业的管理理念而不仅仅是改进管理方式、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先进技术应用于人力资源管理不仅仅是为了将现有的人力资源工作做的更好,更重要的是,做些对于企业来讲有效率的事情,成为管理层的决策支持者,为决策提供信息和解决方案。
  • 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分享 2022-11-04
    在现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各类集团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逐渐实现了计算机化管理,而随着企业规模和业务范围不断的拓展,集团企业对现代化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由于集团企业(或以集团企业方式运作的大型单体企业)与一般单体企业的组织架构及业务运营复杂程度完全不同,所以在人力资源管理业务过程中,集团企业必将面临一系列特殊的管理难点和困惑,存在一些特殊的管理需求。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有哪些? 2017-05-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控制,主要选择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中的重点项目和薄弱项目作为关键点的控制,包括对沟通、培训、风险控制和进度安排四个方面,以下就此四个方面进行分述。
  • 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样?适合工厂使用吗? 2021-11-04
    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很多,尤其是这几年风投涌入,导致了大量的saas化软件公司出现,一年出现几十家!再加上传统的人事软件厂商,企业想从众多品牌中,选择是适合自己的,还真是不容易!总的来看,企业对比人事软件,要关注产品功能、供应商技术实力、实施经验、售后服务等,再结合企业的地域、行业性质、预算、实际需求、预算等,综合选择性价比高的。那么,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样?适合工厂使用吗?

推荐阅读

  • 国外eHR系统实施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17-08-08
    国外eHR系统实施失败的原因有哪些?过去几年间,各级人力资源部门都开始了本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为eHR系统系统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然而,随着应用的逐步深入,用户在eHR系统选型时越来越如履薄冰,更有一些人力资源软件开发项目以失败告终,挫伤了人们的积极性。由于整体思路和市场发展都还不够成熟,在eHR系统选型和实施中,企业难免会进入一些误区,比如脱离国情,贪大求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 2018-04-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能忍是国人的美德也是缺点。在管理中,不少企业对自身不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会抱着忍一忍,习惯一下还是能用的想法坚持使用不合适的管理系统。其实这样勉强使用一个不合适的系统为企业增加的管理难度和管理成本比更换一个新的系统来得更高。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过程步骤是什么? 2017-02-28
    本文就如何建设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展开研究,从系统工程和软件工程的角度系统阐述了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科学方法和步骤,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提供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后,如何判断是否需要更换? 2018-10-07
    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后,如何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当一些企业都还没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价值,一些企业却已经在考虑是否要更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了。那么,如何判断你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否已经过时呢?
  •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战略目标落地? 2017-08-10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战略目标落地?企业的成功取决于正确的战略。正确的战略主要目的是建立一种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使组织能够在同质化的竞争中胜出。通常企业的战略分为卓越运营、产品领先、亲近顾客。如何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保战略落地?
  • 企业怎样才能成功实施HCM人事系统? 2023-12-08
    企业怎样才能成功实施HCM人事系统?在当今的商业世界中,企业对效率的追求促使了HCM人事系统的普及。理想中,这些复杂的信息系统能够无缝地整合各种人力资源功能,从而推动企业的内部管理和运营效率。然而,许多企业在系统上线之后遇到了障碍:软件并没有如预期般的高效运转。
  • eHR系统实施进程如何推进,方法究竟有哪些? 2018-05-31
    企业发展会给企业带来各种不一样的新问题,面对新的人事管理问题,企业需要新的ehr系统来进行解决。但是新的系统工具加入必然会带来新的问题,面对ehr系统的实施进程推进,企业需要投入一定的重视。
  • HR系统实施规划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2017-03-09
    HR系统实施规划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HR系统已经逐步迈入各类型企业内部,成为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重要工具。然而,在这些企业中往往会存在HR系统项目被搁置,甚至被停止运行的情况。所以,本文将对大部分HR系统实施计划失败最常见的原因进行评述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