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面向的角色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面向的角色有哪些?

2018-09-11

红海云

  企业购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所要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系统使用培训!不要小看培训,培训搞砸了,HR系统就等于白买了,因为只有确保系统在企业的正常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才能得以发挥。那么,企业该如何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使用培训呢?

  培训目标一:系统管理员

  对人力资源管路系统的系统管理员的培训是最重要的,因为系统管理员对系统的熟悉程度,对软件操作的流畅程度都直接影响着系统的实施效果。只有系统管理员充分熟练掌握系统使用知识,才能在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作出正确的分析以及处理,从而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这里,建议企业选择懂技术的员工来当系统管理员,毕竟懂技术的人更懂系统的使用。

  培训目标二:部门主管

  部门主管作为各个部门的直接领导人,对其培训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了。把部门主管培训好了,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期的推广是十分有用的,部门主管对其下属起着带头作用,同时也肩负着指导以及监督下属的重担,只有部门主管乐意使用系统并会用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才能落到实处。

  培训目标三:普通员工

  普通员工是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使用得最多的人群,因此,对普通员工的培训应该更为细致并且具有针对性一些。对普通员工的培训建议由他们的部门主管直接负责,而培训的方式最好采用讲解以及答疑交替进行,如此能够让员工更好地掌握,更好地学以致用。

  对于HR系统,其实员工的抵触心理都是或多或少的,培训的时候要注意消除员工的这种抵触心理,另外,可以试着用一套奖惩制度来配合实施,比如说分享关于系统使用的一条知识就给出奖励的方式,这是可以带动一部分员工的积极性的。

  培训目标四:企业高层

  企业高层有一个特点,就是年龄偏大,因此,系统使用培训最“难搞”的对象其实就是企业的高层,他们甚至对电脑都不太熟悉不太会用,接触新事物的适应能力差,学习能力也比较弱。另外,企业高层往往比较繁忙,要他们坐下来静静地听你讲解的时间是极为有限的。因此,对企业高层的培训应当从简从易,建议是他们用什么就先培训什么,先把他们需要用的功能教会了,以后再慢慢地去培训其他对他们的重要性不太大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字化转型的四个误区,HR你是否了解过? 2022-03-01
    当前,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已经席卷国内外众多行业企业,但也让很多企业产生一些误区。所以如何正确识别它们,可以更好地进行传统人力资源管理职能的转型升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这些误区吧!
  • 企业使用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解决哪些实际问题? 2023-12-14
    在当代企业经营管理中,人力资源部门承担着关键性的角色,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力资源系统成为了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提升效率的重要工具。那么,企业使用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解决哪些实际问题呢?
  • 如何判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要性? 2017-10-27
    如何判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要性?这个问题是无数企业主的自我思考,也是部分紧随时代步伐的HR向领导提出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提议之后被要求深刻回答的问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并不低,你的企业真的有必要花这笔钱吗?
  • 中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本地私有化部署型 2021-03-10
    中大型企业与小型企业表面上看就是员工规模大小的区别,而实际上,在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以及需求上都有着很大的不同,因此,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大中型企业的选择又会与小型企业很不一样,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本地私有化部署型,为什么这么说呢?
  • 电子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如何建立? 2017-04-01
    电子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如何建立?这是很多想要实现信息化的企业都关心的问题,然而在这个问题上依旧有两个普遍误区:一是一味追求先进性;二是局限于人事管理的老观念。想要做好企业信息化建设,必须保证以下三样基础:决策者重视;人力资源的基础管理;确定数字化的对象。
  • 最有“温度”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 2021-04-07
    现下,无论是什么软件,最人性化,最具温度的软件往往才是王者。那么,作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应该如何帮助客户和企业打造有温度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eHR系统如何正确实施 2017-06-14
    企业引入eHR系统系统之后如何正确实施才能为企业带来最大效益呢?这要求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时注意多方面的问题。
  • 什么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会免费? 2022-08-18
    相信企业在网络上搜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不时就能看到关于免费下载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页面和链接,所以不少企业也会因此陷入疑惑:既然有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什么我还要花冤枉钱去买呢?那俗话说得好,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为什么不推荐企业使用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是不好用,二是这些系统可能暗藏陷阱。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什么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会免费?同时这些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又藏有哪些陷阱呢?

推荐阅读

  • 招聘常见误区有哪些? 2021-04-30
    今天我们盘点了招聘中最常见的12个误区有哪些,不妨来测一下,以12分为基准,踩中1个扣1分,你能得几分呢?
  • 企业员工绩效管理存在的问题有哪些?解决对策是.. 2019-12-16
    企业管理的本质,是优化产生结果的过程,提升结果的质量,随着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不断改革,建立完善的绩效管理体系并得到有效实施开始变得尤为重要。今天整理了一些在企业绩效管理过程中常见问题以及解决对策,与大家一起探讨。
  • 企业组织架构类型有哪些? 2020-11-30
    企业的组织结构承担着企业的决策支持、决策实施及业务控制等项任务.在过去企业组织管理发​展历程中,企业的组织结构出现过直线制、职能制、直线职能制、事业部制等多种形式.而如今又出现了新型的组织架构模式。那么,究竟存在哪些类型的组织架构呢,我们细细地了解一下
  • 国内好用的企业组织管理系统有哪些? 2021-12-22
    很多企业都开始进行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组织管理系统作为企业信息化的重要工具,目前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市场上企业组织管理系统的选择并不少,那国内好用的企业组织管理系统有哪些?为了更好满足不同企业的信息化管理需求,市场上企业组织管理系统有很多不同类型,而且亦有国内外品牌可供企业选择,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进行合适选择。
  • 苹果向重要员工派发“特别挽留奖”:员工跳槽的原因有哪些? 2022-04-01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将向少数工程师派发新一轮特别股票奖金,以此挽留关键人才。到底员工跳槽的原因有哪些?
  • EHR软件价值有哪些?能为企业工作带来什么 2017-03-14
    EHR的应用使得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发挥出更大的效益,帮助企业实现既定目标。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说说EHR软件都能给企业带来哪些。
  • eHR系统有哪些品牌?如何选型才靠谱? 2021-04-14
    eHR系统对于快速稳定发展的中大型企业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值得庆幸的是,eHR系统在我们国家已经不算是新事物了,市面上的eHR系统品牌越来越多了,企业的选择空间更大了。那么,eHR系统有哪些品牌?企业应该如何选型才靠谱呢?
  • HR软件发展趋势火爆的原因有哪些? 2017-03-31
    HR软件​发展趋势火爆的原因有哪些?近年来,在全球大环境影响下唱衰的软件业中,一些专业领域软件正在悄悄崛起。这些专业软件有一些共通的地方,比如他们在行业拥有非常专业的产品与服务,在配置与研发上更加灵活,有着优质的客户群等等。HR软件便是其中之一,这个市场最近几年均保持了20%的增长率,行业前景被纷纷看好。HR软件为什么会这么火爆?原因有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