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如何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让boss可以放心放权?

如何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让boss可以放心放权?

2018-01-15

红海云

过去,企业的管理者喜欢把权力抓在掌心,企业大小事务都要经手过一遍才安心。然而就人力资源管理而言,事无巨细的集权管理非但不会提升企业的运转效率更有可能压制了员工的工作灵活性与积极性。而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开始实行权力下放,充分给予员工决策的自由。造成管理者这决策变化的原因,除了管理观念的变化,还有就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使用逐渐普及。

那么,如何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让boss可以放心放权?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个建立在互联网技术之上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主要处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大部分业务。这类系统所拥有的系统权限分配功能和决策分析功能是管理者放权的关键。下面我们就围绕这两个方面来进行阐述:

1.权限分配功能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拥有可自由设定的权限分配功能,可针对不同职位,不同部门的人员赋予不同的系统功能操作权限,通过赋权于下属来细化管理,并通过系统的操作记录和权限记录来明确责任,令管理的追踪溯源变得简单明晰。管理者只需通过相应桌面就能全面了解下属管理的情况与异常,省却了管理者过度干预的同时也避免了情报的缺失。

2.决策分析功能

分权是一个重要的决定,好的执行者能为管理者节省不少烦恼,但不好的执行者获得权力只会带坏整个团队。为此,挑选执行者行使权力对管理者放权尤其重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为管理者的重要决策和执行者挑选上有着重要的辅助作用。通过系统管理者能详细了解到企业当前的人力资源状况,如:系统岗位的合理情况,员工的总体效率,部门的总体情况以及重点员工的工作轨迹等,通过综合的比较和分析,管理者就能更好地做出企业决策和用人决策,实现良好的管理分权。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集团型企业为什么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 2017-08-29
    集团型企业为什么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是我们结合多年对HR软件项目实施的总结得出,HR软件解决方案将切实地帮助集团型企业在HR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上实现全面信息化建设,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人力资源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帮助企业赢得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
  • 集团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了解的问题有哪些? 2017-04-17
    集团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了解的问题有哪些?对于集团企业而言,应用HR系统来将分散各地的公司的人力资源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是其获得人力资源管理竞争优势的必然途径。唯一的问题就是如何才能让这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真正的切合集团企业的需求。为此建议,集团企业在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要弄清楚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以及怎么用这四个问题。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重点有哪些? 2017-04-0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重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系统那么多,价格参差不齐,功能也各不相同,如何选择一款优秀的人力资源系统呢?选择人力资源系统时,一定要注重系统的五个特质,包括可扩展性、强大的基础功能、稳定性、相关售后服务、成熟专业等。
  • 如何成功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篇文章值得收藏! 2024-03-07
    如何成功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一直是企业管理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择和部署更是关系到企业运转的正常与高效。面对众多的选择,如何找到最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成功部署,是一项复杂而又重要的任务。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提升工作效率? 2018-09-14
    无规矩不成方圆,效率就是企业的生命,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让企业所有人都用工作流程说话,企业的大小事情全部都交予流程管理,这就是规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如何提高企业工作效率的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八大要点有哪些? 2017-09-0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八大要点有哪些?HR经理们或是辗转于各软件商的产品演示会,或是邀请各个供应商上门演示,希望货比三家,找到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供应商。那么,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供应商,从而实现企业的eHR梦想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上线的规划有哪些?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上线的规划有哪些?规划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需要考虑的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 2017-05-05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一般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一样,它需要具备以下几方面的条件:无线网络;数据安全;数据稳定性;网络基础设施以及灾难恢复/业务连续性规划。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组织架构优化功能是如何实现的? 2020-12-03
    很多没有经验的企业会认为组织架构对企业的运转没什么影响就将其忽视,殊不知组织架构的不合理在不知不觉间就影响这企业的快速发展。企业的组织架构混乱的负面影响是极大的,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可以达到优化组织架构的效果。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组织架构优化功能是如何实现的呢?
  • 海外工作20个月,加班费如何计算?独特案例告诉HR答案 2021-10-29
    在国内,相信许多HR都知道该怎么如何员工的加班费。但是,对于外派到国外上班的员工,加班费HR你是否会算呢?下面将通过一个案例告诉你答案。
  • 新公司如何构建人力资源管理体系?HR快来学 2021-10-13
    对于一家新成立的公司来讲,是不是就不需要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构建呢?其实不然,无论是在什么阶段的企业,拥有一套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是对企业管理秩序,人力资源有效规划以及实现未来战略的有力保障。那么,新公司该如何构建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呢?
  • 国企该如何制定干部管理系统预算? 2022-08-10
    对于国企而言,如果想要选型干部管理系统,最好事先制定好购买预算。这不仅有利于国企与系统厂商进行谈判时,留有一道不能再前进的底线,也有利于在预算范围内购买到适合自己的干部管理系统。当然,购买干部管理系统的预算是不能随便制定的,国企可以将以下这些因素一一纳入,再综合得出相应的数额。
  • 企业招聘管理中 HR如何做好人岗匹配 2020-06-08
    后疫情时期,当企业经济逐渐复苏,招聘成为扩大业务和弥补疫情所产生的人员流动的关键。HR需要根据企业人力资源状况和发展战略来进行人才的招聘。而“人岗匹配”不仅仅是企业想要达到的要求,更是HR在招聘管理过程中所追求的目标。当前时代的信息化水平越来越高,因此企业对于所招聘的员工质量与岗位匹配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HR想要在招聘中匹配到与岗位相符合的人才是不容易的。那么HR在招聘中怎样才能做好“人岗匹配”呢?不妨从“知岗”、“知人”、“知薪”这三方面来进行拆解。
  • 绩效评估如何帮助企业提升员工工作效能? 2023-07-05
    绩效评估如何帮助企业提升员工工作效能?绩效评估在现代企业管理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能够帮助企业了解员工的工作表现,还能够促使员工提升工作效能,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好的业绩和竞争力。本文将深入探讨绩效评估如何帮助企业提升员工的工作效能。
  • 如何通过绩效工资和固定工资促进员工的工作效率? 2023-08-22
    在企业管理策略中,如何设计一种有效的薪酬制度是一大重要议题。薪酬制度必须能够满足员工的基本需求,同时也要兼具激励的作用,推动员工更好地工作。在众多的薪酬策略中,绩效工资与固定工资的利弊颇受关注。
  • 如何利用人事管理系统进行企业数字化变革? 2021-12-21
    基于数字化,我们不仅可以优化组织结构,压缩管理层级,合并职能,实现减员增效,优化业务岗位,还可以创新劳动组织方式与创新工作场景体验,激发员工的工作投入和干劲,提质增效。那么,企业如何利用人事管理系统进行企业数字化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