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推荐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 企业管理信息化发展新趋势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 企业管理信息化发展新趋势

2017-02-28

红海云

  在21世纪,企业的核心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人力资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HR)作为企业的基础,一直是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一个企业在某个阶段可以没有ERP和CRM,但是很难想象没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 企业管理信息化发展新趋势.jpg

  一、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这样一个系统,它能够快速、方便地显示结果,还可以对有关工资的各种信息进行统计,服务于财务部门,及企业主要管理者。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集中、整合各种信息来源,有利于降低管理成本,提高企业管理效率,从而促进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变革。

  二、企业自行开发系统的弊端

  近些年,一些较大的企业经常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这样做有一定的好处,如成本低廉,上级单位一次开发,基层单位可以重复利用,而且一定程度上能满足个性化需求。但是实践证明,这种开放方式一般难以成功。一方面,企业内部开发人员往往缺乏项目经验,导致与最终用户的需求相悖;另一方面,这种形式的软件开发不参与市场竞争,仅仅是供给内部使用,有可能导致开发人员敷衍了事,开发的系统不能真正起到作用。

  与此同时,由于我国正处在由传统管理方式向人力资源管理过渡的转型时期,企业中的管理方法从思想到行动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处于摸索中的人力资源管理随时都可能发生这样那样的变革,这就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提出了巨大的挑战,软件如果不能够随着变革而自行适应,那么,这个软件就没有生命力。

  三、国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国内对比

  与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相比,国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实力雄厚,在技术力量培训、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投入巨大。与一定数量的硬件厂商、数据库公司、咨询公司等合作伙伴,形成了强有力的合作格局。随着国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其设计理念包含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国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起步较早,具有较高的完整性和成熟度,开发出适合不同行业的解决方案。西方发达国家广泛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和其他一些软件系统,如ERP(企业资源规划),WFM(工作流管理),预留了接口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开发过程,方便外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未来扩大。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热点资讯

  •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包含有哪些模块? 2022-09-29
    目前企业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办公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有不同程度的需求。大公司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把人事管理流程化、合理化、规范化,而小公司则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做日常考勤排班、绩效考核、薪酬核算等。面对当前市场上数十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该如何选择一个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真正有效解决企业人事方面的问题,提高企业整体运作效率。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为什么是企业降本增效的有力工具 2020-08-05
    众所周知,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化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由此借助互联网实现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势在必行。与此同时,降本增效永远是每个企业所追求的长远目标,因此为了使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能够从重复繁杂的日常管理事务中解脱出来,从而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就非常需要一款适应企业本身发展需求和满足社会信息化要求的有力工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
  • 最有“温度”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 2021-04-07
    现下,无论是什么软件,最人性化,最具温度的软件往往才是王者。那么,作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应该如何帮助客户和企业打造有温度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误区竟然有这些,你确定不看看? 2019-09-27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无论是生存还是长远发展的重要作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高不但需要高素质的人才,还要拥有一套专业的靠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做辅助。然而,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总是很容易陷入一些误区:
  • 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关键看三点 2017-10-20
    在众多企业当中,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最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商头疼的企业类型之一,办公地点多,上班时间不统一,员工数量庞大且流动性高等因素使得连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必须各种“挑三拣四”,到底,连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上都在“挑剔”些什么呢?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字化转型的四个误区,HR你是否了解过? 2022-03-01
    当前,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已经席卷国内外众多行业企业,但也让很多企业产生一些误区。所以如何正确识别它们,可以更好地进行传统人力资源管理职能的转型升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这些误区吧!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社保管理功能告诉你 2017-12-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在考勤、薪资核算、绩效考核、培训等方面给予人力资源部门支持以外,员工社保管理功能也是可圈可点的,那么,社保管理系统到底功能有多强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体在社保管理上能做到什么呢?
  • 集团型企业需要什么样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06-30
    在经济飞速发展、企业规模日益庞大的现代社会,运营流程的复杂性使得集团型企业面临巨大的人力资源管理挑战。为有效应对,一个适合企业的、功能强大、可集成且数据安全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变得至关重要。那么,集团型企业需要什么样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推荐阅读

  • 企业使用员工管理信息系统的五大好处是什么? 2021-08-19
    员工管理信息系统​会提供各种功能来满足企业对人力资源自动化管理的即时使用需求,例如招聘管理、员工管理、考勤管理、薪酬和工资单、福利计划、培训管理和绩效管理以及员工自助功能。这些功能让企业更有效地管理和控制人力资源。员工管理信息系统的目的是在于能够帮助企业管理人才,从而为企业创造更高价值。随着企业的发展和规模壮大,对人员的管理也越来越繁杂,员工管理信息系统应运而生,来帮助企业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企业使用员工管理信息系统的五大好处是什么?
  • 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企业数据分析策略管理工具 2018-05-14
    eHR系统是当下各企业都看好的有力企业管理辅助工具,它加快了企业人力资源基础项目管理的效率,为企业实现更人性化的便捷管理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当然,eHR系统能在企业管理中人气蒸蒸日上,重要的还是eHR系统中所具含的数据分析功能。这功能的存在让eHR系统从一个单纯的管理工具上升到了策略管理工具。
  • 现代企业薪酬管理系统实施的好处有哪些? 2017-07-21
    现代企业薪酬管理系统​实施的好处有哪些?主要来自于以下五个方面:薪酬管理系统扩大了财务管理的内容;薪酬管理系统突出财务管理的整体性;薪酬管理系统使财务管理与生产管理有机结合;薪酬管理系统细化了成本核算;薪酬管理系统改变了企业资金管理模式。
  • 餐饮行业使用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好处? 2024-03-26
    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餐饮行业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保持竞争力,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效率,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开始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化。那么,餐饮行业使用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好处呢?
  • 薪酬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如何帮助企业快速计薪? 2021-10-11
    现在所有的上班族都为了拿着工资回家养家糊口而拼命工作,这说明工资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对于人力资源来说,工资的计算和支付就像落入墨菲定律一样——要小心,要谨慎,但还是会有各种错误。随着人事薪酬管理制度的普及,企业薪酬差错大大减少。然而,企业管理在薪酬系统的辅助上就显得非同一般。薪酬系统可以有效管理员工的在企业中的工作信息,自动加载员工的职位、考勤、绩效、评估等,再根据内定的薪酬公式算法对员工的应得薪酬进行快速准确的运算。
  • eHR人事系统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实际好处? 2023-12-04
    eHR人事系统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实际好处?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组织结构的复杂化,现代企业正面临着管理上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样的商业环境中,企业急需借助高效的管理工具来应对这些挑战。eHR人事系统成为了企业赢得竞争优势的重要支撑。
  • 企业培训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 2020-07-23
    随着数字化社会的发展和信息化技术的进步,企业面临的商业竞争日趋激烈,而商业竞争归根到底还是人才的竞争以及技术的竞争,那么作为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市场竞争优势以及员工综合能力素质的培训管理,就显得特别重要了。遗憾的是,由于传统培训管理存在过多的弊端,企业很难真正把培训管理当成一项可持续的工作来帮助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但企业若能在培训方式上重新思考,比如说通过培训管理系统软件来对员工的培训进行计划和管理的话,相信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 hr人力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帮助 2021-08-12
    HR人力管理系统为企业人事工作提供智慧化、信息化管理手段,帮助企业快速开展工作,提升人力资源工作实效。很少有部门能像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那样处理如此多的职责或信息。技术使招聘、薪酬和绩效评估任务更容易管理,并使人力资源员工能够更好地与公司员工互动。任何规模的企业,只要合理利用人力资源技术管理工具,都能让员工更快乐、更有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