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绩效管理系统 > 绩效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企业现有绩效管理和理想绩效管理模式对比

绩效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企业现有绩效管理和理想绩效管理模式对比

2017-03-0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全部活动的最终目的是提高全体员工的绩效,进而提高整个公司的绩效。所以,绩效管理可以说是整个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公司绩效最难梳理的部分当属绩效指标(目标)的确定。岗位多种多样,不能以一套指标来计划、衡量工作成果,否则就会出现目标难以制定,或工作成果与现有指标根本对不上的情况。从理论上说,当然是指标越个性化越好,但这样又会导致设计、操作成本太高,也不利于统一比较。另一个难点是绩效管理系统信息的收集。

绩效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企业现有绩效管理和理想绩效管理模式对比.jpg

  一、企业绩效现有模块的问题

  现有管理模块不适合的两大表现。第一,现有模块仅是一个绩效考核模块,而不是一个完整的绩效管理流程。绩效目标设定、辅导与反馈信息均难以在系统中体现;第二,现有指标体系设计规则太简单,指标的分级描述等要素难以准确定义绩效目标或成果,操作起来不方便;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个信息系统主要供人力资源部使用,是C/S结构的,员工不能登录。这样员工便无法通过信息系统来把绩效信息及时传递到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仍要继续处理大量表格、报告,把结果录入到信息中,没有解放繁重手工劳动,此模块也仅行使了记录绩效考核结果的功能。

  二、企业绩效管理理想模式

  第一,模块需形成目标设定(绩效计划)、绩效监控与辅导、绩效考核、绩效反馈、下一轮目标设定这样一个完整的绩效管理循环。新的绩效期间开始时,每个员工能根据公司目标和部门目标、本人岗位职责,与上级协商制定本人的绩效目标;在员工工作过程中,上级不断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辅导和帮助;在绩效期间结束时,根据初期制定的目标,对绩效结果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对员工进行反馈,提出改进建议,制定下一期的绩效目标。

  第二,设计出分类的、个性化的绩效目标(指标)体系。初步计划设计业务、市场、管理等几大类指标体系,每大类下面又分小类,如业务大类下面可能分短期业务、长期业务、国内业务、海外业务等小类,同时把同一类中的岗位分成低、中、高不同层次,不同层次绩效指标又不相同。直至形成一个全面、细化且可操作的指标库。

  第三,全体员工都深度参与绩效管理,并能把绩效信息及时、准确的汇总至人力资源部。每个员工都能自觉、恰当的制定目标、记录下属在工作中的绩效表现、完成考核与反馈,并在规定的时间把这些信息准确无误的传递至人力资源部,以便整理、应用、保存。

  总之,绩效管理实施难既有用户的原因,也有厂商的问题。很多用户本身的绩效管理体系还没有成形,更难说用软件来实现了。绩效管理在中国企业是一个普遍的难题,很多知名企业都很谦虚的表示还没有真正搞懂绩效管理。绩效管理理念落后、制度不健全、操作不规范等现象比比皆是。另外,绩效管理系统厂商对绩效管理模块重视不够,开发投入不足。很多厂商都专注组织结构、员工信息管理、薪资福利模块,但绩效管理只是象征性开发,甚至在做软件介绍时都常被略过。一方面,当前中国用户对绩效管理需求不像员工信息管理、薪酬福利管理那样迫切,另一方面绩效管理因为因素繁多、难以达成一致标准使专业的绩效管理系统厂商望而却步。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领先员工绩效管理系统供应商应该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2017-03-01
    虽然没有哪种技术系统可以解决熟练劳动力供给不足这一根本挑战,但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有效地解决中国许多人力资源经理面临的主要障碍之一:缺乏可操作信息的透明度。当人力资源专业人士从招聘系统中了解与雇佣相关的标准、从核心人力资源信息系统中查看员工流动指标、从自动调研工具中获取员工敬业度评估、从薪酬供应商处收到费用数据及了解绩效管理系统中的绩效信息时,定会迫切地想要解决这样的问题。
  • 如何利用eHR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做好企业绩效改进 2017-05-04
    一般情况下,企业最关注的始终都是目标的最终结果,而不是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或可能存在的机遇以及工作过程中所使用的方式方法。因为企业想知道如何才能提高企业的绩效?是降低活动成本,还是提升活动价值?又或是缩短业务完成周期?如果这样,那么在这些都实现以后,会给企业绩效考核管理带来哪些不同呢?
  • 绩效管理系统选型步骤有哪些? 2022-01-10
    众所周知,选型对企业绩效管理系统项目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虽说“三分系统,七分实施”,但选型的过程,并不仅仅是选择系统的过程,更重要的是检查绩效管理系统供应商及其系统综合能力的过程。那么,企业绩效管理系统选型步骤究竟有哪些?
  • 企业绩效管理软件的好处?让绩效管理动起来 2017-03-28
    绩效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和重点,但由于各种原因,许多企业的绩效管理并不乐观。同时,随着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应用的不断深入,企业不再满足于单纯通过信息系统管理人员、完成事务性工作,而是希望绩效考核管理系统能够提供独特的管理价值。因此,基于全员参与、全过程互动的绩效管理解决方案越来越受欢迎,成为帮助企业真正实现绩效管理实施、推动组织绩效管理价值提升的有效途径。
  • 企业如何选择绩效管理系统?这些判断标准不容错过 2022-01-07
    众所知周,绩效管理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对组织战略的有效实现起着极为关键的影响。但是,由于绩效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相对比较复杂,考核过程也很难实现透明化,所以所统计出来的数据结果以及评价都是不服众的。为此,各行业企业纷纷开始选型绩效管理系统来推动企业内部的考核工作。那么,企业如何选择绩效管理系统,才能带来更多的优势呢?
  • 大中型企业用人事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好处 2017-08-09
    随着现代管理理论的不断发展以及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事绩效考核软件系统也逐步从最初的以人为中心的人事考核和以任务为中心的绩效考核,发展到以目标管理为中心的绩效管理。虽然绩效管理相对于绩效考核来说是一种飞跃式的进步,但基于职责提炼出的关键绩效指标与目标的绩效管理模式仍是一种面向日常事务的绩效管理,对企业的战略发展帮助相对有限。因此,如何使绩效管理与企业战略结合起来,使绩效管理能有效帮助企业实施战略,已成为众多集团型和大中型企业对绩效管理发展的迫切需求,这一背景使得企业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得以迅速发展。
  • 如何进行企业绩效管理系统的利用? 2017-02-28
    eHR系统中的企业绩效管理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在讨论eHR系统的基础上,企业绩效管理的内容和特点,提出了eHR系统的企业绩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最高的速度改变态度和行为管理,企业绩效管理系统​的信息集成和建设,如培训员工努力推动三个方面提出了加强企业绩效管理工作的eHR系统。EHR是指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简单来说就是将先进技术应用到人力资源管理中,建立企业人力资源服务网络系统,实现人事管理流程电子化。
  • 上线企业绩效管理系统有什么好处?需要看哪些方面 2017-03-01
    企业绩效管理系统的投资已经成为当今企业战略管理的一个严峻问题。一方面,企业信息系统规模的增大促使其逐渐成为提高企业价值和发展潜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有效手段和途径。另一方面,在信息系统方面投入的巨额资金也对管理层施加了压力,即如何在战略计划的制定与实施过程中对信息系统进行定位,如何度量信息系统投资与业务绩效之间的关系,如何正确认识信息系统的绩效,从而了解绩效管理系统对企业目标的贡献程度,更好地利用和改良企业绩效管理系统,这些已经成为企业所日益关注的核心问题。

推荐阅读

  • 移动端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有什么好处? 2022-04-02
    随着移动信息技术的发展,移动办公由于其便捷优势亦成为新的趋势,所以很多企业都要求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具备移动端,那移动端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有什么好处呢?
  • 企业利用绩效激励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4-03-11
    企业利用绩效激励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如今,很多企业更加重视如何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员工的个人发展。而绩效管理系统是一种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评估员工的工作表现、确定员工的薪酬及奖励方案、推动员工绩效的提升,以及提高企业的整体绩效。
  • 制造企业使用e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好处有哪些? 2022-02-10
    “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已成为国家未来重大发展战略,在新一代技术赋能下,制造业正面临着深刻的变革,制造企业随着公司业务及生产规模不断增长,其所面临的人力资管理压力越来越大,十分需要专业的e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行信息化管理,数字化管理工具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数字化升级的必备“武器。那么,制造企业使用e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好处有哪些呢?
  • 企业使用HCM人事系统有哪些好处? 2023-12-07
    企业使用HCM人事系统有哪些好处?随着全球化和技术的快速发展,企业规模膨胀,人力资源管理(HCM)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传统的管理方法已不再适应现代企业对高效、精准人力资源管理的迫切需求。在这一背景下,信息化HCM系统凭借其先进的技术和综合管理能力,成为推动企业进步的关键力量。
  • 大中型企业用人事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好处 2017-08-09
    随着现代管理理论的不断发展以及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事绩效考核软件系统也逐步从最初的以人为中心的人事考核和以任务为中心的绩效考核,发展到以目标管理为中心的绩效管理。虽然绩效管理相对于绩效考核来说是一种飞跃式的进步,但基于职责提炼出的关键绩效指标与目标的绩效管理模式仍是一种面向日常事务的绩效管理,对企业的战略发展帮助相对有限。因此,如何使绩效管理与企业战略结合起来,使绩效管理能有效帮助企业实施战略,已成为众多集团型和大中型企业对绩效管理发展的迫切需求,这一背景使得企业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得以迅速发展。
  • 来伊份企业上线电子劳动合同有什么好处? 2022-05-31
    事实上,想要了解来伊份企业上线电子劳动合同的好处,我们就需要先来了解该企业为什么要上线电子劳动合同?
  • 餐饮行业使用DHR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1-12-23
    对于餐饮行业来说单纯的手工人力资源管理还是蛮难的,像用工管理粗放、用工需求时段波动大、用工成本上涨,员工流失率高等等问题。很多餐饮行业选型的时候是需要系统包含有智能考勤排班、自动计算薪资这样的,因此选择人事系统的时候就要更加细致了,特别是考勤、薪资方面比较私密的数据,企业可以考虑选择本地部署的DHR系统。那么,餐饮行业使用DHR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呢?
  • 移动办公系统的好处具体有哪些? 2020-12-18
    毋庸置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是目前企业最最常用的管理软件了,而移动办公系统则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移动版,尽管大部分企业员工都不会在办公室外进行办公,但是,移动办公系统却是大部分企业都钟情的功能模块,到底移动办公系统的好处具体有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