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意义有哪些?人才复聘出新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意义有哪些?人才复聘出新招

2018-03-15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意义在哪?在人口红利减退,人才缺口逐渐增大的当下,人才管理是企业的最为重视的事情之一,对于优秀的人才即使其曾经离职,在其重新求职的时候也往往会重新复聘。但是复聘对企业和员工来说并不是简单再次聘用而已,它对企业的整个团队都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企业在进行复聘管理的时候需要谨慎地对待,最好能使用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行辅助。

1.特种员工不可复聘

虽然说复聘可以减低招聘成本,可以让员工快速上手工作,但是并不是所有岗位的员工都适合复聘,尤其是一些敏感的职业岗位,如涉密和核心技术岗位等,企业得考虑其重新返回的可能性和利弊等,防止员工的再次离职会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为此企业在员工离职前就要做好其在职表现和离职原因的记录,一旦确认其实因各种不可改变因素,如:业绩能力、抗压能力、与企业文化背离等情况而离职的话,企业应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做好记录,并确保这些员工永不复聘,降低企业的安全风险。

2.岗位需求是复聘基本

很多HR在员工离职的时候都会许下一句诺言说“公司随时欢迎你回来”,而当员工真的在一段时间之后重新复聘时,企业已经找到了替代的员工,岗位处于饱和状态,HR难免陷入两难的境地。为此,HR除了不应在员工离职时轻易做出承诺,还必须明确告诉离职员工复聘时将会重新计算工龄、福利削减、多长时间内不予复聘等事情。当然,这些都得依靠HR平时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中的报表数据分析功能对企业的用人情况进行分析和预判。

3.复聘也需要适应期

并不是复聘的员工就能不需HR的引导就能快速融入环境的。经过一次的脱离,等员工再次回归的时候,团队难免已经不是其熟悉的样子。此外一次的脱离也会让团队原有的员工对其抱有一定的偏见,认为该员工是在外面不好混才回来的,回来了待遇却更好了……这些不仅影响复聘员工个人的工作,对这个团队建设也有一定影响。HR应当在这些负面情况发生之前,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员工工作情况记录进行分析并及时排解,帮助复聘员工良好地回归团队。



本文标签:
hr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用吗? 2017-10-18
    你可曾被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欺骗”过?所谓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实,不过是那些不诚实的软件供应商引诱你所挖的坑。不需要费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基本是不存在的。让我来告诉你那些所谓的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是些什么玩意吧!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据库备份的重要性是什么? 2017-07-21
    “我为什么要做数据备份?数据灾难肯定不会发在我身上的。”很多人都信誓旦旦地这么说。我们也常常会听说某某公司服务器硬盘坏了,在华强北花了多少钱做数据恢复。诚然,数据在一定的损坏程度内是可以修复的,但是耗费的时间金钱以及对公司整个业务运作的影响不可估量。
  • 中小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SaaS软件品牌 2021-03-25
    相比大型企业,中小型有着员工数量少、岗位简单、资金薄弱等特点,再加上中小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也不会有大型企业那么复杂,因此,中小型企业跟大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是有区别的,中小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SaaS软件品牌!为什么呢?我们详细地讲讲原因。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 外行人总是盲目看重这些 2018-08-24
    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知半解的人就是外行人,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就变得盲目,选型就容易受到本身持有的购物思维的影响,也容易局限在短期利益上。
  • 洋品牌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黑名单 国人为什么不喜欢洋软件 2021-03-31
    你发现了吗?服饰化妆品什么的在我们国家可能很有市场,但是,洋品牌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国人是真的不怎么看得上,很多企业在hr系统选型的时候直接就把洋品牌列入黑名单,是根本不考虑的。国人为什么不喜欢进口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来说有什么好处? 2022-09-29
    如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操作简单,功能可扩展,在分析方面的能力更是先进,甚至可以监控和评估相关报告。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代替大部分的人工操作,使得HR的工作不必在搜索需求报告与成堆的文件中浪费时间和精力。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来说有什么好处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从不同阶段员工角度出发 2017-11-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信息化的普及让交互变得愈加便利,企业管理也不再是某个部门的“一言堂”,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便捷的信息获取与交互分析的功能,在企业的各个阶层单位都起到了超越以往的实用价值。下面让我们介绍一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在企业中对不同阶层员工所体现的好处:
  • 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样?适合工厂使用吗? 2021-11-04
    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很多,尤其是这几年风投涌入,导致了大量的saas化软件公司出现,一年出现几十家!再加上传统的人事软件厂商,企业想从众多品牌中,选择是适合自己的,还真是不容易!总的来看,企业对比人事软件,要关注产品功能、供应商技术实力、实施经验、售后服务等,再结合企业的地域、行业性质、预算、实际需求、预算等,综合选择性价比高的。那么,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样?适合工厂使用吗?

推荐阅读

  • eHR系统和ERP系统的区别有哪些? 敲重点! 2017-03-03
    市场逐渐转向了网络。而相应的企业的管理也都进入了信息化的轨道―ERP这个英文缩写已经不再是一个新名词了。而在ERP所需要整合的资源中,人力资源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因此,专门针对人力资源管理的电子解决方案――eHR就应运而生了。
  • 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 2021-10-15
    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指的是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建设的经验,以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高度集成化管理,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提供解决方案。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仅靠人力是难以进行有效管理,但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其管理上的需求都是有所差异,所以市场上亦有多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供选择。那么,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按照功能需求有哪几种分类呢?
  • 招聘软件有哪些?真的能提升企业招聘效率吗? 2021-10-27
    招聘软件有哪些?招聘管理系统分多种,很多企业都会选功能性需求满足度高、能和主流的HR、OA还有钉钉、企业微信等打通,可以定制、性价比又比较高的。不同产品的主要目标用户人群有一定差异,有的侧重资金预算充足的大中型企业,有的侧重小微企业……大多数厂商都提供演示体验服务,建议企业选购招聘软件一定先体验、后购置。因为我们选择一个系统会使用很久,而不同系统的使用风格真的有很大差异。所以价格只是一方面,自己能否用得顺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筛选标准。那么,招聘软件的好处有哪些?真的能提升企业招聘效率吗?
  • 苹果向重要员工派发“特别挽留奖”:员工跳槽的原因有哪些? 2022-04-01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将向少数工程师派发新一轮特别股票奖金,以此挽留关键人才。到底员工跳槽的原因有哪些?
  • 企业流程管理的误区有哪些? 2020-12-07
    相信所有企业对流程的理解都不浅了,包括理论层面以及实践层面,然而,流程管理的作用却甚少企业能够在实际应用中发挥出来。为什么你那么熟悉的流程,你却运用不好呢?很有可能,你掉进了企业流程管理的误区呢。企业流程管理的误区有哪些呢?
  • 智能薪酬管理系统适用的企业有哪些? 2020-10-15
    随着科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数字化已经渗透到企业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样地,数字化的发展也在促使着企业组织形态发生变化:即从小型化、分散化向大型化、规模化进行转变。而薪酬管理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重要一环,其传统的管理模式在受到数字化的重大冲击下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很多企业已经逐步通过薪酬管理系统软件来规避传统薪酬管理模式所带来的失误,从而来提高薪酬数据的精准度和计算效率,提升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以及辅助企业做好薪酬成本的战略决策。
  • eHR国内外发展区别有哪些?国内eHR该如何寻找突破 2017-03-31
    eHR国内外发展区别有哪些?一套好的eHR系统能给公司带来多大的便利?几乎所有的HR都能快速说出它的好处:人力资源经理可以从日常繁杂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比如招聘新人、计算员工薪酬、员工培训管理等事务都非常方便,而且公司对员工的管理将实现从资源到资本的跨越。
  • 绩效管理软件有哪些?选型需知是什么? 2021-09-27
    绩效管理系统(Performance Management System)就是管理组织和员工绩效的系统。系统就如同为企业的各种管理系统搭建了一个管理平台,它是各种管理系统的纽带,透过它来验证各管理系统的运作效果。绩效管理系统能够实现绩效考核流程化管理,推动人事考核模块数字化。那么,绩效管理软件有哪些?选型需知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