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实施eHR 要应对人力资源的挑战

企业实施eHR 要应对人力资源的挑战

2017-03-01

红海云

  虽然,e-HR软件本身还在不断的发展和成熟过程中,不同的e-HR软件在其功能上可能会有差异,它的项目管理、实施和维护过程还有待于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探讨,但目前e-HR软件所能实现的功能已经给HR管理人员带来了一片光明。
  对于HR人员来讲,与人打交道曾经是他们的基本功。相对来讲,他们往往缺乏IT技能,对数字不敏感,不善于进行定量的汇总和数据分析。因此采用e-HR系统本身就是对HR从业人员的技能就是一种挑战。国际著名的e-HR专家,IHRIM(国际人力资源信息管理协会)的曾任主席和现任理事Al Doran先生曾尖锐地指出:有些HR专业人员由于对新技术患有恐惧症,不了解新技术也不愿学习新技术。因此,他们往往会通过各种借口,不愿采用新技术。
  有些公司虽然已经采用了e-HR系统,但其e-HR系统只用来管理员工的部分信息,而大量有价值的信息仍然以书面的形式放在文件夹里,甚至放在自己的一个独立的数据库中。这种用一个或多个数据库管理人事相关信息,而薪资则放到另一个数据库。这样,不仅会造成信息的重复输入、信息的不相容和汇总困难,也大大地降低了HR部门对于整个企业和组织的价值。
  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是采用e-HR会直接给相关人员的工作任务、工作习惯和既得利益带来变化,实施过程也会给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加上“额外”负担。实施成功以后,很多HR传统的事务性工作,如工资发放、社会福利和劳动保险的计算、员工信息的录入和更新等可以通过e-HR系统自动计算、自助服务和工作任务外包来处理。
  对于HR管理人员来讲,不仅要改变已经习惯的工作流程和工作习惯,而且对个人的工作也可能会带来负面影响。他们将面临是将工作的重点转向能充分发挥其特点的员工甄选、员工关系处理、公司文化建设等方面去,还是拓展其工作领域,根据市场信息和企业内部员工的信息,结合从事HR工作所积累的知识和经验,给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提供分析、测算和汇总报告并根据这些定量分析的结果提出相应的建议?
  同时,采用e-HR以前,由于信息共享的渠道不畅,HR部门到底掌握多少数据以及数据的准确性可能只有他们自己才清楚。采用e-HR以后,所有信息都会暴露在企业领导层和相关部门的人员面前,从而对HR部门也会产生压力。也许正是这些担心使得有些HR专业人士还对e-HR心存疑虑,消极地寻找各种借口不愿推动e-HR的进程。
  挑战已经到来!是将压力化为动力,勇敢地迎接挑战,还是消极的抵抗和拖延已经是摆在所有HR从业人员面前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只有勇敢的挑战者才不会发出“谁动了我的奶酪?”的感慨!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新行业面对老挑战 2017-02-28
    eHR在中国有将近10年的发展历史,虽然相比其他信息系统行业算是相当年轻的行业,但是无论从技术发展还是从管理应用角度分析,都可看出其中所蕴藏的巨大发展空间。未来eHR的发展方向应该主要集中在以下六个方面。
  • eHR系统实施应用与企业管理、人事外包的联系是什么? 2017-11-23
    eHR系统实施应用与企业管理、人事外包的联系是什么?人力资源管理外包的情况在我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然而许多企业却无法做到外包与企业自我管理的合理分配。为此,企业需要一个专业且强大的企业eHR系统来辅助制衡两者。
  • 好用的eHR系统有哪些?主流系统盘点 2022-12-07
    好用的eHR系统​有哪些?eHR系统主要功能模块有:档案管理,请假、加班管理,调岗管理,合同管理,考勤管理,招聘管理,薪资管理,培训管理,社保管理,入职管理,晋升管理等。目前国内企业愿意为eHR系统买单的蛮多为互联网公司,比如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等企业,当然还有一些传统的企业,比如餐饮、服饰、零售等连锁企业也在逐渐在改变。随着中国人力资源信息化市场的逐步扩大,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采用eHR系统。
  • ehr系统对公司有什么好处?这五个点是最好的证明 2017-03-31
    ehr系统对公司有什么好处?在当今社会,由于对ehr系统缺乏一些系统性的认识,所以目前仍然存在部分公司不敢轻易开启上线ehr系统的计划。那么今天我们就针对ehr系统能给公司带来的好处来进行概括,主要包括以下五方面:
  • eHR系统有哪些功能?员工满意度提升秘籍 2023-11-16
    随着企业不断扩张,人力资源(HR)部门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从吸纳新员工,到维护现有员工的档案,再到制定绩效管理策略,人事管理任务的复杂度与日俱增。然而,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为这些挑战提供了高效的解决方案,这些系统已经成为了企业增长过程中的游戏规则改变者。那么,eHR系统有哪些功能呢?
  • Ehr系统怎么用?能为企业创造了哪些经济效益 2020-01-22
    很多企业迟迟不愿意引入ehr软件,是因为他们看不到ehr系统能够带给企业的直接效益。Ehr系统不能给公司赚钱吗?其实,ehr系统能给企业创造的效益不能直接用钱去衡量,甚至不是短期就能看到的直接效益,而是一种长远的或者是间接的效益。具体有哪些呢?
  • 成功构建eHR系统的九个关键 2017-02-28
    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eHR)旨在通过先进成熟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及应用技术建立一个规范、准确、高效的信息工作平台,为企业高层决策充当参谋。以科学手段辅助企业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本文重点阐述进行eHR系统建设的9个关键问题,为企业成功构建eHR系统提供参考。
  • ehr系统验收标准有哪些?系统验收的正确姿势 2019-12-10
    ehr系统验收标准有哪些?众所周知,Ehr系统项目一般都是从项目规划到需求分析,到方案确定,到系统运行,然后就会进入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项目验收,ehr系统项目验收是否顺利,决定着ehr系统能够顺利进入维护期,那么,企业应当如何正确验收ehr系统项目呢?

推荐阅读

  • eHR系统选择建议与实施建议有哪些? 2017-03-01
    eHR系统选择建议与实施建议有哪些?用户在选择自己的eHR系统时,往往会综合考虑以下因素:系统功能、方案可行性、供应商实力、服务水平、产品价格。然而,在上述各因素中,后三项都是比较容易根据经验判断而得出结论的(当然,要充分评估结论的准确性也绝非易事),而对于前两项因素,如果没有适当的标准作指导,相对来讲就不太好把握了。因此,用户在选择eHR系统时不妨从以下一些特征来评判其功能。
  • eHR系统实施规划步骤有哪些? 2017-05-02
    eHR系统实施规划步骤有哪些?如果没有eHR系统的帮助,企业HR的工作内容将是繁杂而且琐碎的,像考勤和核算薪资这样鸡毛蒜皮那么小的事情全都要HR亲自来,而HR真正应该做的事情是企业员工方面的管理,只有在eHR系统的帮助下,HR才能腾出时间来更好地做好管理。
  • eHR推进企业人力资本管理变革 2017-03-01
    eHR不仅仅是技术,eHR是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革新,而并非仅仅是工作方式的改进。eHR代表着一种全新的工作方法和思维模式,它是促进变革工具。它代表着先进的IT工具、变革的文化和变革促成的实践。
  • 500强企业采购HR软件原因调查 2017-03-09
    企业更换或选择HR软件之重点并非只解决计薪、出勤等问题而已,而是希望能选择出一套能决战千里,提升整体企业竞争力的HCP(Human Capital Planner)系统。
  • eHR系统价格贵不贵? 2021-11-15
    近两年,各行业企业都在推动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进程,所以eHR系统成为他们的首要选择。但是,由于每家企业对于eHR系统的认识程度不同,所以他们在选购系统和咨询系统供应商时,都会先想到价格,即想知道eHR系统价格贵不贵?
  • 企业如何把握eHR软件上线的正确时机? 2017-04-25
    企业如何把握eHR软件上线的正确时机?企业上线eHR软件的最正确的时机应该是OA软件使用三个月之后,因为OA软件的使用可以视为eHR软件的热身,另外,如果OA的操作过程中发现有不合理的地方进行优化会比较容易,而eHR软件一旦启用,调整会比较困难。
  • 如何利用eHR系统提升员工满意度? 2023-08-14
    如何利用eHR系统提升员工满意度?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和人员规模的不断扩张,管理难度也日益加大。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寻找一个能确保员工全心投入,提升效率,同时不增加工作量的解决方案。近年来,一种有效的方法已逐渐浮出水面——那就是使用eHR系统。这种以高科技为支撑的工具集合了目标设定、绩效跟踪以及员工自我管理等功能,越来越受到企业的欢迎和认可。
  • eHR项目成功之道 2017-03-01
    我们光是花在选择eHR系统上的时间就有1年之久,而且当我们费了很大功夫选定一家表面看起来很合意的eHR供应商,就要签合同时,仍然是胆战心惊,因为我们实在不知道这一家与其他几家究竟有多大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