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报表管理系统 > 企业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作用?助力HR数据决策

企业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作用?助力HR数据决策

2018-03-13

红海云

企业就算有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思路,一旦缺乏了有力的管理工具和管理数据的支持,所有的一切都无法落地。而对于管理数据的来源,企业往往有两种极端的态度:一是只要满足基本管理需要的基础数据就好,二是一心只想搞大数据,什么都要往行业、国际靠拢。高不成低不就的数据分析并不能给企业的决策带来良好的辅助。一个好的企业报表数据管理系统对数据的分段深入处理,才是HR决策辅助的最佳方法。

企业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作用?助力HR数据决策.jpg

描述性数据分析

企业报表数据管理系统描述性数据分析是最基本的分析,通过对企业当下的人力资源现状进行一定分析,反应企业的目前的人才数量、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分配和规划的基础。对于单一的企业来说这样的数据分析并不算太难,但用到多家或是异地的集团式企业上的话,光靠人力是无法现实有效的,为此企业报表数据管理系统就起到的很多的作用。通过企业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B\S结构,集团可快速实现对其他企业的信息获取,进而实现企业总体的数据分析。

过程性数据分析

相对于描述性数据分析的结果静态化,过程性数据分析显得更加多变,它的目标不是对某个行为目标进行分析,而是对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产生的一切进行统计和分析。以招聘为例:招聘的期间收到的简历数量、通过简历的数量、前来面试人员的数量、最终达到的目标的数量等,这些都是过程性数据分析所有收集和统计的目标,通过对这些流程中节点的分析,企业可以深度地了解企业流程操作的缺点和优点在哪里,从而更好地制定企业战略并改进自身运作。过程性数据分析要求企业对自身的流程操作有明确而长期的记录,普通的企业报表数据管理系统或许难以做到,但企业报表数据管理系统除了大量的数据储存能力外,还拥有切片记录功能,对过程性记录的分析拥有高度的参考意义。

推断性数据分析

推断性数据分析是建立在以上两点都完善的情况下推出的分析功能。企业通过对企业静态与动态的情况进行统合分析,进而做出推断性的预判分析,这才是令HR在人力资源上的工作上升到战略范畴的基础。当然,HR的对比信息源不能局限于上面两点,还需要与不同的系统,甚至是一些员工授权的私人社交系统进行联动收集。为此,在这方面的技术上需要企业使用的企业报表数据管理系统拥有优秀的系统对接功能,当下的企业报表数据管理系统eHR系统SaaS系统在这方面的技术较为出色。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几款人力资源BI报表管理系统软件推荐 2020-12-21
    企业BI报表管理系统可以通过对数据的多维分析,将分散的、不同时期的数据资源进行整合,转化为有用的资讯。提供分析、预测,以及决策的科学依据。针对此情况企业BI报表管理系统产品网整理了几份关于统计报表相关软件,分享给各位HR。
  • 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作用?为企业管理提供有效支持 2018-01-04
    数据分析渐渐成为人事管理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事管理系统为企业管理思路提供有效的工具支持,而数据分析功能更多地为企业思路制定提供决策证据支持。企业不妨企业随时获得贴切的数据分析结果,大可上线人事管理系统并由浅入深地加入数据分析功能实现企业人力数据的全面分析利用。
  • BI报表数据管理系统​在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实际作用? 2018-01-30
    现代企业管理中频繁的人事变动和企业重组已经企业升级发展的常见方式之一。在制定这些变动战略时,利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数据分析功能个可以得出确定且全面的数据分析,进一步辅助管理者更好地做出决定,同时能让人力资源管理的BI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辅助下等到部门绩效的提升优化。
  • 如何利用企业报表管理系统进行招聘数据整合? 2020-12-18
    年末,大家一定被各种总结搞得焦头烂额。制作并整理各种年终报表,已经成为HR年末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而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目前应用数据分析最常见的领域要属招聘管理。那么,如何利用报表管理系统进行招聘数据整合呢?
  • 报表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哪些? 2020-12-21
    各行各业对数据分析是越来越重视了。而对于HR部门来说,如果没有一套报表管理系统,那么,每逢月末季末年末就是加班加点地做报表了。报表管理系统能够人力资源部的工作更加便捷高效智能。近几年,报表管理系统非常火,那么,报表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到底包括哪些呢?
  • 企业报表管理系统数据分析的优势是什么? 2020-09-16
    众所周知,传统线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最困难的地方莫过于对人力资源数据的分析,其原因在于数据的分析不仅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同时分析数据的过程可能也会受到人为因素的影响而导致分析出现问题;再者,HR利用传统手工统计联合简单的数据分析工具所呈现的效果,往往也不能有效反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现状。幸运的是,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使ehr系统软件在技术和市场的锤炼中越来越成熟,它成功地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告别传统人事管理模式,真正从事务性工作处理中解脱出来,也从实际上改变了数据分析在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中的尴尬局面。
  • Ehr系统数据报表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2020-09-29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数据是企业人力决策最客观的决策依据,在没有ehr系统软件的时候,企业一般会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来收集员工的这些人力数据,之后再通过人工处理来形成有用的数据报表以供企业管理层进行分析。不过,由于这项工作的难度极大以及收集分析的效率极低,以至于有些企业直接放弃人力资源数据分析这项工作,或者仅仅只分析一些浅显简单的数据。
  • 企业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 数据报表信息化时代的工具 2018-05-09
    我们常常觉得大数据离我们很远,或者说觉得大数据在生活和管理上的应用并不多,尤其是在企业的企业报表管理软件​上,认为这是企业的独立管理问题,与大数据没有任何管理。其实现实正好相反,对于企业管理来说大数据奠定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当然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也会影响大数据。那么,企业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又是什么呢?

推荐阅读

  • 时代赋予eHR系统作用哪些新标准? 2017-09-15
    时代赋予eHR系统作用哪些新标准?现在流行“重新定义”,eHR系统更需要赋予时代的新标准。HR人事软件设计应该在5个方面(要素)进行定义,即用化、移动化、员工核心化、社交化、智能化。
  • 如何最大化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作用?这四个方面很重... 2022-04-06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数据分析的利用。对于现在海量复杂的数据,手工的统计分析往往很难发挥作用,所以,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然而,许多企业在实施和使用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过程中往往存在许多误区,忽视了许多重要因素,如项目脱离业务需求,实施中缺乏整体意识等。因此,如何最大化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作用成为了企业急需要掌握的事情,那我们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探讨。
  • 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哪些?这些方面HR需要知道 2017-04-25
    移动技术近年席卷各行各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行业同样如此,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日益流行,你一定听说过移动端打卡,移动端审批流程,是的,移动HR平台因其便捷性已经越来越受到企业欢迎。
  • hr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在企业人才管理中的体现有哪些? 2021-10-25
    伴随着企业的成长,员工的数量来逐步增加,但对员工的管理却没有及时的跟上,导致一些员工无法融入企业,不能够稳定的发挥自己的能力,企业甚至经常性的出现员工离职情况。这就是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出现了疏漏,需要通过hr人力资源系统强有力的帮助企业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如何通过信息化管理来为企业发展储备人才,做好企业人才梯队建设?hr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在企业人才管理的哪些方面有所体现呢?
  • 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2024-03-25
    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随着企业规模的日益扩大和员工数量的增加,传统的人事薪资管理方式难以应对日益增长的管理需求。在这种背景下,人事薪资管理系统成为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该系统不仅能够提高薪酬计算的效率和准确性,还能帮助企业更好地遵守税务法规,提高员工满意度。一起来了解一下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吧!
  • 人才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破解企业人才管理困局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随着时代的发展将从传统HR管理转变为新的现代HR管理,从手工HR管理进入信息化HR管理阶段,引入一流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有可能实现“公平、公正、合理”原则,以人为本,吸引和聚集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最终达到降低人力成本、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 只是单纯的统计数据吗? 2017-03-07
    通过实施HR软件后,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基础管理工作的信息化,HR管理人员从人事档案管理、薪资核算、考勤管理和人事综合报表等等繁重的基础工作中解放出来,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职能管理,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核心业务流程的优化,从而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辅助领导决策。
  • 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 如何防止员工作弊? 2017-11-10
    员工考勤作弊的现象实在是太普遍了,别说磁卡了,自制指纹就能“骗过”指纹考勤机,人脸识别考勤机打卡效率慢还不稳定。考勤管理软件无论是打卡渠道、打卡效率还是考勤统计上都不是传统的考勤方式所能企及的,应对员工考勤作弊的问题上,考勤管理软件也是可以让企业完全放心的。那么,考勤管理软件是如何防止员工作弊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