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薪酬管理知识 > 企业财务薪酬管理如何进行,解决方法有哪些?

企业财务薪酬管理如何进行,解决方法有哪些?

2018-05-07

红海云

企业的财务管理包含了众多方面的要素:采购、活动、出差、福利、薪酬等,其中由于薪酬占了企业成本的大部分,薪酬管理也就成为了企业最为关键的财务管理内容。面对如此重要的企业管理内容,企业将如何应对?

一、做好与其他部门的沟通

对薪酬管理来说不仅仅是一个财务部门的事情,而是与全公司都有联系,如人事部门的档案管理与考勤管理、执行部门的测评反馈、管理部门的管理策略、当下的劳动法律政策等,只有综合各个反面的数据,企业才能更好地制定相应的薪酬方案,和薪酬管理实际操作,更好地为企业和员工谋求福利。

二、组建高效的财务薪酬管理队伍

财务人员是财务管理是现实执行者,也是薪酬管理的执行者之一,一个高效的财务管理队伍将影响着薪酬的统计速率高低与否。在组建财务团队的时候除了对人才的严格挑选外,还要注重团队的定期培训和监管。企业应该做好相应的培训管理,定期给财务人员组织培训与考核,不断提升财务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三、上线高效的管理工具

说到管理工具,企业自然会认为只有专业的财务系统软件才是实现薪酬管理的最佳工具。其实,除了财务管理系统外,企业还需要一定的其他系统,如eHR系统这样的人事管理系统,做好薪酬管理的基础人员管理工作,CRM系统确认员工价值等,从多个管理方面入手实现企业的良好薪酬管理。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薪酬计算零纰漏:人事管理系统如何提高薪酬管理效率? 2023-11-14
    薪酬管理是企业管理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对于吸引、激励和留住优秀人才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现代的人事管理系统可以辅助企业更好地进行薪酬管理,实现公平、透明和有效的薪酬分配,以下是人事管理系统如何实现优质薪酬管理的几个方面:
  • 薪酬软件:快速算薪系统,高效解决企业算薪难题! 2023-03-09
    薪酬管理对于企业十分重要,传统的人工管理薪酬方式无法应对企业员工激增和繁琐薪酬计算方式。智能薪酬软件是一种高度集成化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可以有效地协助企业进行员工薪酬管理和薪酬数据分析。随着企业竞争的不断加剧,智能薪酬软件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必备的工具之一。
  • 薪酬管理系统性价比如何判断? 2022-01-05
    众所周知,人事薪酬业务的管理涵盖的数据种类繁多,传统的人工管理模式,在数据准确性、及时性等方面存在不足。经过多年的发展进步,智能技术和信息化趋势愈加显著,很多企业也开始着手薪酬管理系统的选型。不过,由于信息资金不足,在选型人事薪酬系统过程中,企业更加倾向于高性价比的人事薪酬系统。那么,HR你知道如何判断薪酬管理系统性价比吗?
  • 为什么你的企业需要一个人事薪酬管理系统? 2023-11-03
    在日常经营活动中,企业不可避免地会面临各种人力资源管理挑战。尤其是对于考勤管理、薪资管理以及绩效管理,企业普遍的关注度更是高涨。事实上,这些问题并非孤立存在,而是紧密地与员工的薪酬挂钩。一笔恰当的薪酬,常常能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从而帮助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而从这个角度看,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何薪酬管理乃是企业管理的核心。于是,标准化、规范化的薪酬管理手段,就显得尤为重要。
  • 如何激发员工潜力?这份薪酬制度值得看 2023-09-06
    在企业运营中,如何制定出一份合理、有效的薪酬管理制度始终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面临的重要课题。薪酬制度可以影响员工激励,挽留人才,保持公司竞争力等多个方面。那么,如何制定一份合理的薪酬管理制度呢?
  • 薪酬制度对公司绩效的影响有哪些? 2023-04-17
    众所周知,薪酬制度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它不仅影响着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稳定性,同时也直接影响企业的绩效表现。那么,薪酬制度和企业绩效之间有哪些联系呢?接下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探讨。
  • 为何eHR人事管理软件是现代企业薪酬管理的必备工具? 2023-09-07
    为何eHR人事管理软件是现代企业薪酬管理的必备工具?薪酬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涉及到员工的劳动报酬,直接影响着企业的正常运作和员工的满意度。放眼全球,成功的企业都对薪酬管理给予充分的重视。
  • 薪酬管理系统使用广泛的原因有哪些? 2019-09-24
    薪酬管理系统近几年在各行各业都在大势地取代着传统的算薪方式,算工资嘛,以前都是excel就搞定了,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花大钱去采购薪酬软件呢?薪酬系统势必有传统算薪工具所不具备的优势。

推荐阅读

  • 如何利用考勤软件中的统计报表,优化员工考勤管理? 2023-05-06
    现代企业应对员工考勤的管理,已经远远不是仅仅记录员工出勤时间这样一个简单的事情。良好的考勤管理可以提高内部管理的效率,减少日常操作中的繁琐环节。
  • 报表管理软件如何选择? 2022-01-12
    这几年,由于大数据、5G、物联网等技术的高速发展,企业渐渐对数据有了新层次的理解,也开始利用各类报表管理软件来研究数据的价值。同时,市面上的报表管理软件也层出不穷,这也让企业挑花了眼。所以,报表管理软件如何选择?
  • 上海市发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残... 2021-08-10
    上海市财政局等四部门印发《上海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以规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促进残疾人就业。HR要关注哪些内容?
  • 网易薪酬体系如何?HR能学到什么? 2022-05-07
    众所周知,网易在开发互联网应用、服务及其它技术方面,始终保持中国业界领先地位。网易推出了门户网站、在线游戏、电子邮箱、在线教育、电子商务、在线音乐、网易CC直播等多种服务。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网易薪酬体系,看看他们的职级体系、员工薪资待遇、考核以及晋升条件究竟如何?
  • 如何利用招聘管理软件提高招聘效率和简历匹配度? 2023-10-18
    如何利用招聘管理软件提高招聘效率和简历匹配度?在当前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招聘是一项既复杂又耗时的工作。企业需要一方面吸收新的人才以保持竞争活力,另一方面面临着挑战性的人才流失问题。因此,如何有效地提高招聘效率,便捷地找到合适的人才,已经成为企业的一项重要任务。在这个背景下,AI技术,尤其是像招聘管理软件这样的创新解决方案,具有很大的应用价值。
  • eHR人事管理系统如何进行灵活组织架构设计? 2023-07-21
    eHR人事管理系统如何进行灵活组织架构设计?对于任何企业,一个合理的组织架构是维持稳定和高效运营的基础。它确保了企业内部各项事务的有序推进,并有效划定了责任范围,使得各岗位员工能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有条不紊地工作。eHR人事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建立和管理科学合理的组织架构,并能适应企业的各种变化环境。
  • 本科毕业月平均起薪5825元,硕士10113元:HR如何定薪? 2022-01-07
    北京大学“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课题组于2021年6月起对高校毕业生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显示本科毕业月平均起薪5825元,硕士10113元。对于企业HR来说,该如何给人才定薪呢?
  • 在线招聘系统如何利用AI技术加速人才筛选和匹配? 2023-05-15
    在线招聘系统如何利用AI技术加速人才筛选和匹配?人力资源管理一直是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其中最重要的一项便是人才招聘。而在线招聘系统则是人才招聘中的一项越来越重要的工具。如今,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在线招聘系统正在通过AI技术的加持,进一步加速人才筛选和匹配的过程。本文将探讨在线招聘系统如何利用AI技术加速人才筛选和匹配的优势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