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企业eHR软件如何推行?六点小妙招教你更好应对

企业eHR软件如何推行?六点小妙招教你更好应对

2017-04-06

红海云

  企业eHR软件如何推行?其实,推行eHR软件是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需求,同时也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求。为了更好推行eHR,我们认为企业应该做好以下几点:

1.更新管理观念

  为了顺利推行eHR软件,企业高层决策者和人力资源管理内部工作人员必须根据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全面更新管理观念。特别是高层管理者更应树立全面创新的管理思想,应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化的重要性。另外,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也应当转变观念,逐步尝试接受新的信息技术,从而适应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的新趋势。

2.选取或开发合适的eHR软件

  在当前情况下,我国大部分企业还不具备独立开发eHR软件的能力,企业应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的eHR软件,加强与eHR开发商的联系与沟通,建设具有企业自身特色的eHR模式。

  在选择eHR系统时,切忌贪大求全.追求时髦,务必准确定位后量体裁衣,不求一步到位,但要有长期规划与持续发展。成功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是循序渐进的,例如可以从建立简单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做起,减少手工操作,将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解放出来。然后可进行专项的系统建设,如招聘、培训等系统,从而最后建设一个大型的eHR系统。

3.加强培训与学习

  加强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和企业人员办公自动化应用水平的培训力度。一种理念或者产品要得到很好的推广,必须要使人们正确地认识它.掌握它。目前我国企业人员办公自动化应用水平还较低,因而,eHR的实施也受到影响,要尽快摆脱这种现状,就应通过培训提高全员水平,有条件的企业可以请外部的培训服务顾问公司或是成立专门的信息管理部门办公自动化培训小组来负责培训工作的具体实施;暂时不具备条件的企业可以鼓励员工参加业余的自动化课程培训或是先重点培养部分员工成为专业人员,再由这些专业人员来帮助企业进行自动化培训工作。

4.合理预算与规划项目资金

  推行eHR必须要有可靠的资金保障。因此,企业要根据eHR的需要做好专项资金预算,并分清层次,合理分配,避免陷入预算超出后骑虎难下的局面。

5.整体协调推进管理信息化进程

  实施eHR需要企业拥有较好的信息化平台基础,对此,具备条件的企业应该逐步全面加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整体协调推进管理信息化进程,从而有利于保障eHR工作的顺利开展。

6.加强数据.信息安全保障建设

  数据隐私安全问题是推行eHR过程中务必考虑的问题。eHR系统的安全隐患主要来源与基于广域网络的数据传输。解决这个问题,目前可以采用加密传输的SSL(安全套接口协议)技术,可以采用防火墙技术、VPN(虚拟专用网)技术等。除了网络安全外,对重要数据的加密存储也是eHR系统安全的重要保证,另外安全审计技术也为系统的安全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屏障。当然,用户管理是所有安全的基础。除了数据的安全外,eHR系统的各种功能也存在不同的操作权限,而Portal技术是保证这种安全的一种可靠的实现方式。另外,通过建立规范的数据库管理机制,系统还应定期手动或自动进行备份,以备灾难恢复之需。

  最后,eHR实施与推行都是系统工程,应该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投资、统一标准、统一建设和统一管理的工作原则,这样才能更好地在企业内部上线以及推行。


本文标签:
ehr软件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中小企业需要eHR软件吗 2017-03-10
    中小企业因为员工规模不大。所以HR治理的相对跨度较小,似乎通过人工就可以完全胜任全部的人力资源治理工作。那么,中小企业是不是不需要提高HR工作效率的eHR软件呢?
  • eHR软件实施应用价值与意义有哪些? 2017-06-09
    eHR软件实施应用价值与意义有哪些?企业使用eHR软件的优势绝不仅仅是用计算机来代替HR的人工工作,更是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一种变革,对于企业来说,eHR软件的应用价值与意义包括: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优化管理流程,提升核心竞争力;突显个性化,顺应员工自我管理趋势;整合人力信息,优化企业决策。
  • eHR软件有什么用? 促进企业员工互动 2017-11-24
    ehr软件有什么用?在企业员工互动与交流这一块,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与近年流行的eHR软件有着极大的区别,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自上而下的管理模式,唯一能进行的互动就是企业对员工的,eHR软件却不然,它在员工互动上是极人性化的。
  • ehr软件厂商选型对比,需要注意什么? 2020-08-06
    其实,想要HR从堆积如山的人事日常工作中解放出来,企业就需要配备一套ehr软件,否则,HR就注定会有干不完的活,加不完的班,没有尽头。而如今,上线ehr软件已经成为拥有先进管理理念的企业主的共识了,那么ehr软件厂商选型对比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 eHR软件介绍:中国与美国eHR软件市场差距有哪些? 2018-11-16
    eHR软件介绍:中国与美国eHR软件市场差距有哪些?资深行业人士表示,中国的eHR软件市场前景是非常广阔的,因为相比美国的ehr市场,中国在ehr人力资源软件上的经验和技术要相对落后。那么,中国与美国的eHR软件市场到底有多大的差距呢?
  • HR软件应用前景和经济效益分析 2017-03-01
    建设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紧迫的,系统建成后必将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更好开展做出重要贡献,并且为今后企业进行其他信息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 哪个ehr软件好用?如何从用户的角度选购ehr软件 2019-03-08
    ehr软件行业可谓大浪淘沙,那些混得不好的ehr软件厂商被淘汰了,却仍有hr软件厂商陆续成立。从企业用户的角度来考虑,企业到底需要怎样的ehr软件呢?
  • eHR软件的作用 如何做绩效目标的设定? 2017-05-04
    据说绩效管理是困难的,但实际上,之所以困难,是因为我们只注重绩效考核,而忽略了绩效管理的周期。在不同场合,笔者曾提出,忘记绩效考核,建立绩效循环体系,首先是建立绩效目标管理体系。新年到了。您是否在eHR软件中设定了性能目标?本文结合多年管理咨询工作经验,探讨了绩效目标设定的思想。

推荐阅读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企业解决管理难题? 2023-07-26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企业解决管理难题?在当前的商业环境中,众多企业开始重视人才管理,他们通过实施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构建高效的人才管理体系。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拥有多种功能,包括组织管理、人事信息管理、招聘管理、考勤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和劳动关系管理等。这些功能帮助企业有效地解决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进而构建自身的人才库,为企业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 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如何与企业战略实现匹配?这几种方法HR可... 2021-08-13
    当企业的管理人员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战略的制定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时,如何实现企业战略与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的匹配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HR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进行匹配和完善:
  • 上海市发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残... 2021-08-10
    上海市财政局等四部门印发《上海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以规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促进残疾人就业。HR要关注哪些内容?
  • 用人单位在试用期内如何解除劳动合同?北京律师有话说 2021-11-12
    用人单位在试用期内如何解除劳动合同?相信这是HR们非常头疼的问题,毕竟这类问题处理不好,就很容易产生劳动纠纷。下面给HR们列了三个重点,希望HR可以认真阅读一下: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如何? 2017-05-2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如何?随着时代快速发展,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以薪酬福利为基础的平台上注定将需要突破,进行有效的变革。近年来,许多著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透过这些探索,我们可以发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领域的发展呈现出了以下7大特点。
  • 深圳发放首笔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贷款:如何申请住房公... 2022-01-05
    近日,深圳第一笔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成功放款,放款金额90万,期限30年。那么如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 企业如何引进eHR系统,正确选择的方向有哪些? 2017-08-02
    企业如何引进eHR系统?企业需要从品牌、产品以及供应商三大方面进行衡量,而在国际品牌与国产品牌的问题上,我们坚信中国的才是最适合我们自己的。
  • 那些不要年终奖也要离职的优秀员工,HR该如何留人? 2024-01-17
    大部分人不会选择在春节前辞职,毕竟年终奖就摆在那里了,再怎么想换工作,一般也会坚持到春节之后。但是,有的员工就是不在乎年终奖,就要年前辞职然后早早回家过个年,而这种任性的员工往往就是企业里的优秀员工,因为有实力才如此任性。那么,对于那些不要年终奖也要离职的优秀员工,HR应该如何留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