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管理咨询与eHR咨询以及eHR实施的关系

管理咨询与eHR咨询以及eHR实施的关系

2017-02-28

红海云

  信息化从来都不应是目的,而是一种手段。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工作,不应简单地看成是利用信息技术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过程,因为信息技术对企业管理的促进作用,只有在企业的管理体系比较稳定比较完善的前提下才能发挥最佳效果。
  一个完整而有效的人力资源信息化服务过程,可能涉及到的外部供应商主要包括:
  传统管理咨询机构
  -侧重战略性HR管理咨询
  -侧重于点,而不是面,如岗位评估、绩效、薪酬
  -咨询成果如何落地是其面临的现实挑战(应帮助客户推广应用,避免理论化大于实操性)
  -对eHR实施而言,管理咨询的成果不是直接的需求,而应是描述eHR需求的素材,eHR不关注咨询结果的合理性
  eHR咨询服务商
  -系统化梳理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制度、流程、表格等)
  -关注细节与个性需求,侧重于面
  -把管理咨询的语言转化为实施人员易于理解的信息技术的语言(业务规则、业务流程、数据项等)
  -从信息技术应用的角度对管理咨询提出改进与优化的建议
  -是架构在传统管理咨询公司与eHR供应商之间的桥梁
  eHR软件供应商
  -国外厂商:提供一个适用的HR系统平台,侧重于推销解决方案,而不是服务
  -国内厂商:系统供应商与实施上往往集于一身
  eHR系统实施服务商
  -HR管理需求的技术实现者
  -基于商业化考虑,实施服务商一般会以产品为导向来引导客户的需求,其需求边界收敛于所实施的系统,而往往忽视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合同签订后,往往在需求问题上讨价还价
  值得注意的是,不论是eHR厂商直接实施eHR系统,还是由eHR厂商的合作伙伴来实施eHR系统,客户都将面临一个问题:服务商的目标是如何缩短实施的周期,降低实施的难度,减少服务成本,增大商业利润,这样就使得他们很少愿意将时间花在前期的需求梳理与系统规划上(这也不是他们的专长),而往往以其所提供的系统为导向来推进整个项目。事实上,没有任何一个系统是能满足客户所有需求的,客户如果没有自己的系统需求规划,则很多个性化的价值往往会被厂商所忽视,厂商更不会主动去引导一些其系统不能方便实现的需求。
  我们的建议是: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工作,应该是一个第三方咨询先行的项目,由第三方咨询服务机构完成满足金融行业管理需要(满足现在的需要以及未来变化的需要)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梳理与eHR系统的规划,在这个规划的基础上再去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的eHR供应商(如果对自身的需求并
  不明确,在选型时很容易凭着感觉走,也容易被eHR供应商占据主动)。过去的经验证明,对系统规划的忽视或将系统规划交由潜在的eHR供应商完成,都将为系统的成功实施留下重大隐患。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热点资讯

  • 国外eHR系统实施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17-08-08
    国外eHR系统实施失败的原因有哪些?过去几年间,各级人力资源部门都开始了本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为eHR系统系统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然而,随着应用的逐步深入,用户在eHR系统选型时越来越如履薄冰,更有一些人力资源软件开发项目以失败告终,挫伤了人们的积极性。由于整体思路和市场发展都还不够成熟,在eHR系统选型和实施中,企业难免会进入一些误区,比如脱离国情,贪大求洋。
  • Ehr系统怎么用?能为企业创造了哪些经济效益 2020-01-22
    很多企业迟迟不愿意引入ehr软件,是因为他们看不到ehr系统能够带给企业的直接效益。Ehr系统不能给公司赚钱吗?其实,ehr系统能给企业创造的效益不能直接用钱去衡量,甚至不是短期就能看到的直接效益,而是一种长远的或者是间接的效益。具体有哪些呢?
  • 企业eHR系统上线的四个步骤是什么? 2018-12-11
    eHR系统上线往往被企业视为一个非常庞大的项目,的确,毕竟投入的金钱和时间都会比较多,实施周期也比较长,然而,eHR系统软件的上线并不复杂,概括来讲,就四个步骤而已。
  • 企业eHR系统选型风险与应对方式有哪些? 2018-03-05
    企业eHR系统选型风险与应对方式有哪些?企业在ehr系统的挑选上要注意系统语言、系统理念、系统功能和供应商四个方面的问题,以下将会给大家介绍这四个问题的针对性解决要点。
  • eHR系统实施应用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影响有哪些? 2018-03-22
    eHR系统实施应用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影响有哪些?24小时的连续服务要求呼叫中心服务商对自身的人力资源有着全面的认识和条理的管理,eHR系统在人力资源管理辅助的独到功能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服务提供着积极影响。
  • EHR是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革新 2017-03-01
    EHR可以缩短管理周期,减少HR工作流程的重复操作,使工作流程自动化,减少不必要的人为干扰因素,使最终用户(员工)自主选择HR信息和服务。
  • HR软件助力中国邮政转型 2017-03-10
    在借助eHR软件成功实现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中国邮政集团信息技术局领导不禁感言:“人力资源软件的建设是在推进企业管理信息化进程中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它标志着中国邮政信息化建设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 好用的eHR系统有哪些?主流系统盘点 2022-12-07
    好用的eHR系统​有哪些?eHR系统主要功能模块有:档案管理,请假、加班管理,调岗管理,合同管理,考勤管理,招聘管理,薪资管理,培训管理,社保管理,入职管理,晋升管理等。目前国内企业愿意为eHR系统买单的蛮多为互联网公司,比如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等企业,当然还有一些传统的企业,比如餐饮、服饰、零售等连锁企业也在逐渐在改变。随着中国人力资源信息化市场的逐步扩大,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采用eHR系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