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如何购买eHR系统?需求调研是核心

如何购买eHR系统?需求调研是核心

2017-09-18

红海云

  如何购买eHR系统?解决方案非常简单,需求调研前置。所谓需求调研前置,就是在选型中进行更加深入的需求调研,而不是蜻蜓点水、走过场,编制明确的需求说明书,在最大程度上说清楚需求。这样至少可以达到这样几方面效果:

1.控制eHR系统项目风险

  单位可以非常清楚地了解自身需求;任何轻率的承诺都可以用详实需求进行检验;让单位更清楚地了解eHR系统的价值和实施的工作量;客观裁定需要投入的预算,避免后续无底洞般的费用追加;避免实施中各种扯皮,可以加快实施进度;最大程度的控制项目风险。我们认为,对于大型eHR系统建设项目尤其需要进行需求调研前置。

2.明确执行实施计划

  需求调研前置也可以让单位更加理性地对待自身需求。很多单位eHR系统建设失败的原因之一是确定了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目标,需求严重脱离了单位实际。而如果需求调研前置,那么单位就会清晰地了解需求的合理性,而且在需求沟通、询价中的厂商反馈中也会趋于理性,从而明确哪些是必须要实现的核心需求,哪些是次要需求,哪些是近期要实现的,哪些是需要后续具备条件时再实现的。

  明确的需求还可以更加合理配置实施团队。明确了干什么活,自然也就很容易说清楚需要什么样的人;在明确的需求下,实施团队规模、经验、能力等都更容易确定,一个低水平的实施团队是无法应付高难度的eHR项目的。

3.回归理性

  需求调研前置一定会产生成本,不仅调研厂商会产生成本,单位也会因为大量配合而产生成本,而这个成本怎样负担、消化呢?需求调研是必然支付的成本,eHR厂商的实施费用中都包含了需求调研部分,也就是说,需求调研前置并没有产生额外的新成本,只是将这部分成本前置而已。

  需求调研前置可以让信息化建设单位和eHR厂商都回归理性,让裸泳者漏出真面目,让甲方享受信息化价值,让eHR产业走向健康良性发展!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制造业EHR系统的五大优势是?企业如何引进软件? 2023-12-28
    制造业EHR系统的五大优势是?企业如何引进软件?近年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全球化趋势的加速,制造企业急需提升其人力资源管理(EHR)策略以保持竞争力。
  • eHR办公系统是什么?适合工厂制造业吗? 2021-11-01
    eHR办公系统是什么?eHR是Electronic Human Resource(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的缩写,是基于先进的软件系统和高速、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eHR办公系统是指人力资源管理电子信息化,是指企业基于高速度、大容量的硬件和先进的IT软件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俗地说,就是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或自动化。
  • 上线eHR系统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职能部门应该做什么? 2017-03-01
    构建以流程为核心的组织机构管理和职位管理模块,不仅需要软件技术实现的支持,更需要eHR产品供应商深入理解企业的管理流程,拥有一套成熟的流程梳理方法论。
  • 上线ehr系统要注意什么?这六点千万注意 2018-07-03
    hr系统的上线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首先时间上就非常漫长,没有三个月是搞不定的,这里面涉及到前期准备、需求调研、需求分析、客户化、数据导入、系统使用培训,直到最后的系统运行以及验收。数月的实施,问题会层出不穷,稍不注意便会导致ehr系统的上线失败,Ehr软件业内人士曾放话,称ehr系统上线的失败率高达60%,那么,ehr上线容易出现的常见问题有哪些呢?
  • ehr系统研发,需要准备的工作有哪些? 2018-05-16
    ehr系统研发,需要准备的工作有哪些?随着时间的发展以及时代的进步,人才越发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而为了更好地留住人才,企业除了在改变自身管理制度外还会通过升级管理工具的方式来营造更好的工作氛围和管理环境。所以为了更好地贴合自身的管理需求,不少企业都开始尝试自主研发ehr系统软件。那么,企业想要开发完成一个完整功能的ehr系统软件,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 2017-09-18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其实,在企业进行eHR系统采购过程以及实施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一些意外情况,而这些情况一方面反应了市场上eHR厂商的各类问题,当然,企业在选型过程中也会由于没有相关经验而导致出现差错,以下这五点是过往企业在采购或实施经验经常出现的乱想问题,这里提供给想要上线eHR系统的企业进行参考。
  • ehr系统在HR人力数据处理中的作用是什么? 2018-12-04
    人力资源部门不像市场或者产品部门,成果都是立竿见影的,管理的成效是无法一眼看出的。所以,HR数据便成了HR工作最客观的证明,而ehr系统是HR工作数据化的有效工具。
  • eHR项目实施风险的具体分析与规避探讨 2017-02-28
    一个ehr项目实施成败的标志是什么呢?从狭义上来看是项目中止了,从广义上来看,项目实施周期延误也算实施失败,平时大家谈的应该都是指广义上的失败。

推荐阅读

  • 购买人事系统时需要评估系统项目哪些内容? 2019-11-15
    这个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渐渐地成为企业管理的必备工具之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已经是绝大多数企业都认可的,系统的功能也在不断地增强,未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占有率将持续攀升。
  • 购买ehr系统后,如何评判项目进展是否顺利? 2019-11-29
    ehr项目验收之后就会进入正式使用的过程,ehr系统的使用并不是随意的,尤其是使用初期,企业需要去评判ehr软件在企业中使用得是否顺利是否成功,那么,如何评判ehr系统项目是否成功呢?标准有四!
  • 企业首次购买人力资源软件需要注意什么? 2024-03-27
    在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寻求高效的技术解决方案来优化其HR管理流程。人力资源软件,作为提高人事工作效率和决策质量的重要工具,已成为众多企业的首选。然而,首次采购HR人力资源软件对于许多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确保投资带来的是高效率而非额外负担,企业需要关注哪些关键点呢?
  • 如何避免薪资管理系统购买过程中的潜在陷阱? 2023-05-29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企业管理模式的创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薪酬工资管理系统来完成薪酬管理工作。通过薪酬工资管理系统,企业能够提高工资核算的准确性和效率,实现数据透明化,方便进行查看和统计分析。然而,如何在薪酬管理中确保数据安全,防止数据泄漏带来的风险,成为了企业关注的重要课题。那么,如何避免薪资管理系统购买过程中的潜在陷阱呢?
  • 企业购买eHR人事系统应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2023-12-05
    企业购买eHR人事系统​应考虑的因素有哪些?在这个快速变化的商业世界中,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eHR)方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适应这些变化并优化管理流程,eHR人事系统已成为许多组织的标准配置。但在众多eHR人事系统中,如何购买一个最适合自己公司的HR软件呢?
  • 购买人事管理软件前应该注意什么? 2021-11-19
    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化技术正颠覆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正在重塑一切。新技术催生新的商业模式,新的经济形态,同时促进着传统经济体的转型升级。纵观我们国家的知名的大企业,都会非常的重视人力资源部。为了让人力资源部的工作更加有效率,知名企业都会给自己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配置一套好用的专业人事管理软件。要知道,配备一套专业人事管理软件受益的绝对不只是人力资源部门,而是整个集团。那么,购买人事管理软件件前应该注意什么呢?
  • 购买人事管理软件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2021-11-23
    人事管理软件,也称HR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软件等等,是专门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的管理工具。很多企业在选择系统时,会使用来自多个供应商的应用,比如考勤用A系统,算薪却用B系统。可实际上,这些业务并不是割裂的,而是有不可分割的关联。当HR需要完成算薪时,却要手动从A系统中,将考勤数据导出,再手动核算出勤数据,最后通过B系统完成薪资计算。整个过程不仅耗时,且极易出错,HR管理体验尤为不佳。而一体化人事管理软件可以支持企业的全部管理场景,打通管理流程,实现数据互通,减少HR的重复工作。
  • 企业如何根据功能需求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4-02-28
    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需要借助信息化的方式来高效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了企业管理的必备软件。如今市场上有多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功能特点和行业偏重性各有其优势。而选择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进程的一个关键步骤,那么,企业如何根据功能需求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