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择?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择?

2017-04-01

红海云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择?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借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实现信息化管理。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主要按照以下八个标准就对了。

一、高性价比

  一般企业的规模和资金都较为有限,因此在选购管理软件时,不可能像个别的大型企业那样一掷千金,让专业的软件公司为其度身定制的开发软件。事实上,大部分中小企业的信息化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企业的不同阶段,对相关硬件和软件产品的需求也有所区别,这就类似于一个“分期付款”的过程,因此要选择目前比较适合自己的软件,并且价格不是非常昂贵,且软件可以不断升级,时刻适应您不断变化的需求。

二、高实施周期

  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效益,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和白热化的激烈竞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周期越长,意味着企业所要承担的风险也越大。因此为了尽可能地防范风险,您要选择开发项目的实施周期尽可能短的管理软件。

三、收益回报快

  投入总是为了看到产出,企业在管理软件项目实施之后,管理软件能够在较短时间体现出明显收益,真正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四、个性化需求

  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对管理软件产品的需求自然也会有所不同。这就需要您选择的软件供应商有非常好的个性化实施能力,并且可以与您保持良好的沟通,给您提供完善的服务。

五、人性化操作

  企业中员工大都只会简单的电脑操作,不可能人人都是电脑高手,因此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管理软件应当具备交互界面友好、可操作性强、设计人性化、健壮性和容错性高等特点,这样才能让您的员工只需要通过简单的系统培训,甚至根本不需要培训就能轻松上手。

六、系统稳定性

  在这个数字化、信息化的社会,一旦管理软件在实施过程中出现问题,将会给企业带来难以估量的巨大损失。所以如果管理软件的稳定性得不到保障,就算价格再怎么便宜,也是绝对不可取的。

七、技术支持

  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以及后期维护的过程中,都有可能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这就要求软件供应商的技术服务人员要具备较强的技术水平和出色的响应速度,能够通过电话指导、Email邮件、上门服务等手段为企业快速解决问题,缩短不必要的等待时间。

八、可扩展性

  企业的业务、人员、部门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所以这就要求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够做到“随需应变”,根据企业的变化情况做出相应的灵活调整,可以及时快速的适应企业的管理。如果一款软件符合以上这些要求,那么就是一款合乎要求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也一定可以为企业的管理带来很大的帮助,为企业提高经济效益创造条件。

       以上就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择的八个标准。当企业按照以上标准去进行系统选型,相信会很快找到想要的。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e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决定企业兴衰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四大力量 2017-04-12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有四大功能,即能产生对企业拥有的人力资源进行管理所必须的四种作用力:牵引力、推动力、约束力和压力。这四大力量将决定企业的兴衰。
  • 企业为何需要一款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7-04-01
    尽管大部分企业选择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因为企业需求,却仍然有一些企业将人力资源系统视为漂亮的摆设,根本不予使用。事实上,一款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必要的,有三大理由。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被集团型企业广泛应用的原因有哪... 2019-11-0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引入国内已经有一定的时间了,各行各业大小企业都开始慢慢地接受这件全新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如果是中小型企业或许还需要一些普及的时日,但是我们发现,绝大部分的集团型企业都已经用上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什么集团型企业如此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6大技术要求 2017-04-06
    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技术上有较多的要求,主要包括协同办公;协同档案管理;人机协调;数据信息自动匹配,辅助业务决策;数据的输入与输出;数据保护。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效果有哪些? 2017-04-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好处呢?ehr软件不仅给整个企业带来效益,对于企业的各种角色都是意义重大的,包括高层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以及员工。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提升HR工作效率? 2020-06-09
    在“数字化”、“智能化”被不断提及的后疫情时代,传统线下手工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已经不再能满足企业的要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纷纷赶上“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即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提升管理效率,解放HR的双手,实现由内及外的改革。

推荐阅读

  • 腾讯超30岁员工占近六成:员工年龄结构如何分析? 2022-05-17
    5月16日,腾讯发布了一份《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报告》,报告中详细地披露了自己公司的员工构成:近六成的员工超过30岁。究竟员工年龄结构如何分析?
  • 考勤管理系统如何整合员工考勤app数据和绩效管理? 2023-03-27
    随着企业管理的不断升级,传统的员工考勤管理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尤其是在员工绩效管理方面。如何整合员工考勤管理和绩效管理,成为了企业管理者必须面对的问题。而考勤管理系统则成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
  • 国家发改委等21部门发布《“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调整... 2022-01-12
    2022年1月10日,国家发改委等21部门发布《“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调整养老金标准。到底养老金标准如何调整?
  • 婚假如何规定?HR送上最全解读 2021-09-09
    众所周知,婚假是国家法律规定员工可以享受的假期,各地的标准也不一样,有些休息周期长有些短。那么,对于婚假这类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来说,HR最开始的疑惑肯定是:婚假如何规定?具体又有包含哪些内容?
  • 如何成功选购人才管理软件? 2022-06-20
    人才,是时代竞争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企业想要获得更优秀的人才资源,除了在外部进行招聘外,也能从内部进行挖掘和培养。所以,选购一套人才管理软件,能够更好地助力企业识别人才、挖掘人才和培训人才。不过,由于时代和科技都在发展,当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很多类型的人才管理软件,所以如何成功选购人才管理软件,企业需要根据以下这些关键步骤来开展。
  • 国企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有问题,如何解决?这些对策HR不容错过 2021-09-29
    在上篇文章《国企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存在哪些问题?这些方面HR需要知道》中我们探讨了国企在人力资源管理各方面的各方面问题,其中包括:缺乏监督和评估机制、绩效考核体系不完善、任人唯亲现象此起彼伏、薪酬结构不合理等,导致人才现状不容乐观。所以,本篇将进一步提出解决国企人力资源管理体系问题的对策建议,力求完善国企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层面的不足,从而提高企业在市场中的优势。
  • 明星Yamy都遭遇的职场PUA,HR该如何应付? 2020-07-24
    火箭少女前成员Yamy被自己的老板“骂”上热搜,点燃了“职场PUA”话题,对于HR而言​,如果公司里出现了职场PUA情况,该如何应付呢?HR知识汇总结了几条经验供大家参考。
  •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 2018-05-30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的管理工作起到的辅助升级功能是有目共睹的,大多数HR都认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对其日常的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影响,能有效解决他们在考勤管理、绩效管理和档案管理等应用管理上的问题。除了在这些常规性管理上的作用之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管理应用上还隐藏着这样三项特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