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怎么使用HR系统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怎么使用HR系统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7-04-13

红海云

  怎么使用HR系统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对于集团型企业而言,用HR系统来整合改造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手段。不过怎么使用HR系统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呢?下面就来共同了解一下吧!

1.整合人力资源管理信息,打造共享平台

  利用HR系统构建起一个集团与子公司都能够访问的人力资源信息数据库,按照单位的组织层级,授予相应的权限,对人员的基本信息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查询与分析。

2.业务流程电子化,架起信息沟通桥梁

  通过HR系统建立集团电子化业务流程平台,将集团与子公司之间的人力资源管理业务流程通过信息化平台管理起来,然后对各级管理人员、HR业务人员和广大员工进行授权,使人力资源管理业务办理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

3.运用招聘管理系统,建立人才库

  通过招聘管理系统将集团各部门及子公司的用工需求进行汇总.审核,对于有些需求,可以直接从集团内部人才库中寻找合适的人选,为员工提供新的发展空间,避免了人才的流失和盲目外聘所带来的成本,同时解决了由于组织人员过剩产生的一系列问题。

4.运用绩效管理系统,实现公平公正

  传统的考核模式,由于缺乏计算机的辅助,考核模式势必难以实现量化、多角度的衡量评价,使得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很难保证。运用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在线完成绩效考核的打分,自动计算考核结果,还可以就考核结果进行多角度的智能对比分析,帮助领导选拔优秀人才。

5.运用薪酬管理系统,有效控制人力成本

  利用HR系统,可以实现薪资调整的逐级在线审批,无需HR拿着纸质工资变动审批单跑上跑下。工资的核算、统计、发放等工作也是“一键式”完成,大大减轻了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工作量。

  当然了,这些都是HR系统的冰山一角。毕竟只有亲身去体验这类系统的企业,才能真正了解它的用处!


本文标签:
hr系统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HR系统在高校中的应用 2017-03-20
    本文主要内容为HR系统在高校中的应用模块、功能等,展现高校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专业化,目前,许多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能够充分满足高校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各种需求。
  • 人事管理系统的三大价值体现 2017-03-01
    现在越来越的企业上线HR系统,那么人事管理系统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呢?具体说来,人事管理系统可以给企业带来以下三大价值。
  • 企业上HR系统的三层目的 2017-03-30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HR系统,企业上HR系统,其目的是非常明确的,不外乎三层目的:提高HR的工作效率;规范HR部门的工作流程;为企业和员工提供增值服务,为企业高层提高准确实时的人事管理数据,为企业人事管理转型为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做准备。
  • 技术视觉下的HR系统 2017-03-30
    HR系统的使用者大多不是技术人员,往往会是毫无“技术”的人事行政人员,但HR系统却是以强大的技术为支撑的,从技术的角度,HR系统又是怎样的呢?HR系统有何技术要求呢?
  • Hr系统选型完整流程分享 2018-01-23
    企业hr系统的实际应用贯穿企业的多个细节,在进行企业hr系统选型的时候,企业必须由大入小,按照一定流程细化和落实选型工作。
  • HR系统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有哪些?四点解除你的疑惑 2017-03-31
    HR系统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有哪些?在移动互联网“快”的节奏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想要跟上它的脚步,就得借助HR系统。那么HR软件到底有何值得企业爱不释手呢?下面告诉您,HR系统究竟是如何体现自己的价值。
  • hr系统如何快速上线?这8个关键不能小瞧! 2017-03-08
    面对信息化技术蓬勃发展的时代,每个企业都希望赶上数字化转型潮流,并通过相应的系统软件来优化企业管理。而人力资源管理则是此次优化中最热门的对象,很多企业纷纷选择上线hr系统​软件来帮助企业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但在这股浪潮中,有的企业能够成功将系统在企业内部进行推行,当然,也有不少企业急匆匆进行系统上线,却没有很好地将系统运行起来。
  • HR软件意义及功能 2017-03-16
    HR软件的使用主要用户是企业的人事部或者是人力资源部门,下属的岗位就是HR等,主要的功能是企业员工信息的统计、组织框架人员的调动、新人招聘培训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