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绩效管理知识 > 什么是绩效考核改进,如何做好?

什么是绩效考核改进,如何做好?

2017-05-15

红海云

  你曾经管理过员工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应该知道员工并不总是按照你希望的方式工作。一方面,员工认为他们很专业,可以独立工作。另一方面,他们做事拖拖拉拉,经常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甚至期望上司在工作中给予指导。他们还会习惯性地把工作中的问题归咎于别人。最糟糕的情况是,当你试图通过分享过去成功完成目标的例子来指导员工提高eHR软件的绩效时,他们会变得非常被动。

绩效管理系统

  那么,作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应该怎么做呢?答案就是绩效改进。

  首先,您必须找出为什么员工的工作不能满足您的预期期望?也许员工并不清楚您想让他做什么,也许他们完成任务的时间不够、工具不齐全、又或者是能力不足、未受过相关培训,更甚者他们不具备高效率完成工作的素质。最后一种可能就是他们并不完全认同您制定的工作要求和期望。因此,不管怎样,只有明确了解员工工作上出现的问题,才有可能培养出能力强且积极敬业的好员工。

  如何诊断绩效改进时机和问题

  关于员工工作失职,我常会问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样的工作制度会造成员工工作失职?”如果员工知道他们应该怎么做,那么最常听到的回答是工作完成时间紧、工具不全、培训不到位、职业素质不高或能力不够等。其中最容易解决,也是造成员工流失的最大因素是工具不全、时间紧迫和培训不到位这三个。只有通过绩效考核管理系统配备所有必备工具,留出合适的完成时间以及提供适当的培训,员工才能出色地完成工作。如果以上三者都达不到,最后的办法就是员工辞职去别的可以提供这些的公司。

  绩效改进问题

  以下是一些您和您的员工都期望得到答案的重要问题。它们能帮助诊断员工绩效中存在的问题并最终确定是否需要做出改进。这份员工绩效改进清单可以帮助诊断员工绩效中存在的问题。员工真的清楚您想要他做的是什么吗?他们清楚他们的工作目标和预期结果吗?他们会和您分享您预期的最终结果吗?员工是否有信心在他们能力范围内实现设定的工作目标?依据个人以往的工作经验,员工工作拖延多是由于对自己缺乏信心,不认为他们能完成预期的结果。还有一种情况是员工手头上的工作太多,无法按时完成,日积月累,最后导致工作拖延。

  员工是否会采用高效的工作管理?举个例子,他是否会将大任务分成便于执行的小块来完成?他是否有自己的一套跟进项目进度和制定待办事项的方法?

  您是否为员工建立了重要的工作途径?这是想要从员工中得到项目反馈信息的重要里程碑。您是否会遵守在参加会议后会主动提供反馈信息的承诺?

  员工是否需要其他相关人员或团队配合其一起完成这个项目?团队中的别的成员是否遵守了他们的承诺?如果没有,员工可以做些什么帮到他们吗?员工清楚他的工作是如何帮助公司实现更大的计划的吗?她是否清楚她的工作给公司业绩带来的价值?

  员工是否清楚公司成功的原因?也许员工认为是因为他的出色工作,而您作为管理者太挑剔,管的也有点多。

  员工认可她自己的工作吗?觉得自己对公司有价值吗?认为她的付出与公司支付的薪酬合理吗?

  只有弄明白这些绩效改进的问题,管理者才能帮助员工取得成功。在绩效改进模式中,如果管理者遵循上述改进步骤并回答这些问题,可以帮助员工取得成功。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员工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实现各岗位员工绩效管理? 2021-08-25
    一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往往会面对很多人力资源方面的问题,需要针对性的去解决。一些员工随着企业的发展,逐步适应企业的环境后,慢慢的对工作会产生一种懈怠感,通常就会导致某些部门的运作效率低下,影响企业整体的产出效果。员工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帮助企业实现各岗位员工的绩效管理,鼓励员工发挥自己的产能,多劳多得,实现互利双赢。
  • 企业需知:如何通过绩效考核软件提升业绩? 2023-10-10
    如何通过绩效考核软件提升业绩?如今,绩效管理已成为所有企业不可忽视的工作内容。然而,对许多企业来说,尤其是对人力资源部门,绩效管理并非易事。精确地衡量每个角色的工作产出,制定合理的绩效指标,不仅需要细致、客观的观察,也需要深入理解每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和目标。好在,绩效考核软件(Performance Management System)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些难题。
  • 绩效考核不达标,企业辞退员工合法吗?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 2023-06-28
    现在很多用人单位以激励员工为由,设置末位淘汰考核制度,建立考核指标体系,划分考核等级,对等级靠后的员工进行淘汰。那:末位淘汰制是否合法呢?因绩效考核不达标被公司辞退,员工能拿到补偿吗?
  • 小餐饮行业需要绩效吗?强化绩效考核很关键! 2023-11-03
    餐饮业是一个非常竞争激烈的行业,无论在大型的龙头企业还是在小规模的餐饮店中,人力资源的管理和绩效评估都是尤为重要的。然而,实际情况往往是,大型餐饮企业通常有一套完善的绩效考核方案,而许多小餐饮公司则因为各种原因,难以行之有效。
  • 绩效考核有效性的影响因素包括哪些? 2023-09-05
    绩效考核有效性的影响因素包括哪些?绩效考核是衡量员工工作表现的重要手段,它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绩效考核有效性的影响因素颇为复杂,涵盖了绩效考核定位模糊、绩效指标缺乏科学性、考核的主观性以及缺乏沟通与反馈机制等多个面向。
  • 如何巧妙运用绩效考核,打造高绩效团队? 2023-04-26
    在现代企业中,提高团队绩效是所有企业都在努力追求的目标。正确的绩效考核方法可以让企业的管理者更好地了解团队成员的实际表现,以及制定更有效的激励机制,从而提高团队的整体绩效。但是,许多企业由于绩效考核方法不当而陷入了误区,导致团队绩效没有达到预期。那么,在绩效考核方面,我们应该如何巧妙运用,来打造高绩效团队呢?
  • 绩效考核方法工具:什么是直接排序法? 2023-10-08
    什么是直接排序法?直接排序法作为一种常用的绩效管理工具,引起了许多组织的关注。它的核心是对所有参与评估的员工按照一到多个评估要素进行排序。评估要素可以包括总体绩效,也可以是特定的任务或员工表现绩效的某一方面。这种评估方式以优秀和表现差的员工为基线,然后找出次优和次差的员工,以此类推,形成了一张绩效排序表。
  • 医院绩效考核方案: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与效率的关键步骤! 2023-09-06
    医院绩效考核方案在深化医院分配制度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本文将介绍医院绩效考核方案的指导思想、考核分配原则、考核内容、考核办法以及各职责部门的具体责任,以促进医院绩效的提升和医疗服务的质量改善。

推荐阅读

  • 传统绩效考核模式跟不上发展怎么办?绩效系统教你如何破局 2022-07-15
    公司绩效考核是以达到激励员工努力工作为目的,从而提高业绩,提升公司品质,但传统的绩效考核模式总是存在弊端,那我们就看看绩效系统是如何帮助企业破局的吧!
  • 企业如何解决绩效评价软件中常见的问题? 2023-11-22
    企业如何解决绩效评价软件中常见的问题?企业中的每一项投资、决策和进步都与员工的工作表现紧密相关。这种趋势使得绩效考核演变成企业管理不可或缺的核心环节。但是,要使绩效考核发挥出最大效益,建立一个全面和科学的考核体系是至关重要的。那么,企业如何解决绩效评价软件中常见的问题呢?
  • 打造高效团队:绩效诊断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关键作用 2023-10-24
    绩效管理是组织运作的重要部分,它涉及到企业制度,考评指标,考评者和被考评者等多个要素,而绩效诊断则是绩效管理中的一项关键环节。它主要通过识别和分析绩效问题的来源,为求解和改进提供可能的途径。那么,是什么构建了绩效诊断的核心内容,并使其具备深度理解和解析绩效问题的能力呢?
  • 绩效诊断:如何快速发现并改善员工的优点和缺点? 2023-10-24
    在现代企业管理中,绩效诊断已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所谓的绩效诊断,是一种评估员工表现的方法,它通过对员工的工作绩效、行为和结果进行详细的调查与分析,旨在发现他们的优点与缺点,并据此制定有效的改进计划,最终提升绩效水平。那么,绩效诊断的流程和方法有哪些呢?
  • 绩效考核方法有哪些?常见的10种绩效考核方法 2023-10-08
    绩效考核方法有哪些?常见的10种绩效考核方法为:实绩统计法,调查询问法,图尺度评价法,关键事件法,评级量表法,行为锚定等级评价法,个体排序法,强制正态分布法,配对比较法,KPI考核。
  • 卓越绩效模式:波多里奇奖的全面管理评价工具 2023-09-27
    从波多里奇奖评审标准中诞生的卓越绩效模式,已经成为全球各国质量奖评选的重要标准。这一完全以顾客为中心的全面性管理工具,是提升企业竞争力并实现持续成功的“秘笈”。
  • 如何通过绩效评价实现企业战略目标?这七大原则很关键 2023-11-21
    企业综合绩效评价成为衡量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的关键因素。一套全面而有效的绩效评价体系能够为企业提供宝贵的经营洞察,助力企业领袖做出明智的决策,并确保企业战略的成功执行。这种评价方式追求的是一个多维度的诊断效果,就像医生对病人进行全面检查以发现潜在健康问题一样,企业需要全方位审视来识别经营上的机会和风险。
  • 了解绩效问责制:提高公共服务效率与质量的重要手段 2023-10-12
    绩效问责制是一种问责制度,在政府部门和公务人员之间,确定了明确的角色责任和激励约束机制。这个制度的初衷是确保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透过履行政府部门及其公务人员的角色和责任,以及对他们的激励和约束,来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