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招聘管理知识 > 人才招聘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人才招聘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2019-05-10

红海云

  每天每天,招聘团队都忙得不可开交,更新各个网站的招聘信息,筛选简历,面试,审核,复试,再审核……尽管每天都有大批的人来面试,却还是没有很快地招到理想的人才,上头交予的招聘任务总是完不成。这并非招聘专员工作不合格,而是招聘效率的问题,招聘效率低的企业往往缺少的不是一个厉害的招聘团队,而是一套高效的招聘管理系统。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招聘系统是招聘需求长期都比较大的企业必备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

招聘管理系统

  招聘管理系统往往是强大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中的一个功能模块,一般不需要独立购买,而是会跟其他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块一并采购,具体就要根据每个企业的人事需求来定了,那么,一套高效的招聘管理系统需要具备哪些功能呢?

  规范的招聘流程

  企业招聘一般很少说只招聘一个岗位,往往是多个岗位同时有招聘需求,而如果是规模大些的企业,不同的岗位还会由不同的HR或者招聘人员来专门负责,需要对接到不同的用人部门,因此,面试流程也需要设计得不一样。因此,招聘管理系统所设计的招聘流程必须保证在实际操作中能够切实、规范、及时地执行,即招聘流程需要规范。

  历史操作可查可看

  招聘系统的所有操作都应该有记录保存起来,这是为了方便招聘团队的其他成员有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查看招聘系统中候选人在招聘流程中的进展情况。假如说原本负责某项招聘的员工请假了,那么,其他员工在系统上还是能够查看到候选人的简历,面试是否有作安排,具体怎么安排的……总之,候选人在招聘环节中走到哪一步在系统上都是一目了然的。

  可进行多方沟通

  一个岗位的招聘要涉及到的人并不少,至少包括了候选人、HR以及面试官三方,有些岗位会更为复杂,人一多,沟通就非常必要了。一个简单的信息如果都要经过多方打电话或者发邮件去沟通,这样的沟通效率未免也太低了,招聘效率一下就被拖慢了。招聘管理系统应该是提供沟通功能的,一对一沟通以及多方沟通。沟通的顺畅能直接提高招聘的效率。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中小企业如何有效的使用招聘管理系统呢? 2017-05-22
    往往某些重要岗位的招聘广告发布后,中小企业HRD看了N份候选人的简历,笔试、面试、测试了多人,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合适的,候选人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至今仍未找到合适人选。中小企业HR总感到招聘过程就像遇到“雾霾”,首先是看不清岗位,当一直招不到合适人选的时,对这个岗位开始看不清楚,看不清为什么要设置这个岗位?这个岗位的定位是什么?其次是看不清这些岗位的候选人,面试的人多了以后,这个岗位所需的能力开始变得模糊,似乎是审能力疲劳,导致招到了人却不能胜任,这又是为什么?中小企业如何有效的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招聘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如何降低企业招聘被“鸽”率 2018-04-24
    说到企业招聘,相信每个HR都会经历这么一段心酸被“鸽”的过程:本来招聘就迫在眉睫了,好不容易筛选到合适的简历,电话打过去了,也约好时间了,但是到面试的时候却只接到一个个花式爽约理由。难道HR真的只能心里“痛恨”应聘者的言而无信而无能为力吗?其实也不是。只要HR在挑选简历的时候更加合理化,预招聘上更加人性化,eHR系统​招聘管理工具上更加信息化,企业招聘的被“鸽”率将会大大降低。
  • 企业如何选择云招聘管理系统? 2022-02-17
    “云”系统是近几年才火起来的概念,所以很多企业都对这类系统十分感兴趣。那么,“云”系统包括很多类,其中就有云招聘管理系统。俗话说:选型有技巧,系统选对没烦恼。所以,企业如何选择云招聘管理系统呢?
  • 一套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4-03-18
    一套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多少钱?不同品牌、不同版本的招聘管理软件在稳定性、行业适用性、软件成本、功能模块等方面都有很大差异。所以,招聘管理软件的报价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统一的结果,通常需要参考系统厂商、品牌、个性化开发、收费模式等因素,价格从几万元、几十万元到上百万不等。
  • 人才招聘管理系统软件选型需要考虑的因素是什么? 2019-04-30
    招聘管理系统具有较强的用户粘性,一旦企业把招聘数据放到系统上,就会对系统产生依赖性,如果有一天需要更换招聘系统,数据的迁移将是非常大的困扰。所以,选择招聘管理软件的时候最好能全面考虑,慎重考虑。那么,选购人才招聘管理系统时到底要考虑些什么呢?
  • 人才招聘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助力企业提升招聘管理效率 2020-07-07
    在这个人力资本竞争激烈的时代,依托成本优势的人口红利已经逐渐过渡到了人才红利阶段,数字化颠覆了传统的商业模式,企业也随之调整战略布局,组织的运作方式也在大大改变,部门与部门之间的界限也在逐渐消失,而员工也慢慢成为“强个体”。为了能在这人才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得住脚跟,少不了的是招聘更合适的人才为企业效力。但是招聘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它包含着招募、甄选、录用和评估等内容,而其中又夹杂着更多细致而紧急的事务需要去处理,所以单靠人力管理往往会显得力不从心。
  • 如何进行员工简历管理?智能简历管理系统来帮你! 2023-02-20
    简历管理是企业进行招聘时的一个重要的过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通过对求职者所投递的简历进行高效的管理能够有效的提高企业的招聘效率,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并且高效的简历管理能够帮助企业提高数字化水平,能够促进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
  • 企业招聘管理系统有哪些 技术特性需要重视吗? 2018-02-14
    企业在考虑是否使用招聘管理系统的时候,除了考虑招聘管理软件在业务上的功能特性之外,往往还需要考虑技术层面上的特性,那么,企业招聘管理系统有哪些技术特性是需要重视的呢?

推荐阅读

  • 选型干货:人力资源软件这些核心功能需关注! 2024-03-27
    在当今企业运营管理中,一个高效、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是至关重要的。它不仅涵盖了从员工招聘、培训、绩效评估到薪酬福利管理等一系列HR工作,更通过现代化技术的应用,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提升企业的整体运营效率。那么,在选择人力资源软件时,我们应该关注哪些核心功能呢?
  • 有哪些常被忽略的HCM人事系统功能? 2023-12-07
    有哪些常被忽略的HCM人事系统功能?在当今动态变化的商业环境中,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已经成为企业取得竞争优势的关键要素。现代企业越来越依赖HCM人事管理系统来提升人力资源的管理效率和效果。然而,选择和实施一个HCM系统并不简单,尤其是在缺乏专业指导的情况下,企业很容易忽视某些实用功能,从而未能充分利用系统潜力。
  • 企业员工假勤管理软件的核心功能、作用有哪些? 2024-03-25
    企业员工假勤管理软件的核心功能、作用有哪些?在企业的日常运营中,考勤管理是确保员工纪律性、评估生产效率、以及合理分配人力资源的基础。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工作场景的多样化,传统的考勤管理方法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需求。在这个背景下,假勤管理软件成为企业提高管理效率、优化资源分配、保障合规性以及提升员工满意度的关键工具。
  • 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功能?数字化转型助手 2023-11-01
    现代人事管理系统不仅仅满足组织对人才档案管理的需求,而且在功能上汲取了新的技术和管理理念,使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得更加智能化、自动化,有效提高了管理效率,符合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 好的绩效管理软件应该具备哪些功能? 2022-06-13
    在选型绩效管理软件过程中,相信HR会有这样的想法:即好的绩效管理软件应该具备哪些功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
  • eHR人事管理系统的核心功能有哪些? 2023-07-31
    eHR人事管理系统的核心功能有哪些?在人力资源管理的过程中,企业往往面临着复杂和重复性工作的挑战,尤其在员工规模较大的情况下。企业通常仅能进行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而无法进行深入优化。如此复杂且频繁的人力资源事务,使企业的HR部门难以应对,更无暇开展业务和员工发展工作。然而,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普及,这些问题有望得到改善。
  • 有哪些经常被忽略的eHR管理软件功能? 2023-11-27
    有哪些经常被忽略的eHR管理软件功能?人力资源,作为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之一,其管理方式的优化可以大幅提高企业的竞争力。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来进行高效的人事管理。但在采购这类专业系统时,由于缺乏专业指导,企业往往容易忽视某些实用的核心功能。以下是在选择和采用eHR软件时需要特别留意的功能,以确保系统的最佳使用效果。
  • 细数专业人力资源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2021-09-15
    专业人力资源系统的高效应用,主要得益于信息技术与科学的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系统的融合,适用于企业日常的日常人事管理需求。准确的统计分析数据是帮助企业战略发展的重要人事决策的数据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