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薪酬管理系统 > 如何用人事管理软件建立薪酬管理体系?

如何用人事管理软件建立薪酬管理体系?

2017-05-18

红海云

  薪酬考核的方法和体系设计的错误,将会导致整个学校的薪酬文化混乱。有什么样的薪酬管理,就有什么样的用人机制,就有什么样的员工和文化。领导一定要打破仅仅把薪酬看成一种管理办法的思维模式,而是要思考建立一个什么样的薪酬管理文化,文化(精神)和方法(工具)的结合才能做到薪酬的真正落地!

  领导,作为企业的一把手,为什么会感觉到累?因为学校的游戏规则在一开始就没有设置好,很多领导一直在扮演着消防员的角色,而且是犹如“闪电侠”般,第一时间出现在问题现场!通常,会感叹手中无人,所有的问题,会像皮球被踢到自己的脚下,像猴子一样重新回到自己的背上!真的是没有人可以用吗?或者说是,手下的人都不能解决问题吗?

  1、明确岗位职责

  与大多数的领导接触后,发现一个很致命性的管理问题,也是人事管理软件建设中最常见的一个问题,学校没有在eHR人事管理软件明确的岗位说明书,岗位说明书明确了员工所在岗位的工作目的、主要职责和权限、工作结果的衡量标准。

  为什么员工不去做?首先,很多员工根本不知道这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其次,员工做了,也不知道结果的衡量标准,这个标准就是我们作为管理层到底想要什么?第三,很多工作,我们在布置任务的时候,没有明确的时间节点,导致了遥遥无期,再有,我们会说员工做事没有效率!第四,领导们会经常忘记要求让员工反馈,所以,一个任务或者工作布置下去,就会感觉石沉大海,杳无音信!最后,领导不要忘记,人都是有惰性的,需要激励和鞭策,胡萝卜和大棒要一起用,恩威并施,才能得到想要的结果!

  2、领导不重视薪酬

  很多领导对薪酬的认知就是,罚钱和奖钱,实际操作中出现三种状态,eHR软件中制定了所谓的奖惩机制后,实际操作的时候,只奖不罚!因为,怕罚了之后把人给吓跑了,所以制度和规则形同虚设,导致的结果就是,领导说一套做一套!

  这里顺便讲个故事:

  妈妈给儿子讲孔融让梨的故事后,有一天儿子的幼儿园分水果,把大的让给了其他小朋友,小的留给了自己!晚上儿子自豪的告诉了妈妈!

  妈妈说:你傻啊!

  这个故事明显的告诉我们,我们在管理上如果说一套,做一套,会让我们的员工不知所错!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员工的奖励偷着给!领导的身边都有几个用的顺手的员工,平时可能也比较谈得来!因为和领导走得比较近,所以,领导时时刻刻不敢亏待他们!有点好吃好喝的,各种机会,领导会主动留给他们,发奖金的时候,也会偷偷拉倒办公室,红包往员工的手里一塞,还千叮咛万嘱咐不让告诉别人!这是明显的管理不公平的现象!作为领导,我们要将奖励的标准告诉团队的每个成员,激励和开发每一个人的动力和潜力!这样团队才能良性健康的成长!

  第三种情况就是,有的领导奖励是凭感觉给!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在年底,很多领导对年底发钱很都疼,为什么头疼?因为一年下来没有薪酬考核,所以,该不该给,给多少,会让领导犹豫不决!感觉某个员工态度不错,工作挺任劳任怨的,可能就多发点!哪个员工不认真工作,态度不端正,总拉帮结派的,可能就少给点,一切都是凭感觉做事,并未通过人事管理软件进行统筹管理,这样的领导没有一点结果意识和数字意识,给自己的团队管理造成了很多障碍和弊端,同时,还认识不到自己管理上的缺陷,把问题全部都怪罪到员工身上!导致好的人才留不住,员工的潜力自发不出来!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数字化人事管理软件可以提高HR工作效率吗? 2021-09-15
    在“数字化”、“智能化”被不断提及的后疫情时代,传统线下手工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已经不再能满足企业的要求。任何企业发展变革都离不开企业的科学管理更是企业高效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变革,人力资源部门是推进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战略部门。各大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纷纷赶上“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即利用人事管理软件来提升管理效率,解放HR的双手,实现由内及外的改革。
  • 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什么需要eHR人事管理软件? 2023-06-12
    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什么需要eHR人事管理软件?随着信息科技的飞速发展,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竞争。为了维持竞争力和应对未来发展,传统企业持续寻求转型,努力打造信息化和数字化的新型发展模式。在这一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HRM)系统应运而生,在许多企业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有效地整合技术、商业、管理和人力资源等多方面资源,eHR人事管理软件助力企业在不断变革的市场环境中立足。
  • 如何利用HR人事管理软件提升企业效率? 2023-09-12
    如何利用HR人事管理软件提升企业效率?在现代化的企业管理中,人力资源管理成为了企业决定性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不仅能协助企业在薪酬管理、招聘引进、人员培养和激励机制等方面做出明智的决定,更能从细节上促使企业达到优质的运营状态和革新进步的目标。面对企业规模的扩大和管理的复杂性不断提高,HR人事管理软件成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得力助手。
  • 如何选择好用的人事管理软件? 2024-02-05
    如何选择好用的人事管理软件?在当今的企业经营管理中,人事管理软件(eHR)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工具,系统不仅助力于提升员工管理效率,还为企业战略规划提供数据支撑。然而,市场上众多的人事管理软件供应商令许多HR陷入选择困境。
  • 企业人事管理软件如何去选择? 2021-11-18
    企业人事管理软件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部署,云端部署或本地部署。当企业选择一套人事管理软件后,不仅要购买软件还要购买供应商的服务。在购买该软件后,管理人员和员工通常关心系统的操作,而漏掉重要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系统的有效性也会受到影响。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是系统的安全性,不使员工数据泄露。
  • 医院人事管理软件选型最关注什么? 2021-04-29
    医院是非常特殊的一种企业类型,而但凡企业都必须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因此,医院到了一定阶段一定规模也是需要人事管理软件的。医院人事管理软件选型最关注的哪些方面呢?本文具体讲讲。
  • 人事管理软件好用吗?一站式解决企业管理难题 2023-08-16
    人事管理软件好用吗?随着企业发展及管理模式的不断繁复,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现代企业的需求。因此,人事管理软件,也被称为eHR系统,作为一个工具,越来越受到企业的欢迎。这个系统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六大核心模块,即岗位规划、人才招聘、员工培训、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和劳动关系解决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
  • 使用人事管理软件有哪些好处呢?打破繁琐管理流程 2023-08-23
    在今日的企业管理中,优秀的人才和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一直是关键的驱动力。让企业快速发展的,不仅仅是人才,还需要出色的人力资源管理。为了解决如考勤代打卡、计件计数混混乱、工资核算出错等问题,人事管理软件应运而生,帮助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更有效率和流畅。

推荐阅读

  • 什么是薪资管理?高效薪酬制度建立怎么做? 2023-01-30
    什么是薪资管理?高效薪酬制度建立怎么做?薪酬管理通俗的来说就是在公司团体组织的发展下,对于员工的薪酬进行分配和调整,主要包含薪酬支付原则、薪酬策略、薪酬水平、薪酬结构、薪酬构成等方面。薪酬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要部分,主要涉及薪酬体系设计和薪酬日常管理两个方面。
  • 告别复杂薪酬计算,薪酬系统如何优化您的工资发放? 2023-11-20
    在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中,有效的薪酬管理是吸引和保留人才的关键因素之一。随着企业员工人数的增长和职位类型的多样化,手工进行薪酬计算和管理变得越来越困难。错综复杂的工资结构和繁重的工资数据计算工作经常导致工资错误和遗漏的问题发生。解决这一难题的有效方法是实施薪酬系统,实现薪酬管理的自动化,减轻人力资源部门的负担。
  • 薪酬制度的危险误区:你陷入其中了吗? 2023-09-13
    当代的全球化万象正在持续对招聘和薪酬制度带来深远影响。许多企业在探索如何通过个人绩效薪酬制度激励员工提高工作效率。然而,人们对该制度的误解和普遍存在的偏差导致了一种错觉:个人绩效作为确定薪酬的关键因素,被吹捧为决定企业胜败的神器。这不过是人们陷入思维误区的结果之一。
  • 现代企业薪酬管理系统实施的好处有哪些? 2017-07-21
    现代企业薪酬管理系统​实施的好处有哪些?主要来自于以下五个方面:薪酬管理系统扩大了财务管理的内容;薪酬管理系统突出财务管理的整体性;薪酬管理系统使财务管理与生产管理有机结合;薪酬管理系统细化了成本核算;薪酬管理系统改变了企业资金管理模式。
  • 为何eHR人事管理软件是现代企业薪酬管理的必备工具? 2023-09-07
    为何eHR人事管理软件是现代企业薪酬管理的必备工具?薪酬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涉及到员工的劳动报酬,直接影响着企业的正常运作和员工的满意度。放眼全球,成功的企业都对薪酬管理给予充分的重视。
  • 工资条在线打印的好处:解决超时、打印不清、丢失等问题 2023-04-28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在线打印工资条。相比于传统的打印方式,工资条在线打印有着越来越多的优势。本文将探讨工资条在线打印的好处,具体包括解决超时、打印不清、丢失等问题。
  • 你了解企业薪酬福利制度吗?全面解读在这里 2023-09-25
    在复杂的商业环境中,企业领导者们必须认识到,一个有效的薪酬福利制度不仅是员工薪酬的组成部分,也是一种重要的管理手段和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为了更深入地理解这一概念,我们需要从多个层面探讨企业的薪酬福利包括什么以及薪酬福利工作的主要任务有哪些。
  • 制造业员工薪酬、考勤如何智能化管理? 2024-03-04
    制造业员工薪酬、考勤如何智能化管理?员工考勤管理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十分重要的一部分,但做好员工考勤管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制造业企业工厂,员工考勤很难管理。经常因为员工数量多、种类多,有大量的小时工、计件工、外包工等,还有各种工时班次制度等问题,导致企业在制定合理公平的考勤管理规则上难度大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