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薪酬管理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薪酬管理功能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薪酬管理功能介绍

2017-03-31

红海云

  良好的薪酬管理是企业很重要的一部分,而薪酬的管理很复杂,仅靠人工计算统计会容易出错,给员工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而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做薪酬管理就可以方便很多,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薪酬管理方面的优势。

  第一、合理的薪酬体系

  使用人力资源系统软件构建科学的薪酬体系,确保薪酬体系:以市场化为基础的薪酬制度;将薪酬和岗位、能力、绩效进行挂钩;根据岗位性质和人才特性设定薪酬组合,激励员工;根据企业实际帮助企业灵活定义薪资类别、计算公式、薪资标准等自定义薪资水平。根据岗位价值科学界定岗位职级与薪档,同时结合公司现有薪资结构、当地薪酬水平、员工的能力、学历、激励性等进行薪资结构的设计与薪酬水平界定,保证薪酬体系可以使员工和企业满意。

  第二、降低薪资出错率

  薪资计算类别复杂多变,正式工和实习生的差别,绩效工资和计时工资等等需要仔细核对的数据,手工计算薪资工作量大、复性高,经常出现人为笔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计算、发放员工的工资,使得准确率低。另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自动计算出勤率,统计数据,加快薪资的核算。

  第三、自定薪资结构

  企业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自己设置员工薪资结构,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使用软件自动核算与自动计税:根据设定的核算规则,系统自动核算员工各类薪资,同时系统内置工资薪酬、劳务报酬、外籍人员等计税规则,自动核算税金,生成税表;考勤、绩效、保险数据联动:与员工月考勤结果、绩效考核结果、社保缴纳实现联动处理,核算相关薪资科目,确保薪资体系及核算公平、有激励性;这样的薪资结构具有科学性和规范性。

  现在企业会根据很多方面给员工发放薪酬,比如出勤情况、员工能力、学历水平和岗位等等。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可以合理的管理薪酬,给企业带来便利。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如何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变革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众观当今世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成了许多企业追崇的高效工具,毕竟数字化已经成为时代的趋势,同时人力资源管理又到了急需变革的关键,所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广泛使用是一个正常的现象。那么,这类软件究竟作用在哪,是否能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革带来哪些改变呢?我们不妨来看看:
  • 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几大意义 2017-03-23
    大多数企业都用上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它能带给企业什么意义呢?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主要有以下8方面意义。
  •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 2017-04-24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随着技术水平的发展,更多的企业选择SaaS型的在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这绝对不是一般的传统型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成败在于沟通 2017-03-22
    实施好一款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同新机器投入运行,一开始的磨合期必不可少,而添加润滑剂,也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润滑剂就相当于企业与软件商间进行沟通的人员,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的成败——在于“沟通”。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创新是关键! 2018-07-17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创新是关键!尽管软件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然而,软件行业生存难,生存期短的特点也是众所周知的,多少软件企业来得快,消失得也快。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企业与其他的国内软件企业一样存在着创新不足,创新力弱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创新成本高。然而,这也不能改变创新力才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之道的事实!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 2018-12-25
    选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之后,正确实施并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尽快发挥效能,充分作用于企业的内部管理并促进企业的业务发展才是当务之急。只有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才能更好地提高企业的办公效率,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那么如何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呢?
  •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关键六步 2017-04-26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是复杂的,也需要特别的谨慎,毕竟牵涉到比较昂贵的费用,选购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最关键的六步包括:确定使用目的;多看成功案例;考察厂商情况;产品性价比;买前先试最放心以及关注其他细节情况。
  • 有哪些免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适合企业使用? 2022-02-11
    有哪些免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适合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管理的基础管理软件,其业务功能涵盖了人事管理的方方面面,助力企业更好信息化管理。常话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果是免费的,那可能有两个原因:

推荐阅读

  • 三星与工会加薪谈判破裂,或出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罢工:加... 2022-02-14
    三星管理层与公司工会就2021年薪资问题未能达成协议,韩国三星电子即将迎来半个世纪以来的首次工人罢工。那么对于员工来说,加薪申请怎么写?
  • 薪酬福利待遇包括哪些内容? 2023-09-25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企业竞争环境的日益复杂化,构建公平和合理的工资福利待遇制度成为企业引才留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当务之急。不仅如此,工资福利待遇的确定和分配,已然成为实现社会公平和保护劳动者权益的重要手段。
  • 北京发布人力资源市场薪酬状况报告(三季度),薪酬管理制... 2021-11-08
    最近北京人社局发布《2021年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薪酬状况报告(三季度)》,超七成岗位薪酬中位值超过20000元/月,对于企业来说,薪酬管理制度方案怎么设计才合适?
  • 薪酬制度的危险误区:你陷入其中了吗? 2023-09-13
    当代的全球化万象正在持续对招聘和薪酬制度带来深远影响。许多企业在探索如何通过个人绩效薪酬制度激励员工提高工作效率。然而,人们对该制度的误解和普遍存在的偏差导致了一种错觉:个人绩效作为确定薪酬的关键因素,被吹捧为决定企业胜败的神器。这不过是人们陷入思维误区的结果之一。
  • 如何通过薪酬诊断来优化薪酬体系? 2020-07-06
    随着企业战略调整、业务调整、人员结构变化以及外部各方面环境等的影响,原来的薪酬体系会逐渐出现各种问题。此时,建议HR从薪酬诊断入手,深入了解目前薪酬体系的关键问题和短板,再针对性进行优化或重构。
  • 智能工资计算:告别繁琐,轻松提高管理效率 2023-11-14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企业在薪酬管理方面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不同员工职位和工资结构的复杂性,给工资计算带来了困难和错误。为了解决这一挑战,企业迫切需要一套功能全面、智能高效的薪酬计算系统。那么,薪酬计算系统的功能包括哪些呢?
  • 宽带薪酬具体的设计步骤是怎么样的? 2023-09-25
    在新浪潮的冲击下,企业开始对传统的薪酬管理模式进行反思,并寻找更为灵活和高效的解决方案。这里,我们要介绍的就是一种新型的工资结构设计模式——宽带薪酬。这种薪酬制度以其独特的特性和优势,正在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和采用。
  • 给员工计算工资可以用什么系统工具? 2023-03-08
    在很多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薪酬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最基础的事务管理,但其亦是耗费HR最多精力和时间,所以目前很多企业都需求能够统计考勤、处理排班、自动算工资的软件,随着员工规模的扩大和岗位类别的增多,原来的薪酬管理已经不适应现在的情况,需要快速而科学地改变,需要借助薪酬系统软件,那给员工计算工资可以用什么系统工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