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移动OA办公系统选型重点

移动OA办公系统选型重点

2017-09-12

红海云

  2016年《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指出,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互联网技术应用趋向移动化,在工作、社交、生活、信息传播与接收等领域,移动应用领域飞速发展,50%以上用户通过移动终端处理生活中或工作中的问题。而OA系统应用同样趋向移动化,企业在信息化进程中的应用重心开始偏移。


  OA办公系统在为企业提供科学管理手段的同时,还需不断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移动化需求。企业在提高信息化管理过程中,员工开始寻求更适合自己、更利于提高工作效率的工作方式和问题处理手段,而协同办公软件的移动化将不再将工作者限制在办公桌前,出差中、会议中、假期中随时随地处理紧急待办事项。


  那么对于用户来说,移动OA办公系统选型,应该侧重哪些角度呢?


  首先应该了解企业自身的需求,从功能上来讲应该有侧重点,例如流程审批、公文处理、知识管理、考勤、款项审批等等,与PC端系统选型不同的是,移动OA办公系统选型侧重解决时间和环境改变所面临的工作问题,为用户随时随地提供资料与信息。因此,企业在选择移动版OA时应着重考虑功能核心需求,解决异地审批流转和信息互通问题。


  其次应该了解OA厂商的技术实力、品牌及口碑。OA办公系统作为一种软件,其技术含量占第一位。而OA厂商的品牌及口碑不仅代表了其具备一流的技术实力,而且代表了OA厂商拥有一流的团队和一流的售后服务、实施能力。OA厂商的品牌和口碑是用户打造的,众口才能烁金,用户说好才是真的好。


  最后应该在移动OA办公系统选型前进行充分的试用和与销售人员的沟通。试用OA是在选购OA系统前对OA厂商提供的OA系统进行宏观的了解,包括界面、功能设置等,是否贴合企业用户移动化应用需求,是否满足用户日常办公需要。在与销售人员的沟通中,提出切合企业自身需求的定制功能、OA厂商如何解决企业面临的瓶颈问题等等。

本文标签:
ehr软件
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OA软件选型要小心的“陷阱” 2017-06-07
    在OA软件选型中,多少陷阱暗藏其中。这些陷阱或许是OA软件厂商有意的设置,也或许是企业不注意的结果。今天的调研报告就从选型出发盘点一下企业OA软件选型中遭遇的那些陷阱。
  • OA选型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2017-06-06
    OA选型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呢?OA选型的标准会因为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需求而不同,所以,每个企业选择OA时需要注重的内容是或许有很多的不同,但是,所有企业在面对OA选型时都必须避开三大忌。

推荐阅读

  • 数字化组织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2024-02-21
    在当今企业管理领域,数字化组织管理系统(DOMS)的引入已成为推动企业高效运行的重要因素。一个合适的系统能够极大提升企业的灵活性、效率和员工满意度。然而,面对市场上众多数字化组织管理解决方案,企业应如何进行有效的选型呢?
  • 服饰企业选型人才管理软件步骤是什么? 2022-06-20
    如今,国内的人才管理信息化已经驶入快车道,各大人才管理软件软件层出不穷。所以,在众多的人才管理软件中,服饰企业要找到一款适合企业发展的,并不容易。那到底怎样选型人才管理软件呢?这些步骤最好了解一下。
  • HR你知道该如何进行考勤排班管理软件选型吗? 2022-04-08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仅靠传统的人为手工操作管理是行不通的,这时就需要借助现代考勤排班管理软件来辅助企业更高效处理考勤业务。然而,HR要选到一款好用的考勤排班管理软件并不容易,所以提前积累以下这些选型技巧才能进行选择。
  • 集团企业计薪软件选型有哪些关键点? 2022-04-14
    很多集团企业由于前期快速扩张过程,导致对薪酬管理不够重视,后续逐渐出现各种各样的薪酬管理问题,所以他们更急需信息化的计薪软件进行管理协助。那么,上线计薪软件需要经过一个长期的过程,其中包括选型、演示、招标、实施上线等环节。那么在集团企业计薪软件选型环节中,有哪些关键点要注意呢?
  • 企业为什么需要选型流程管理软件? 2022-06-07
    企业为什么需要选型流程管理软件?相信这是一些还没上线过流程管理软件的企业会想知道的问题。那我们知道,在传统的线下手工流程管理中,企业或多或少都会受到时间空间上的限制,从而导致流程迟迟未能审批下来。其次,在大型企业中,由于业务线非常复杂,所以在进行申请和审批时,容易出现审批人不清晰的情况,那么当问题出现后就容易产生推卸责任现象,从而影响内部风气。当然,除此之外,手工的流程管理还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选型流程管理软件,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最优选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企业选型流程管理软件,企业会产生哪些变化?
  • 人事软件的选型经验分享 2018-05-03
    人事软件的选型对企业来说是一个需要步步为营的项目,为了达到成功,企业需要按照一定的步骤对人事软件进行全面的理解。
  • 选型餐饮行业排班管理软件的六大原则有哪些? 2022-03-21
    不同企业,在选型排班管理软件上都有不同的要求。那么,对于餐饮行业,他们在排班管理软件上该秉持什么选型原则呢?
  • 招聘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三大关键点必看 2019-07-05
    招聘,从接收各个部门的招聘需求,到发布招聘信息,到筛选审阅简历,到约见面试,到最后的筛选人才,整个过程是比较长的,较为复杂。招聘管理软件能够通过实现招聘的信息化管理从而提升企业招聘工作的效率。招聘管理系统将整个招聘过程自动化,并且简化招聘流程,还能提供强大的简历搜索功能,让企业更方便地找到合适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