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知识 > 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的优势有哪些?主流考勤方式优缺点对比

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的优势有哪些?主流考勤方式优缺点对比

2017-11-02

红海云

  考勤,不过是员工的一个打卡动作,却困扰着不少企业:纸质签到、IC卡打卡、指纹打卡、人脸识别考勤,还有近年最方便的手机考勤软件和最先进的考勤管理系统,哪种考勤方式最好呢?下面就来看一下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的优势有哪些?以及对比市面上的主流考勤方式的优缺点:

第一种:纸质签到

  纸质签到的考勤方式是最原始最落后的,这种考勤方式基本上已经被所有企业淘汰,因为纸质签到的考勤弊端多多,包括人工统计费时费力,效率低,浪费纸张,存在人情管理等,总而言之,这是最麻烦最不人性化的考勤方式。

第二种:考勤打卡

  这里所指的打卡用的是真真切切的卡,包括了激光条码卡、IC卡、磁卡等等非接触感应卡,这种打卡方式至今仍有不少企业在用。打卡考勤相比纸质考勤方便了许多,至少没有了人工登记的工作,数据可以通过联网统计汇总,不过,存在的不足也是很多的:卡片费用及损坏维护费用高;卡片携带麻烦,一旦忘记带卡,也就不能打卡了,即便人上班了,也会被记为旷工;另外,打卡考勤极容易出现代打卡的问题,一个人可以帮很多人打卡,那么,监督代打卡的问题就来了。

第三种:指纹考勤打卡

  指纹考勤机打卡就避免了打卡考勤中普遍会出现的代打卡问题,但是,最早的指纹打卡机并没有现在的感应那么灵敏,经常有指纹识别不出来,打卡不成功的情况,指纹识别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考勤耗时让员工满意度低。而且,指纹打卡对办公地点多以及有员工外勤的企业就不适用了。另外,指纹也是可以订做的,只是,这种代打卡成本比较高而已。

第四种: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是杜绝打卡作弊最高境界的考勤方式了,指纹打卡只认指纹,人脸识别只认人,人脸识别虽然认的是人脸,准确率却还是很高的,识别速度并不慢,也没有指纹打卡需要用手基础考勤机产生的卫生问题。

第五种:手机软件考勤

  手机软件考勤现在非常多,钉钉就是其中人气较高的一种,利用手机软件考勤能够免了考勤机,IC卡的费用,另外,外勤员工的考勤问题也解决了,因为手机考勤软件能够设置打卡点,设置打卡范围,只有在打卡点所设置的范围内用手机打卡才能成功,否则将为脱岗。

第六种:员工考勤管理系统

  员工考勤管理系统是远超于前五种考勤方式,是考勤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的考勤产品,是自动化、智能化的。上述五种考勤方式,除了纸质签到需要靠人工录入之外,其余四种考勤硬件的数据都可以通过联网传输到考勤系统中来,考勤数据一目了然,而考勤管理系统吸引各大企业的亮点并不在记录考勤数据的便捷性上,一套强大的考勤管理系统支持excel数据导入到系统;支持任何单位的任何考勤制度,包括行政班,排班,加班,调班等;提供考勤异常提醒;自动汇总多种形式的考勤报表;支持员工自助查询考勤数据……这些已经开发出来以及仍可不断开发的功能才是考勤系统的魅力所在。

  有企业担心购买了考勤管理系统之后还是要为其配备考勤机,系统只不过比考勤机多了一项数据汇总的功能,事实上,你完全可以摒弃考勤机,考勤管理系统还支持手机打卡,只要你的手机安装了考勤系统手机端,那么,直接在手机打卡即可,其打卡方式与钉钉一类的移动打卡方式几乎是一样的。

  综上,员工考勤管理系统最为方便快捷,而且具有自动化、智能化、自动化等特点,是最符合企业发展的最先进的考勤方式。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的优势有哪些?主流考勤方式优缺点对比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打破考勤繁琐问题,考勤管理系统选择指南 2023-08-16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一些原本简单的管理问题变得越来越复杂和繁琐。考勤管理是典型的例子。由于员工数量的增加,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考勤数据需要处理,这使得考勤管理变得耗时且困难。于此同时,不同岗位和部门的工作时间常常有所不同,这使得计算考勤更加棘手。幸运的是,考勤管理系统的发展为这个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之道。
  • 考勤管理系统的优点有哪些?灵活考勤新选择 2017-03-31
    现在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越来越复杂,尤其是考勤管理上的问题,给公司带来了很多麻烦,所以如何管理公司的考勤人员,拥有一个考勤管理系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考勤管理系统的优点有哪些。
  • 考勤管理系统免费吗?员工考勤app推荐 2021-12-30
    众所周知,考勤是绝大多数企业都会严格把控的一块,就算是互联网企业的弹性工作制,996、007也是考勤的一个变化而已!企业在选购考勤管理系统的时候,往往最关心的是价格,这时有些企业就会想:考勤管理系统免费吗?
  • 适合企业的高性价比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 2023-03-27
    在当今工作场所,考勤管理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必备的一项管理工具。除了实现员工考勤和出勤管理之外,考勤管理系统还具备了整合员工绩效管理的能力,帮助企业更好地提升员工绩效和管理效率。本文将从考勤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和优势、企业在选择考勤管理系统时需要关注哪些因素以及如何选购适合自己企业的高性价比考勤管理系统三个方面展开讨论。
  • 考勤管理系统多少钱?员工考勤app推荐 2021-12-30
    在现实中,当企业选购考勤管理系统时,往往最关心的是系统的价格。但当在考勤管理系统市场了解过后才发现,价格怎么相差这么悬殊,有买考勤机送考勤管理系统的,还有几十万一套考勤管理系统的,那么它们到底差在哪里,考勤管理系统多少钱才合适呢?
  • 考勤管理系统功能主要有哪些? 2017-05-23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考勤管理系统是企业用得最多的,可是,你以为考勤系统就仅仅是记录员工每天上下班的打卡数据如此简单么?并不是的!不惹眼的考勤系统也能给你无数惊喜哦!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和考勤机区别是什么? 2017-11-09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与考勤机是一个概念么?二者有区别吗?当然不同,区别很大。考勤机属于硬件,而人力资源考勤系统则属于软件,同为企业考勤服务的二者具体有以下几点区别。
  • 员工考勤app选型时要注意什么?考勤管理系统怎么选? 2019-08-16
    考勤管理系统在处理企业复杂考勤上具有智能化,自动化的优势,是帮助企业摆脱传统落后的人工考勤的有力武器。考勤管理系统对于企业的运转和发展起着莫大的促进作用,但是,如果考勤系统选得不好,系统便不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了。进行考勤管理选型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推荐阅读

  • 低代码工作流管理系统有什么优势? 2022-02-25
    低代码开发平台就是一种可视化搭建系统的平台,从字面意思来讲,一是可视化;二是少写代码甚至不用代码。也就是说,企业的应用开发在低代码开发平台上通过“拖拉拽”的方式即可完成。那么,在了解完什么是低代码后,我们就来说说低代码工作流管理系统有什么优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优势有哪些?企业心动的九大优势 2019-09-2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各行各业都越来越普及了,没有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也都跃跃欲试,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何优势让企业如此心动呢?让企业心动的不外乎以下九大优势。
  • 格力薪酬管理制度有何优势?这些点值得HR参考 2021-10-18
    随着人才成为市场竞争的关键因素后,许多企业都认识到薪酬管理制度的重要性。因为薪酬管理制度能够更好地体现企业对人才的态度,从而有效激发人才的奋斗意志,同时还能更好地稳定员工队伍以及培养员工的“归属感”和“忠诚度”。那么,不同企业对于薪酬管理制度理解不同,所以就会采取不同的管理举措。下面,我们就来探索关于格力薪酬管理制度,看看它究竟有什么优势值得HR去参考学习?
  • 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优势? 2022-08-16
    当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成为了中大型企业和小型企业追捧的数字化管理工具之一,那这些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究竟有哪些优势呢?
  • 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有什么优势? 2022-03-14
    当前,数字化转型既是企业提质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点,也是‘十四五’时期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支点。而人才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大变量,也是未来企业发展的竞争焦点。所以,企业该如何解决人才问题,打破转型瓶颈呢?事实上,当前许多企业都通过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来解决人才问题。那么,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究竟有什么优势?
  • SaaS工资管理系统优势在哪? 2022-01-06
    当前,工资管理系统拥有两种类型,一种是SaaS类型的工资管理系统,一种则是买断类型的工资管理系统。那么,HR你知道SaaS工资管理系统优势在哪吗?以下这几点值得HR看看。
  • eHR软件优势有哪些?这两点是核心 2017-08-07
    人力资源信息化的驱动力在各个企业各有不同,所以,企业上线eHR软件势在必行,那这类软件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哪些作用呢?
  • 员工薪资管理系统的优势有哪些? 2021-10-15
    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极大地影响了各个行业的升级和完善。在现代企业中,人力资源管理的重点是人才,特别是高质量、高素质的综合型人才,这是企业竞争的关键。科学和规范的员工薪酬管理体系可以留住现有人才并激励员工朝着公司的目标快速前进,对公司的发展非常重要。其中薪资核算发放是企业管理中一项很琐碎的事务,基本上每个行业都是从原始数据的采集,再到核算公式的整合,最后一并发送的方式。此时员工薪酬管理系统的使用就显得非常的重要,那么员工薪资管理系统的优势有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