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eHR系统上线实施将取代HR的工作?

eHR系统上线实施将取代HR的工作?

2018-03-07

红海云

eHR系统上线实施将取代HR的工作?最近AI的研发和应用陆续传来的喜讯,各种黑科技的运用让每个行业的从业者都感到了压力,对HR行业也不例外。先不说尚在实验中的人格分析,性格自动匹配等技术,光是一个eHR系统都让一些HR倍感压力。但是eHR系统真的会取代HR的地位,让HR无工作可做吗?这可不一定。

1.繁琐工作被简化不代表取代

  确实,eHR系统能做到很多事情,如:一键算薪、职能排班、自动上传数据、自动结算、流程审批、流程提醒、报表数据分析等。但这都不能代表着HR的价值将会被取代,eHR系统的这些功能都是为了减轻HR在重复且大量的核算、收集、反馈等工作。

2.HR可利用eHR系统作辅助工具

  通过eHR系统,HR只要设置好算法就能在线实现全面算薪,员工的保险也能在线解决;各种数据也可以在系统上自动上传并在各功能模块中相互取用;在完成各类统计后可以通过系统自动反馈到员工或是管理者上,省却了HR一个个匹配反馈,咨询了解的时间。然而,当eHR系统实现了快速的算法工作后,其结果的深层利用还是要靠HR来实现,尤其是在eHR系统为其提供数据分析报表之后。

  为此,企业eHR系统上线之后HR能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企业当前人力情况分析,利用eHR系统得出的数据进企业人力资源战略的规划。eHR系统并不是剥夺了HR的工作,而是让HR从以往的事务性工作重心转移到战略性工作中心,提高了HR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性,是HR性质还原的强力助手。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eHR系统的主要功能对当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意义是什么?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出现的这些新趋势大多数均与信息技术有关,这表明了信息技术对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影响作用是十分巨大的,它将把人力资源管理引入一个全新的eHR时代。
  • ehr系统企业中作用有哪些?企业系统上线的必要性 2017-03-14
    目前,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模块和信息化管理财务以及生产系统组成了一个高效的、具有高度集成性的企业资源系统。它与传统方式下的人事管理有着根本的不同。那么,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 eHR软件贵吗?系统价格一般是多少? 2022-01-20
    eHR软件贵吗?现在已经进入到了科技的时代,而在这个时代各个领域当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高科技,比如现在在企业管理方面就会使用一些管理工具,这些工具就是使用计算机开发出来的各种计算机系统,但是这些系统肯定不是免费的,其中有一种系统叫做eHR软件,那么,系统价格一般是多少?
  • 关于eHR在企业中的应用讨论 2017-03-01
    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与过去的人事管理已有很大的不同,当人事管理蜕变为人力资源管理时,就需要有强大的高科技支持,为其提供基本信息处理、数据分析、决策支持等一系列服务。具体表现在:
  • eHR系统选型原则有哪些? 2017-08-17
    eHR系统选型原则有哪些?eHR系统的选购是一个关键环节,在吸取了多年的成功实施经验之后,我们总结了eHR系统选购的八大原则。
  • eHR系统推进境况不佳时,解决办法有哪些? 2017-03-01
    eHR系统推进境况不佳时,解决办法有哪些?当遇到一个境况不佳的eHR项目时,作为CIO的你,会怎么办?停止还是继续?
  • eHR系统作用环境下,eHR厂商如何制胜? 2018-11-20
    目前,市面上提供垂直、一体、多元化的人力资源产品厂商越来越多了,而人力资源产品的研发者也不再局限于大型的综合软件厂商,专业型eHR系统厂商、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商以及SaaS型人力资源产品也在抢占着市场。许多大型集团企业也都趁机推出自己的人力资源产品,企图在人力资源产品市场分上一杯羹。那么,企业用户到底需要的是怎样的eHR系统呢?eHR系统厂商决胜软件市场的关键是什么呢?
  • eHR办公系统是什么?适合工厂制造业吗? 2021-11-01
    eHR办公系统是什么?eHR是Electronic Human Resource(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的缩写,是基于先进的软件系统和高速、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eHR办公系统是指人力资源管理电子信息化,是指企业基于高速度、大容量的硬件和先进的IT软件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俗地说,就是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或自动化。

推荐阅读

  • 公司想上线一套考勤排班管理系统,有啥建议? 2022-03-28
    当前,不少企业在考勤管理上仍然处于HR手工线下管理阶段,所以当领导层要求上线一套考勤排班管理系统时,这些HR们难免都会不知所措,所以他们一般会在网上发出这样的词条咨询:如公司想上线一套考勤排班管理系统,有啥建议?那么,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为HR们提供了一些答案。
  • 企业eHR系统上线需要关注的未来发展趋势有哪些? 2017-08-03
     企业eHR系统上线需要关注的未来发展趋势有哪些?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企业想要上线eHR系统,需要关注哪些未来趋势呢?相信这是所有eHR从业者所关心的话题。
  • 移动办公系统上线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变化? 2020-12-18
    就像当年智能手机毫无预兆地一夜之间风靡开来一样,移动办公系统也在各行各业中悄无声息地大肆普及,其实,使用移动办公系统的企业真的比你想象中的要多得多,企业之所以对移动办公软件如此青睐,到底移动办公系统上线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变化呢?
  • 上线eHR人力资源系统有哪几个步骤? 2022-10-21
    上线eHR人力资源系统有哪几个步骤?现在市场上HR系统各种名称或概念都有,eHR、人才管理系统、HCM、HR SaaS、DHR等,让人眼花缭乱。本质上,其实都是针对企业人力资源的管理系统,只是很多时候,每个厂商理念与目标客户群体的不同,也因此被不同的厂商赋予了不同的含义。人力资源系统上线实施是整个项目十分关键的环节,因为实施失败导致系统无法上线的案例并不少见。
  • 云技术eHR系统上线怎样轻松解决四大HR难题? 2017-09-22
    云技术eHR系统上线怎样轻松解决四大HR难题?过时的做法导致了HR领导和团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将云技术应用于eHR系统中,可以解决以下四大问题。 ;
  •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 2017-10-24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当下eHR系统在各大企业中来势汹汹,HR在面对这种新技术的来袭,两者究竟要以怎样的相处?要维持怎样的一段关系?这点值得我们探索思考。
  • HR管理系统上线后,企业应该如何进行测评? 2023-06-29
    HR管理系统上线后,企业应该如何进行测评?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已成为企业管理中的一把利器。然而,在众多的HR管理系统中选择适合自家企业的系统,并确保其在上线后充分发挥作用,是一个重要课题。本文将详细介绍新上线的HR管理系统如何进行有效评估。
  • 国企上线招聘软件的原因有哪些? 2022-06-21
    国企为什么需要上线招聘软件,相信这个话题会引起众多HR的讨论。那国企上线招聘软件的原因究竟有哪些,我们也一起来探讨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