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几大意义

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几大意义

2017-03-23

红海云

  大多数企业都用上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它能带给企业什么意义呢?
  1.省钱: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透明度,节约人力资源使用成本1-5%以上。通过系统计算与控制避免手工计算类错误,通过对离职、加班等控制减少可能出现的漏洞成本。通过岗位规划,工作量分析,人员定编,人力成本的调查、规划、预算、审核让人力成本更合理。让组织规划更合理、高效,激发员工潜力,使人力资本投入产生更高效益。通过系统对培训、福利、激励投入等效益分析,让人力资本投入方向更明确;
  2.省事: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减少信息传递失真,避免信息孤岛与重复工作,提升企业形象与综合实力,增强员工爱厂意识;
  3.省力:让人力资源主管人员从事务工人中解脱出来,参与企业管理与决策,让企业战略更全面,让人力资源部门更多精力投入管理控制中,让管理更规范,降低管理风险;
  4.省时:提高数据准确及时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给决策者准确的依据,让决策更合理;
  5.省人:提高管理效率,减少事务工作量,事务性工作由系统自动统计分析,节约人手;
  6.优化管理:让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规范员工与组织行为,使之成为习惯,塑造优秀的企业文化;
  7.提高企业竞争力:通过培训、激励,增强团队创造力与学习力,增强企业凝聚力与员工忠诚度,加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8.提高管理:企业内外管理的系统化、流程化、科学化、信息化,极大的提高了管理工作的执行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本文标签:
hr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过程步骤是什么? 2017-02-28
    本文就如何建设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展开研究,从系统工程和软件工程的角度系统阐述了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科学方法和步骤,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提供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 2017-08-2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进入一个新的信息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为自己的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我们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呢?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尽量选择与企业自身业务联系紧密、操作简单实用、实施难度小、周期短、风险小,真正实用、好用的管理软件。具体有以下几点: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这六点强推 2017-06-2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给企业带来6大好处,包括:提高人力资源效率;改善沟通;降低业务成本;改进员工数据跟踪;改进决策;更好的风险管理。
  • 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为何更适合中小企业? 2017-06-12
    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为何更适合中小企业?国内说起SaaS,自然而然会联想起它的三大关键词:云端部署、租赁收费、中小企业用户。为什么SaaS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往往都瞄准中小型企业呢?其实这都是相对的,这都是因为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更适合中小型企业。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四个境界 2017-03-22
    明白什么是eHR后是否就能轻松判断企业的HR管理是否e化了呢?显然不是,因为实际情况总是要比理论复杂。eHR根据不同的e化程度可以分为4个境界,或者说4个层次。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必须关注哪些重点? 2018-04-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必须关注哪些重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整合人力资源的战略以及核心于一个解决方案之中,具有组织管理、考勤管理、薪资管理、流程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等多项功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通过两种方式进行部署,第一种是本地部署,第二种是云端部署。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时,必须关注以下6方面问题。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 2017-09-2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企业都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讨论关于为什么要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同时它有多少类型。
  • 如何选择好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 2020-08-17
    不可否认的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市场竞争越来越大了,而且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日益增多,企业在软件供应商当中挑挑选选就有点选择困难症了。事实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无非就是选厂商,那么,如何选到一家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呢?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推荐是根据什么评的? 2021-02-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越来越多,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品牌不光多,更是参差不齐,于是就有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推荐。那么,这些排名是怎么评出来的呢?其实,主要是从以下六个方面对软件进行整体评估。
  • 一套好的HR软件具备哪些功能? 2017-03-31
    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便宜的几万就搞定,贵的高端的几十万上百万,人都有图便宜的心理,难道说就选购价格便宜的?价格只是参考,你需要真正了解的一个好的HR软件所具备的功能,这些功能是否齐全,是否好用。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三大核心功能?你了解多少? 2024-03-1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三大核心功能?你了解多少?在当前企业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为企业提升内部管理效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的重要工具。一个好用、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不仅能够实现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功能,还能与企业的运营管理紧密结合,从而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全方位的有效管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功能有哪些?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 2017-08-2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进入一个新的信息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为自己的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我们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呢?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尽量选择与企业自身业务联系紧密、操作简单实用、实施难度小、周期短、风险小,真正实用、好用的管理软件。具体有以下几点: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你选对了吗? 2017-03-23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熟,购买套装软件已经成为主流模式。回顾许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领域的实践历程,选型,可以说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怎么走好这一步?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前如何制作需求清单? 2018-04-13
    万全的准备方能无忧前行,做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需求清单的整理罗列,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的时候能更准确地挑选出合适的供应商,排查无用的系统功能,进而节省上线成本。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成败在于沟通 2017-03-22
    实施好一款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同新机器投入运行,一开始的磨合期必不可少,而添加润滑剂,也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润滑剂就相当于企业与软件商间进行沟通的人员,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的成败——在于“沟通”。
  •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安全性如何判定? 2017-04-19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安全性如何判定?企业在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时,除了关注软件的功能、价格、厂商能力等等,有一个至关重要的点往往容易被忽略,便是软件的安全性。如何判定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安全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