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几大意义

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几大意义

2017-03-23

红海云

  大多数企业都用上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它能带给企业什么意义呢?
  1.省钱: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透明度,节约人力资源使用成本1-5%以上。通过系统计算与控制避免手工计算类错误,通过对离职、加班等控制减少可能出现的漏洞成本。通过岗位规划,工作量分析,人员定编,人力成本的调查、规划、预算、审核让人力成本更合理。让组织规划更合理、高效,激发员工潜力,使人力资本投入产生更高效益。通过系统对培训、福利、激励投入等效益分析,让人力资本投入方向更明确;
  2.省事: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减少信息传递失真,避免信息孤岛与重复工作,提升企业形象与综合实力,增强员工爱厂意识;
  3.省力:让人力资源主管人员从事务工人中解脱出来,参与企业管理与决策,让企业战略更全面,让人力资源部门更多精力投入管理控制中,让管理更规范,降低管理风险;
  4.省时:提高数据准确及时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给决策者准确的依据,让决策更合理;
  5.省人:提高管理效率,减少事务工作量,事务性工作由系统自动统计分析,节约人手;
  6.优化管理:让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规范员工与组织行为,使之成为习惯,塑造优秀的企业文化;
  7.提高企业竞争力:通过培训、激励,增强团队创造力与学习力,增强企业凝聚力与员工忠诚度,加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8.提高管理:企业内外管理的系统化、流程化、科学化、信息化,极大的提高了管理工作的执行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本文标签:
hr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关键六步 2017-04-26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是复杂的,也需要特别的谨慎,毕竟牵涉到比较昂贵的费用,选购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最关键的六步包括:确定使用目的;多看成功案例;考察厂商情况;产品性价比;买前先试最放心以及关注其他细节情况。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好处有哪些?助力企业管理的关键 2018-09-26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果只是企业为了电子化而电子化,那么,人力资源软件对企业来说也就没什么大的管理价值了。作为一个管理软件,就必须把先进的管理以及设计理念通过软件固化来提升企业管理的价值。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管理有三大核心作用。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三大核心功能?你了解多少? 2024-03-1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三大核心功能?你了解多少?在当前企业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为企业提升内部管理效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的重要工具。一个好用、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不仅能够实现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功能,还能与企业的运营管理紧密结合,从而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全方位的有效管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功能有哪些?
  • 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为企业创造价值 2020-05-29
    在此次疫情下,中国数字化转型渐渐浮出水面,丰富的数字化应用快速进入各行各业。线上问诊、远程医疗等丰富的数字化应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医疗资源的紧缺。而在线办公、视频会议、远程协同、数字化管理等也渐渐步入中国企业市场,为企业搭建新的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那针对专注于企业人力资源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说,它又能为企业创造什么价值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 2018-02-2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日益被各种企业所摒弃,而人事管理软件凭借自身的优势正在快速地替代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位置,那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现代企业管理当中到底有怎样的作用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这六点强推 2017-06-2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给企业带来6大好处,包括:提高人力资源效率;改善沟通;降低业务成本;改进员工数据跟踪;改进决策;更好的风险管理。
  • 企业怎样根据员工数量选择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 2021-08-11
    企业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的意识不是大企业独有的,中型企业甚至小型企业对人才管理的意识也相当强烈,但不可否认的是,大型企业对人才的重视程度确实远远高于中小企业,严格来说,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视与员工数量成正比,员工规模越大的企业,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就越多,也就越迫切需要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加持。选择什么类型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是要根据员工数量来定的。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后,为什么会用不好?这些原因你值得... 2019-02-26
    当前,随着数字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在市面上也产生了越来越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够为企业带来很多管理上的优势,其作用是不可小觑的,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但遗憾的是,在这些实施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中,也会存在部分企业无法用好这类软件。那么企业无法用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原因究竟有哪些?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应用的特点有哪些? 2017-08-25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应用的特点有哪些?2017年,国内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应用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已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对软件功能的应用更加深入,而在未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企业中,提高工作效率、准确及时地记录人力资源业务信息成为了他们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主要驱动力。
  • 一套好的HR软件具备哪些功能? 2017-03-31
    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便宜的几万就搞定,贵的高端的几十万上百万,人都有图便宜的心理,难道说就选购价格便宜的?价格只是参考,你需要真正了解的一个好的HR软件所具备的功能,这些功能是否齐全,是否好用。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 只是单纯的统计数据吗? 2017-03-07
    通过实施HR软件后,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基础管理工作的信息化,HR管理人员从人事档案管理、薪资核算、考勤管理和人事综合报表等等繁重的基础工作中解放出来,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职能管理,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核心业务流程的优化,从而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辅助领导决策。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好处有哪些?助力企业管理的关键 2018-09-26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果只是企业为了电子化而电子化,那么,人力资源软件对企业来说也就没什么大的管理价值了。作为一个管理软件,就必须把先进的管理以及设计理念通过软件固化来提升企业管理的价值。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管理有三大核心作用。
  • 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需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 2017-03-23
    企业在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时,要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充分考虑企业原有的电子硬件平台基础,以及原有的财务、物流、业务等信息系统的建设水平,简单易用;更要摒弃西方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摒弃抄袭,与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紧密结合。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必须关注哪些重点? 2018-04-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必须关注哪些重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整合人力资源的战略以及核心于一个解决方案之中,具有组织管理、考勤管理、薪资管理、流程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等多项功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通过两种方式进行部署,第一种是本地部署,第二种是云端部署。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时,必须关注以下6方面问题。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哪些功能是最基本的呢? 2017-11-30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哪些功能是最基本的呢?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各种不一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但其核心功能必定是这四个。企业在挑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一定要以此为基准,再配以企业的实际需要进行严谨的选择。
  • 怎样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软件类型是关键 2017-05-26
    怎样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注意软件类型吗?近几年来,国内外与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系统和程序的发展都非常迅速,众多软件如雨后春笋般地不断涌现。这些软件尽管各有特点,但从功能上来分析,可以从以下五种来进行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