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国企HR系统实施的关键是什么?这几个点相当重要

国企HR系统实施的关键是什么?这几个点相当重要

2017-03-28

红海云

  国企HR系统实施的关键是什么?当前,人事HR系统是越来越火热,大小企业都纷纷上线HR系统,国内企业已进入HR信息化的新时代。大型国企也不例外,大型国企实施HR系统相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有其实施的基础与必然性。一方面,大型国企人力资源管理有比较成熟的管理制度、人事业务流程相对也比较规范、拥有大量的高素质人才,这些就保证了大型国企实施HR系统有了良好的基础。

  另一方面,大型国企也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职工人数很庞大,管理起来的难度系数大;国企管理情况复杂,组织形式多样,用工形式也多种多样,这些给人力资源管理带来了很多困难。而且,现在很多国企都处于人力资源事务性管理向人力资源战略性管理转型,只有通过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才能有效地完成人力资源管理向战略型管理的跨越。大型国企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势在必行。

  不过,由于大型国企因为职员基数大,管理复杂等原因,对HR系统要求也比较高。大型国企在上线HR系统时必须注意以下几个关键点。

1.HR系统数据的真实可靠性

  数据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核心和基础,如果数据不真实,软件或平台都成了摆设。所以大型国企在上线HR系统之前,必须先把企业至少三个年度的人事管理数据给整理清楚,HR系统上线之后就可以直接导入到系统中。导入系统的数据一定要保证其准确性,HR数据作为企业制定战略规划数据支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个数据出现错误,有可能会导致企业战略制定的失误。

2.规范业务流程管理

  上线HR系统要保证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的规范与统一。很多企业在实施软件系统之前都有一些个性做法,但是如果把这些业务流程通过人力资源软件去实施的话,就会发现有很多需要梳理的问题。所以大型国企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一定要梳理清楚人力资源管理的整个流程,一些不能放到HR系统进行流程规范的东西要适当地选择放弃或者改变,保证HR管理流程的规范与统一。

3.管理队伍建设

  HR系统从软件技术本身来看是比较成熟,在技术上都能满足我们的需求。但HR系统毕竟只是一个帮助我们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工具,具体的操作靠的还是人。如果没有高素质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去运用,系统能运用的都只会是表层的记录功能深层的报表体系、战略管理功能就会成为摆设。那么,再好的软件也是没用的。

  HR系统管理队伍建设,一个是需要高素质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另外需要的是具有IT经验的人才对系统进行维护与升级。

4.HR系统项目管理

  在项目管理方面,怎样有效调动员工积极性,如何有效利用方方面面的资源把人力资源调配好、把物质资源、时间等各方面调配好,都需要智慧和技巧。大型国企可以事先制定严格的计划,并要求严格按照计划执行。特殊问题要有特殊问题的解决方案。

5.转变管理思维

  大型国企实施HR系统最大的难点在于转变管理思维模式。很多领导和员工不愿意放弃以前长期沿用的传统管理手段,而且在学习新软件时也有很大难度。转变管理思维对国企员工来说有一定的难度,但也是必须要执行的。企业可以从领导做起,要宣传到位、要求到位;同时加强员工的系统培训,并制定良好的激励机制鼓励员工适应、习惯使用HR系统。

       以上就是大型国企HR系统实施的关键所在,它是帮助企业更好地梳理系统实施规划思路,同时也能快地推动HR系统在企业内部的顺利推行,从而帮助企业加速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步伐。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hr系统管理软件如何进行选择? 2021-08-31
    hr系统管理软件方便了人力资源部的日常工作,也是当今有效的员工管理必不可少的。现代人事管理使用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来满足日常工作和人事管理中日益复杂的需求,这是hr系统管理软件必须完成的工作。现在企业的竞争,说白了就是人才的竞争!hr系统管理软件作为一种人才管理工具,是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石。但是市场上有这么多主流的人力资源系统,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 人事管理系统的三大价值体现 2017-03-01
    现在越来越的企业上线HR系统,那么人事管理系统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呢?具体说来,人事管理系统可以给企业带来以下三大价值。
  • 怎么使用HR系统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7-04-13
    怎么使用HR系统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对于集团型企业而言,用HR系统来整合改造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手段。不过怎么使用HR系统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呢?下面就来共同了解一下吧!
  • HR系统在高校中的应用 2017-03-20
    本文主要内容为HR系统在高校中的应用模块、功能等,展现高校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专业化,目前,许多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能够充分满足高校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各种需求。
  • HR系统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有哪些?四点解除你的疑惑 2017-03-31
    HR系统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有哪些?在移动互联网“快”的节奏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想要跟上它的脚步,就得借助HR系统。那么HR软件到底有何值得企业爱不释手呢?下面告诉您,HR系统究竟是如何体现自己的价值。
  • HR系统上线后,如何缓解员工焦虑? 2017-08-21
    HR系统上线后,如何缓解员工焦虑?有时改变是可怕的,更换HR系统就是如此!在工作中运用新技术,员工常常担心新工具比旧的难用。他们担心,随着技术的进步将使他们的工作更加复杂,甚至过时。那如何缓解更换HR系统的焦虑呢?
  • 医院HR系统实施前,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7-04-17
    HR软件要顺利实施,不能光看软件行不行,还得看你的准备工作做得行不行,尤其是医院HR软件,因为HR软件实施的IT系统以及基础设施至关重要,它们是软件实施效果的保证。
  • HR软件意义及功能 2017-03-16
    HR软件的使用主要用户是企业的人事部或者是人力资源部门,下属的岗位就是HR等,主要的功能是企业员工信息的统计、组织框架人员的调动、新人招聘培训等。

推荐阅读

  • 中小企业eHR软件实施必要性强吗? 2017-06-01
    中小企业eHR软件实施必要性强吗?大型企业因为员工数量大,人力资源管理必须依赖eHR软件,那管理员工并不费力的中小企业是否有使用eHR软件的必要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的困惑有哪些? 2018-02-2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的困惑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现已成为备受企业重视的人事管理辅助工具,采用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是企业发展到一个阶段时必会实现的管理升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人事管理节奏加快提供辅助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困惑。为什么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企业人事管理也没有得到太大的提速,难道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到了应用瓶颈吗?
  • eHR系统实施部署方案有哪些? 2017-09-05
    eHR系统实施部署方案有哪些?eHR系统部署方案有三种,为企业完全自己部署全部的HR应用、企业完全使用云端HR服务以及混合型部署方案,三种部署方案各有其优缺点,本文将详细介绍。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2018-07-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企业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的无非就是给企业创造效益,而只有系统被成功应用,才有效益可言,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才能被成功应用呢?以下两大特性乃是人力资源系统能够被成功实施应用的关键。
  • 电力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要性有哪些? 2017-07-31
    电力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要性有哪些?传统粗放的人力资源管理已经不能适应现代电力企业的管理要求,如何在信息化的辅助下管好人,有效规避用人风险,降低人力成本,构建一个高效能团队?电力行业正亟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引入。
  • HR系统实施情况有哪些?系统意义、选型都是必须了解的重点 2017-03-31
    你的公司是否已经对HR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果如此,那么,你需要了解下面这三个问题:第一,你为什么需要实施HR系统;第二,如何选择HR系统;如何实施HR系统。
  • 深圳强制休假制度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 2021-01-05
    深圳市在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提出推行强制休假制度,以更好地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作为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该条例将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 2017-06-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除了具有信息共享、流程监控、管理标准化、辅助战略决策等功能外,作为一个员工自助服务的平台,还能够起到加强内部沟通,提升员工满意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