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企业CIO如何选择EHR?

企业CIO如何选择EHR?

2017-08-14

红海云

  企业CIO如何选择EHR?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管理水平的高低决定了企业的生存与否、以及发展速度的快慢。但在信息时代,不借助信息化手段,再先进的管理思想也难以落地。尽管这已普遍得到了国内企业的认同。引进EHR办公系统是企业信息化必经之路。然而,很多企业CIO在EHR办公系统选型的问题上,都会被困扰。

  EHR办公系统的出现背负着为企业创造利益价值的最高使命。一路发展而来的EHR办公系统,凭借其规范管理、协同沟通、提升工作效率、节省运营成本、决策迅速科学、移动办公、信息共享、整合内外部资源等价值亮点,赢得了众多企业管理者的认同。目前,EHR办公系统产品很多,对于担负企业信息化重任的CIO来说,只知EHR大行其道的价值所在,对如何甄选EHR似乎缺乏实战经验。所以,我们为CIO选择EHR办公系统,精心总结了几点建议,希望能一解CIO心中的选型之痛。

1.EHR厂商服务水平几颗星

  选产品其实是在选产品制造商,为什么海底捞会得到大众的青睐,诚心诚意服务的理念高于一切。很多EHR厂商往往只注重EHR办公系统的销量,对于后期的EHR实施、持续深入应用不闻不问,没有诚意的EHR厂商,全然不会重视你的EHR项目是不是成功应用,没有实力的EHR厂商,更不会为客户提供EHR办公系统的服务持续升级。

  在国外,卖软件就是卖服务的观点已经获得广泛的认同,国外的软件厂商主要以收取服务费的方式获取利润。而在国内,想让协同软件厂商依靠服务费来生存,显然还不现实。但是,卖软件就是卖服务这一核心是协同软件的内在本质却没有变化。当前,服务能力是协同软件木桶中的“短板”。许多企业为了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往往忽视对自身团队服务素质的培养,忽略企业服务能力的建设。

2.掌握EHR需要多久

  如果选用的一款EHR办公系统,基本功能模块连企业的CIO都要花一段时间才能掌握,其在整个企业推广的进度,难免会影响全员的办公效率。EHR办公系统易学易用显得至关重要。你应该选择的EHR系统应该是基本功能模块界面简洁,操作方便,容易上手,能够快速被全员掌握的。

3.好的EHR不应只是工作流平台而应是综合信息管理平台

  EHR可以用来做工作流和知识共享是大多数对EHR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的,电子化的流转和信息共享确实能够带来效率的提升。但是,企业的很多管理问题,并非一定就是通过流转效率的提升就能够解决的。业务的表现形式也并非单一流程的模式。往往很多EHR项目在实施时,只是断章取义的将可流程化的部分电子化了,但是多项业务之间的联动关系被简单割裂了,系统上线之后带来了局部效率提升,但是整体效果不明显的局面,在更大的层面,仍然表现为信息不对称,信息流转不畅,甚至导致重复工作的状况。诸如此类的现状,确实不是一般EHR办公系统可以解决的,需要把EHR系统上升到一个企业内部信息管理平台的高度,而非简单的工作流平台。

  企业EHR系统选型时应理解“系统”与单一的“流”的价值差异,单一流仅仅是一个“信息传递通道”的价值,用电子流加快传递速度,固化传递规范,属于最初级的管理。“系统”给用户带来的是不破坏企业管理运作的整体性,提供业务过程的连贯支撑、总体概览、报表统计,真正达到“管理”的要求。常规EHR提供的是多个“无关联”的工作流,通过在不同领域构建很多电子流,使得信息传递的速度提升、规范提高。但不同“流”之间没有关联关系,不能构成“系统”。

4.EHR价格要综合考量

  企业CIO不能单一的考虑到EHR厂商的报价和自身预算,EHR办公系统的全面成功应用,还需要将EHR部署的软硬件环境成本、软件实施过程中参与人员的时间成本、培训成本、将来的维护难度和服务成本、数据集成的开发成本、升级成本和数据迁移成本等等统统纳入成本控制范围。这对于一个即将成功选择EHR办公系统的CIO来说也是一种考验。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eHR系统怎么上线?企业系统上线的困惑 2017-03-01
    eHR系统怎么上线?众所周知,企业eHR能带来的好处多多,但它的实施上线是一件非常复杂的工程。这一专门针对人力资源管理的电子解决方案不仅能让HR节约更多时间进行战略性思考,还搭建起标准化、规范化、网络化的工作平台,将人力资源管理生态链上的不同角色联系起来,真正实现企业的“全面人力资源管理”。
  • 为什么您的企业需要EHR系统进行人力资源管理? 2023-12-28
    为什么您的企业需要EHR系统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在快节奏的商业世界,企业不断寻求提高效率和效能的途径,其中,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的引入是一个划时代的变革。ERP系统通过整合财务、物流、生产等关键业务流程,极大地提高了企业运营的效率和数据精确性。然而,随着公司架构和市场需求的发展,人力资源(HR)管理的复杂性也日益增长,使得企业开始重新审视ERP中人力资源模块的功能限制和专业人力资源系统的重要性。
  • 中小企业eHR之道 2017-03-01
  • eHR实施顾问的四种角色 2017-02-28
    eHR实施顾问是多种角色的组合,具体而言是技术专家、领域顾问、教育培训者和变革推动者这四个角色。角色之间需要有机的联系,要在不同的时期扮演不同的角色才能把一个eHR项目实施成功。
  • 非传统的绩效评估和管理,eHR做什么? 2017-03-01
    调查发现,绩效评估是人力资源管理难中之最。不仅中国,全世界的企业都面临绩效管理的变革。如何变革呢?不做传统的绩效评估和绩效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做什么?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四个境界 2017-03-22
    明白什么是eHR后是否就能轻松判断企业的HR管理是否e化了呢?显然不是,因为实际情况总是要比理论复杂。eHR根据不同的e化程度可以分为4个境界,或者说4个层次。
  • 如何应用eHR管好人事管理? 2017-08-24
    人事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分支,企业每天都要涉及众多的人员管理工作问题,人员的增减变动能够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整体运作。OA办公系统作为大部分企业信息化建设起步的基础平台,现在就来阐释OA系统是如何助力企业做好人事管理工作的。
  • e化,全球HR管理的变革趋势 2017-03-01
    “e-HR”正在成为全球范围内的HR部门都在津津乐道的术语。大部分的人可能觉得“e”就是代表“electronic”(电子的),但是这个狭窄的定义只是其多种含义之一。

推荐阅读

  • 如何选择适合的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06-25
    随着企业信息化战略的深入推进,数字化和自动化技术在经营管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业的核心环节,也需要不断地进行创新和优化。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正是满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求的关键。本文将引导您了解如何为您的企业选择合适的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5步教你如何选择合适的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07-28
    5步教你如何选择合适的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许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不足,需要借助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提高管理效率和工作效率。那么,应该如何选择一款适合企业的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企业如何选择好用的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12-14
    企业如何选择好用的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随着企业逐渐扩大,管理变得愈加复杂,对人力资源部门的依赖也越来越大。人力资源管理现在不再局限于简单的招聘或工资发放,而是泛指从员工考勤和绩效评估到薪酬福利管理、人才发展规划和劳动关系协调,这些都伴随着企业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CM)逐渐成为了释放HR专业人员潜能的关键工具。
  • 如何选择最佳的招聘管理系统以提升招聘效率? 2023-03-24
    招聘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步骤之一。找到合适的人选是企业成功的关键,但往往招聘过程十分繁琐且消耗更多的人力和时间。招聘管理系统的出现,能够极大的提高招聘效率和降低成本,成为了众多企业选择的重要工具。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如何选择?这些点必须避免 2017-06-22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如何选择?推动信息化建设已经是众多医院应对改革、迎接挑战的必然手段。对于医院来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如何选择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常见问题解答 2017-03-15
    实施e-HR还面临着许多风险,选择一个适合于自己的e风险实施适合e-HR供应商大有学问。下面我们就根据企业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过程中的问题做出解答。
  • 智能化员工管理系统如何选择? 2021-12-16
    员工管理系统是事业单位科学、全面、高效进行人事管理的系统,参考大量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理论,根植于国内管理的实际情况,实用而科学。那么,智能化员工管理系统如何选择?企业应该关注哪些方面因素呢?
  •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难点是什么?如何选择HCM系统? 2023-12-14
    制造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之一,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众所周知,制造业不仅对物质资源的管理提出了要求,对人力资源的管理也提出了更为专业和严格的标准。然而,制造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一系列独有的挑战,需要企业有效地识别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