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eHR在电力企业中的应用

eHR在电力企业中的应用

2017-03-29

红海云

  1、在电力企业人力资源信息建设过程中,主要由二大问题困扰着企业。第一是如何建立高效率的组织架构、建立科学的管控模式。第二是企业人力资源工作人员专业性普遍较差,缺乏理论知识。请问贵公司有哪些建议来帮助企业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答:在传统管控模式下,往往需要很多层级,多层级传递信息的衰减,带来管理效率的降低。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条件下,减少管理层级变得可行。在管理信息平台上,对很多一线部门的情况更容易统一掌握。部门的人员配备和工作安排,在系统中可以一目了然,直接管理多个部门的扁平化管理变得不再困难。纵横向的沟通在系统中也可以低成本地进行,矩阵式管理也更容易进行。在构建高效组织的同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能对人力资源各项信息集中管理,实时共享,各项分析为各项人事决策提供支持,系统应用之后对管理流程的优化也很有帮助。
  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人力资源工作人员可以减少事务性工作的压力,利用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人力资源专业性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本身也融合了很多人力资源管理的先进理论和实践,比如在绩效方面,就涵盖360度考核、KPI、目标管理等多种理念和方法,可以为人力资源专业性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2、企业如何把握好效率与管控的平衡?
  答:首先,管控本身有成本,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条件下,管控的成本就可以得到大幅的降低,管控本身的效率很高。其次,管控松紧合适才能有最高的效率,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把战略、政策和核心的人才、资源统一规划管理;普通的员工,属于战术层面的人力资源日常事务就可以授权下面去做,在信息系统中记录和反馈最终结果就好了。最后,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支持下,也可以优化管控方式提高组织效率,在人力资源系统有效进行信息和流程管理的基础上,把人治式的事务介入管控,逐步转变为战略的管控,数据的评估和规则流程式的管理,在规范运营的同时提高组织效率。
  3、人力资源管理如何与企业文化建设、战略目标融合起来?
  答:人力资源管理是服务于企业的战略目标的,比如,人力资源管理中的绩效管理,可以分解和落实企业的战略目标,把企业目标融入到部门工作和员工行为中去。从人力资源的薪酬策略、招募培训方针到具体的人员编制、薪酬总额政策的制定,都是和企业总体战略目标相关的。良好的企业文化也是建立在人之上的,与人力资源管理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要以薪酬绩效为核心,建立公平合理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促进良性企业文化软环境的形成。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落地执行过程,也是企业文化建设推进的过程。
  4、绩效管理是目前电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重点,那么企业获取高绩效的途径是什么?考核是否是唯一手段?
  答:构建高绩效电力企业,不只是做做考核,而是一个系统工程。一套切实可行的绩效管理体系对于构建高绩效组织是非常重要的。但考核过程中的数据收集往往是一个难点,一些信息手段,如在线打分的应用,能够帮助我们获得更加客观和全面的绩效数据信息。绩效考核结果出来后,绝大部分的企业都是用来发奖金或者扣奖金。其实,从人力资源管理来讲,考核不是目的,更多的是希望员工了解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更好的完善自己。从管理的角度,指导和反馈就非常重要,从整体讲还要考虑配合什么样的培训体系,配合什么样的职业发展规划等。只有做到了这些,一个高绩效组织的基因才基本形成。
  很多公司绩效管理出现问题,不在于说它绩效目标问题,不在于考核体系问题,在于后期沟通反馈没有做到。我们不仅要关注前期的考核部分,还要重视绩效结果的反馈和沟通,否则,员工不了解自己的考核情况,就不能够有针对性的改进提高。现在,软件可以实现网上自助反馈,员工登陆系统后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绩效成绩,并且可以与企业最高和平均分对比,了解自己的考核成绩与最高分的差距,与平均分比较是什么情况。然后有针对性地改进自己的缺点,更好的胜任本职工作。
  5、企业如何建立有效的业绩评价体系?
  答:一个考核从做计划到执行,到沟通反馈,然后与薪酬、培训等挂钩,过程是非常复杂的,如果从一年一次发展到季度考核、月度考核,确实是挑战公司的管理能力。而这一过程借助一个成熟的管理系统的话,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执行,而且可以低成本地实施运行。
  比如一个上千人企业的绩效的沟通反馈,考核完跟每个人沟通一次,这个得需要很长时间,而且要具有很强的沟通能力。如果引入信息技术以后,员工自己去查看反馈,看到的是客观数据在电脑上的真实反馈,非常客观,它弥补了人工反馈的欠缺,可以为人力资源部门节省很多的管理成本。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hr系统

热点资讯

  • 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 2021-10-15
    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指的是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建设的经验,以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高度集成化管理,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提供解决方案。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仅靠人力是难以进行有效管理,但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其管理上的需求都是有所差异,所以市场上亦有多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供选择。那么,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按照功能需求有哪几种分类呢?
  • 一般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3-06-07
    eHR(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因厂商、功能、定制程度以及企业规模等多种因素而有所不同。价格可能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在购买和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企业应综合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实施经验分享 2017-04-21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实施上,许多企业都是门外汉,毕竟第一次接触,如果选型出现失误,实施也将步履维艰,这里就为企业主分享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型及实施经验。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 2017-06-2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建立在先进的软件和高速、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它通过与企业现有的网络技术相联系,保证人力资源与日新月异的技术环境同步发展。一般来说,可以分四个部分来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八大要点有哪些? 2017-09-0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八大要点有哪些?HR经理们或是辗转于各软件商的产品演示会,或是邀请各个供应商上门演示,希望货比三家,找到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供应商。那么,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供应商,从而实现企业的eHR梦想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灵活性与集成性选哪个? 2018-03-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灵活性与集成性选哪个?在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有很多企业都会陷入这样一个迷思:买系统,究竟是挑选灵活性的好还是选集成性的好?系统的集成性主要表现在企业信息系统的各子模块之间的高度整合,各功能模块中的数据能快速共享,避免重复输入,降低数据冗余等。而灵活性的主要表现系统能根据企业用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但对一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说,追求灵活性往往意味着集成性的降低。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建设步骤有哪些? 2017-05-08
    eHR系统建设如何实现呢?企业需要通过三步来实现,第一步是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效率;第二步是规范人力资源管理的业务流程;第三步是构建战略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体系。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如何选择?这些点必须避免 2017-06-22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如何选择?推动信息化建设已经是众多医院应对改革、迎接挑战的必然手段。对于医院来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如何选择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如何,怎样助企业“抢人”? 2018-11-22
    企业之间的PK,最终不过是人才的PK,谁抢到了人才,谁就赢了。企业的人才争夺战打得激烈,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则可以大大地助企业一臂之力,是企业招聘人才,留住人才的有力武器。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到底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味HR被取代吗? 2017-07-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味HR被取代吗?HR会被人工智能,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代替吗?关于这个话题,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意见。
  • eHR系统能够解决哪些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 2023-08-25
    eHR系统能够解决哪些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企业的发展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其背后依赖的是良好的管理制度和优秀的人才管理。优质的企业管理制度就如同肥沃的土壤,而优秀的人才管理体系则像是滋养的阳光和雨露,这两者共同搭建了人才的成长环境。在这个复杂且重要的环节中,eHR系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集团公司HR解决方案 2017-03-28
    集团公司往往布局广,规模大。子公司多,涉及的业务也多,人力资源管理相对困难。集团公司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辅助人力资源管理,已经成为了集团人事管理普遍的现象。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部署方式:SaaS云部署与本地部署的优... 2023-06-06
    随着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人力资源管理(HRM)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性愈发突出。因此,各规模的企业致力于关注和应用人力资源(HR)领域的先进管理工具,如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和人事管理系统等。本文重点探讨如何根据企业自身的需求、成本和定制程度,有针对性地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部署方式。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体现?人事档案管理告诉你! 2017-12-07
    如何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为电商企业解决管理难题?近年,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员已达数百万,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电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也日益明显,人事管理软件在电商企业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上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择时应该更注重哪些方面? 2021-08-06
    当前,为了求得生存与发展,很多小企业往往一心专注于做业绩以及快速打开市场,从而无暇顾及企业内部的人力事务。然而,越是发展迅速或者发展稳定的大型企业,它们对人力资源管理越是重视。因为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做好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它对于企业的发展是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的。
  • hr常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是多少? 2021-11-05
    正如数字化技术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一样,它也在改变着人力资源。数字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到底有没有这个价值?hr常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是多少?是否值得企业花费那么多金钱去购买呢?实际上我们要看现在的社会模式,对于很多企业来讲,现在的社会是一个信息化的社会,并且社会科技发展的速度很快,如果企业没有抓紧这个时代的浪潮,就很容易被这个时代所淘汰,现在的社会是信息化的社会,信息化已经逐渐深入企业的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