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系统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哪个好用?四大标准助你衡量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哪个好用?四大标准助你衡量

2017-11-01

红海云

  考勤机打卡+人工统计的考勤方式正在逐日淘汰,如今,更精准方便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才是高新技术企业的标配,全新智能的考勤管理系统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都是新事物,那么,怎样的企业员工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才好用呢?大家可根据四个标准进行衡量。

  标准一:考勤管理自动化

  人工手动做的考勤为什么要交给一套系统软件来做,要的就是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所以,企业员工考勤系统必须是最大限度地减少手动工作的,所有人工的工作都应该交给软件来进行全自动处理:自动收集员工刷卡数据;自动识别分析考勤结果,准确判定员工的考勤状态;自动识别加班考勤数据;根据不同的考勤方案,自动匹配排班……全自动化的考勤管理系统使用之后,人力资源部在考勤方面要做的就只是考勤异常的处理以及数据的确认,一套好用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还应该每日,每周或者每月汇总考勤结果报告,考勤统计数据随时可查看。

  标准二:考勤管理智能化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智能化是建立在自动化基础之上的,可以说,考勤管理数据当中,90%的正常考勤事务都是自动化就可以解决的,而剩余的10%非正常考勤事务则需要人工参与,例如判断刷卡异常的数据是忘带卡还是请假或是其他原因,如果人力资源部人工手动录入了补打卡信息,系统能够立即对应,同时,异常将会解除。另外,实力越强的开发团队越能为考勤管理系统配备更加让人惊喜的智能化功能。

  标准三:考勤管理系统平台化

  平台化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能够为员工提供非常关键的员工自助功能,也就是说,员工可以直接登陆平台系统了解自己的考勤情况,打卡是否成功,是否漏打卡,是否需要补卡,排班情况,加班情况,有了平台化的考勤系统,使用传统方式考勤的企业人事部所面临的频繁的考勤咨询就可以直接避免了,这是能够极大地提高员工满意度的,也提高了考勤专员的工作效率,甚至不需要设置专门负责考勤这一块的职位,一切都可以放心地交由一个考勤系统代劳。

  标准四: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国际化

  这里所谓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国际化,目前来说要求不高,仅仅是系统各个界面显示语言的国际化,即考勤系统需要支持多种语言以方便企业中不同语种的员工使用。首先,中文方面就必须支持简体和繁体,港澳台企业一般都会要求繁体,而有外籍员工的企业,基础要求就是英文,除此之外,日文、韩文、法文、俄文等语言的支持也将日益普遍。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哪个好用?四大标准助你衡量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新形势下,考勤管理系统如何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3-03-27
    新形势下,考勤管理系统如何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随着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快速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了当今商业竞争中的关键因素。考勤管理系统作为一个重要的HR管理工具,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文将从现状与挑战、优势、选购及成功案例几个方面分析考勤管理系统如何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 考勤管理系统功能主要有哪些? 2017-05-23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考勤管理系统是企业用得最多的,可是,你以为考勤系统就仅仅是记录员工每天上下班的打卡数据如此简单么?并不是的!不惹眼的考勤系统也能给你无数惊喜哦!
  • 如何进行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 2022-01-27
    如何进行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这是许多HR和管理者十分头疼的事情,因为事关企业投资成本和自身责任。那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天我们列举了多项选型建议,希望能为HR和管理者提供帮助。
  • 企业为什么需要手机考勤系统?传统考勤难点有哪些 2017-07-06
    上班还在点名、签到、刷指纹吗?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上班打卡的考勤方式也在不断升级。近年,手机考勤系统越来越流行了。考勤,作为与薪资直接相关的指标,一直是HR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如何准确高效地记录员工们的出勤率,是一门很大的学问。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现在已有企业开始用手机考勤系统给员工定位打考勤了。现在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传统考勤方式的难点都有哪些?在以往企业大都选择打卡来进行记考勤,但是传统考勤方式存在以下七大难点。
  • 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你的企业适合哪种? 2017-11-14
    有专家称,中国企业未来将进入手机移动考勤时代。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属于企业考勤软件的一种,最初,考勤签到APP是为解决企业外勤人员的考勤问题而开发的,然而,青睐移动考勤管理系统的绝不仅限于有外勤需要的企业,那么,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你知道你的企业适合哪种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吗?
  • 移动员工考勤管理系统存在的风险是什么?企业需警惕 2017-11-28
    两年多以前,移动员工考勤管理系统刚刚兴起便受到了企业的极大关注,如今,使用移动端人员考勤管理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毋庸置疑的是,移动考勤软件在功能上有着传统考勤无法企及的绝对优势,然而,也不可否认的是,移动考勤从兴起之时起即遭受着社会的质疑与非议。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和考勤机区别是什么? 2017-11-09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与考勤机是一个概念么?二者有区别吗?当然不同,区别很大。考勤机属于硬件,而人力资源考勤系统则属于软件,同为企业考勤服务的二者具体有以下几点区别。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与考勤软件的区别 教你一一辨别 2017-11-17
    企业追求用信息化管理实现管理升级,然而在市面上林林种种的人力资源管理辅助工具面前,企业显然有些无所适从,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尤其是在管理系统和管理软件之间。认清两者的区别与本质,方能正确让其为己所用。下面我们将就应用最为广泛的企业人事考勤系统与考勤软件的相应区别作一番分析: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哪个好?怎么选 2021-09-22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可以让HR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更加的高效。而在众多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中,如何选择将会是HR和企业面临的首要问题。企业HR、IT并不是软件方案的专业人士,所以在选型时,一定要选择专业的供应商方案顾问,因为顾问决定了你的困惑能否解答,你的人事管理系统能否科学、可行,能否真正有用等等!咨询顾问不仅要有丰富的eHR行业知识、产品知识,更要有丰富的项目经验,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制作切实可行有效落地的人事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哪个好?怎么进行选择?
  • 医院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哪个好?有什么优势? 2021-09-15
    我国传统的医院人事管理工作正在接受着挑战,利弊都在日益显露。所有事物在不断发展变化,新旧替换。医院的人事管理工作只有跟上时代的步伐,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才能在变化发展的社会大环境中立足。随着近年来医疗体制改革的推进,很多医院在人力资源管理上面临较大挑战,需要对人事制度进行深入改革,信息化管理是对于现代医院管理十分有必要,需要医院人事信息管理系统助力医院实现精细化管理。
  • 企业员工档案管理系统哪个好? 2024-01-17
    企业员工档案管理系统哪个好?在当代企业运营中,优秀的员工管理不仅关系到组织效率的提升,更直接影响企业的竞争力。要有效地做好员工管理,企业需要综合考虑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方面。
  • 哪个eHR人力资源软件好用?企业如何选择? 2023-07-27
    哪个eHR人力资源软件好用?企业如何选择?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复杂化,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成为企业成功的关键。为应对这一挑战,eHR人力资源软件应运而生,它能够有效地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优化管理流程,并合理利用人力资源,从而降低企业的人力成本。
  • 人才库管理软件哪个好?怎样选择靠谱的人才库管理软件? 2021-05-12
    人才是21世纪企业竞争的焦点所在,人才是企业发展最重要的资源。企业对人才的重视只会日益增强,因此,人才库管理软件便成了企业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最有力的武器。人才库管理软件哪个好呢?本文就教你怎样选择靠谱的人才库管理软件。
  • 人事工资软件哪个好?具体系统功能有哪些? 2021-08-24
    薪酬管理是企业的立足之本,是企业能够正常运作的核心动力,薪资的具体计算是个复杂的过程,涉及了员工每月的出勤情况,基本工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业绩提成、五险一金缴纳,津补贴、奖金、个税计算与扣除等多项内容。甚至对于工厂而言,还需要有计时/计件工资的构成。但手工核算费时费力效果不佳,还往往引发员工的不满。此时人事工资软件就发挥出了它的作用了。
  • 工资软件哪个好?企业应该如何选购人事工资软件? 2021-05-07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已经是大势所趋,这时候还用人工用一张excel来核算工资的应该基本是不存在的了,人事工资软件已经被大部分企业所接受。工资软件在解放薪资专员的工作量上所起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了。那工资软件哪个好用呢?企业应该如何选购人事工资软件呢?
  • 人力资源系统用哪个软件比较好 看好关键指标 2017-03-01
    人力资源系统用哪个软件比较好呢?要知道,人力资源性同选型的失策,一方面会导致企业的投资失败,打击企业对HR投资的信心,另一方面,还会影响到相关人员在企业中的职业发展生涯。那么,企业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够合理有效地规避人力资源系统选型的风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