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 实现人才盘点的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 实现人才盘点的重要性

2018-03-20

红海云

在企业的组织管理中,人才盘点是一项重要的HR工作之一,但是很多HR都人才盘点都不甚重视,甚至不知道什么是人才盘点,在组织管理上也只停留在了简单的节点记录上,缺乏条理全面的记录和分析,自然也无法为企业的其他管理所用,减低了企业人力的灵活性,为此利用人事管理系统完善企业的人才盘点在人才就是第一生产力的当下显得尤为重要。

检视员工能力水平

招聘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每个企业都有自身的工作要求和情况,并不是每个员工都能适应。在长期的工作中,再优秀的员工也会展示出相应的不适应的,人事管理系统对员工的记录不只局限于大的节点,囊括了员工的各个方面,包括员工的工作近况、员工的考核情况、出勤、近来绩效、员工间的相互评价等。通过对这些数据的智能分析,企业能更全面地分析员工的能力水平,与企业的契合度,进而更好地筛选出合适的人才,做到企业人才精简。

检视组织效能

组织是人才的聚合体,通过对企业人才盘点,企业能更好地定位构成自身的组织性能、组织特点和组织效益。对自身人才优势的充分认识能促使企业了解自身的优势,由此HR能通过这些日常的工作为企业战略计划提供数据的支持,辅助企业找准前进的方向。

优化企业人才计划

人才和企业一样,在工作的进程中是会产生变化的。通过人才盘点,企业能更好的了解人才的变化情况和分布情况,可以更快地对企业的人才部署和人才计划作出变更,保持企业的活力。

人才盘点需要的是HR对员工日常数据的详细记载和交叉分析比对,并以条理的BI报表体现出来。在过去手工操作的时代,对于相应数据的收集和统计是人才盘点的最大阻碍。现在企业信息化的推进能让企业通过人事管理系统快速获取员工的各项情况,通过系统HR甚至能随时随地实现与员工的面谈,更细致地明确员工价值,做到企业的人尽其才。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2021年人事管理系统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2021-05-10
    当前,随着数字化转型进程的不断加快以及国内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快速升级,人事管理系统市场上各路厂商不得不通过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生态化的全面解决方案来形成更大的竞争优势。那么,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形势,2021年人事管理系统未来发展趋势又将如何呢?
  • 零售业使用人事系统的好处有哪些方面? 2020-08-18
    如今社会正同时经历着疫情带来的生活习惯变革,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带来的行业变革,双重洗礼下,零售行业也正在被重塑。这是一次线上线下销售的融合,线下零售逐渐数字化、平台化,线上服务逐渐注重客户体验与交互。而传统的零售业人力资源管理已经不足以响应当今行业模式的调整速度,启用数字化的eHR系统迫在眉睫。那么,对于零售业来说,使用人事系统的好处有哪些方面呢?
  • 国企人事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 2023-01-06
    国企人事管理系统目前市场上的价格从十几万到上百万不等,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其实,这主要是因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功能需求不同,同时所需要的功能模块不同,管理规则也不同,所以国企人事管理系统才会有不同的报价出现。那么,国企人事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国企人事管理系统究竟是根据什么来进行收费的呢?
  • 国内人事管理系统的价格是多少? 2021-12-20
    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源的利用,只有充分的利用人力资源的价值,才能够帮助企业节约人力成本,并且能够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以企业就会选择使用人事管理系统对人力资源进行全面的管理,但是对于企业来说,他们必须要考虑到这种系统的使用成本,因此很多企业会想了解国内人事管理系统的价格是多少?进行系统选型需要了解哪些方面呢?
  • 如何选择人事管理系统?这四个方面很关键! 2024-03-07
    如何选择人事管理系统?这四个方面很关键!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环节,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对企业而言是迫切需要的步骤。从技术层面上说,企业需要通过数字化人事管理系统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因此,选取一款适用的人事管理系统是企业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而充满挑战的任务,不仅需要考虑当前业务需求,还要预见到未来的发展趋势,确保系统的持续适用性。
  • 怎样做人事管理信息系统选型才能选到靠谱的系统? 2017-03-22
    选择一个适合的管理软件远比选择一个功能花俏的管理软件来的靠谱,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是这样吗?让我们来看看人事管理信息系统选型到底应该注重哪些方面。
  • 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功能?数字化转型助手 2023-11-01
    现代人事管理系统不仅仅满足组织对人才档案管理的需求,而且在功能上汲取了新的技术和管理理念,使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得更加智能化、自动化,有效提高了管理效率,符合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 人事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中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什么? 2019-10-22
    企业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做的每一步都将影响到到系统能否在企业中发挥它应有的作用,稍有失误,人事管理软件若不能在企业中顺利实施,软件难免最后会被弃置一旁,那将是一笔不小的损失,更浪费企业的精力。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企业需要考虑多方面的问题,人事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中考虑的问题具体如下。

推荐阅读

  • 企业人事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赋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 2020-01-26
    企业业务不断扩大,员工规模庞大,员工流动性大入离职频繁,企业人事信息零散统计困难,管理层不能及时地了解企业的人员异动情况,有的企业还有加班、考勤、薪资核算错误等低级问题,这些都是企业面临最多最普遍的人事问题。
  • 云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18-05-14
    云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转变成功的原因有哪些?传统人力资源管理中由于信息传递功能的低下导致相关管理只能是简单的“上传下达”而备受诟病,尤其是在“尊重人”“人的独立性”风潮突起的当下,人力资源管理不再是一个消息传递的过程和封闭式管理的过程,交流与交互的要求令其往“云端”服务转变。那么何为向“云端”转变,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运作和实施上加入互联网的技术,通过移动网络活化管理信息的传递和交互。
  • 人事软件的好处是?摆脱人力资源管理困境 2023-09-25
    随着企业发展和扩大,在人力资源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复杂性和困难性也在增加。员工的怠工情况、流失率的加大和小团体的形成等状况,都在暗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出现了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企业需要一个强大的工具—人事软件。
  • 定制人事部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 2021-09-10
    定制人事部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定制人事部管理系统通过电子信息系统迅速处理人力资源相关的管理工作,可以将不同的角色联系起来,可以改变传统的工作流程和方式,不仅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还可以承担更多创造性的工作。对于一些没有使用定制人事部管理系统的企业来说,可能并不清楚HR部门的具体情况,如果,有了定制人事部管理系统,就可一目了然的了解企业人事管理现状。
  • 使用数字化培训系统有哪些好处?企业有必要了解一下 2022-06-28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有着六大模块的内容,而随着数字化概念的出现和技术的发展,每个模块也被各个厂商打造成了相应的管理系统。那每个管理系统的存在对于企业来讲都有非常多的好处,所以今天我们将以数字化培训系统为例,来讲讲企业使用数字化培训系统有哪些好处?
  • HR信息化系统好处有哪些? 2017-03-23
    HR信息化系统好处有哪些?众所周知,社会的发展往往会影响企业的发展,而随着企业的发展扩大,其内部管理也成为企业的一大难题。在我国,由于不同的企业背景、企业成长环境、组织人员结构以及文化的差异,造成企业在HR上面临着不同的挑战。所以当企业认清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挑战时,有助于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HR信息化系统,从而帮助企业更好地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同时企业应用HR信息化系统,也能不断推动管理效率的提高,而且还能有效帮助企业迎接更深程度的管理挑战。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绩效管理水平提升的好处 2017-04-19
    对于企业来说,如何有效地管理和开发人才,激励人才实现企业目标,是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绩效管理作为激励人才的主要手段之一,一直受到企业管理者的高度重视。在实施绩效管理的方法中,关键绩效指标(KPI)是应用较为广泛的管理方法之一,但实施效果往往不理想。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两者结合,可以提高KPI绩效考核的实施效果,进一步鼓励和发展人才,为什么这么说呢?
  • 餐饮行业使用考勤管理系统软件的好处是什么? 2020-07-29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变化,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社会活动越来越频繁。因此,外出就餐逐渐成为人们追求的主流趋势,也在一定程度上间接推动了我国餐饮业的发展。众所周知,餐饮行业是典型的对外服务行业,对员工的到来和服务的准时性都有一定的要求。但是,当餐饮行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即从单一实体向连锁餐饮行业转变时,往往会出现很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尤其是考勤管理方面。因此,餐饮企业经常选择使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考勤管理,即使用在线考勤管理系统软件来辅助企业的运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