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与HRMIS系统有什么区别?

eHR系统与HRMIS系统有什么区别?

2018-06-08

红海云

eHR系统与HRMIS系统有什么区别?相信不少人对于HRMIS(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不会感到陌生,但一说到eHR(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会有所疑惑。现在随着企业管理要求的发展与升级,eHR系统在企业管理中神秘面纱也慢慢被掀开。

1.应用范围不同

eHR系统和“e”包含着两层意思:一是“Electronic”即电子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二是“Efficiency”即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即利用电子化的手段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与传统HRMIS只应用于人力资源部的人力资源管理相比,eHR系统的应用范围更为广阔,它将企业的全员都归入管理应用中。eHR系统的实施不仅是管理方式上的转变,更是管理理念上的革新。它将HR人员从简单的行政事务中解放出来,进而更深入地投身与企业数据和管理现状的分析上去,成为企业决策的实际参与者之一。

2.eHR系统具有管理自助化特点

同时eHR系统还具有管理自助化的特点。基于互联网的快捷信息流技术,eHR系统可以将企业的相关信息资料直接传递到各层员工中,有利于企业管理和政策的宣传与实施。eHR系统还可以快速有效地收集企业中各项人力信息,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可以更好地了解企业中员工的基本情况和心理情况。此外,员工还可以通过eHR系统从中直接获得自己所需的各种信息,并根据相关信息来及时调整相应的行动方案;也能通过系统自助式解答一些人力上的疑问,如相关制度、薪酬异常、日常考勤等;还能通过系统自助更新自己的个人信息,提出相应的培训、假期、报销等日常事务。这些举措不仅减轻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关于数据收集、确认、更新的工作压力,还提升了相应数据的准确性和更新速度。

完全基于Internet/Intranet的设计让eHR系统除了信息传递信息的速度得以提升外,更是加速了企业的运转速率,令员工可以不受时间和地理位置的约束,只要通过终端连入系统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相应的工作操作。这,是传统HRMIS所不可想象的系统功能。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系统上线实施将取代HR的工作? 2018-03-07
    eHR系统上线实施将取代HR的工作?最近AI的研发和应用陆续传来的喜讯,各种黑科技的运用让每个行业的从业者都感到了压力,对HR行业也不例外。先不说尚在实验中的人格分析,性格自动匹配等技术,光是一个eHR系统都让一些HR倍感压力。但是eHR系统真的会取代HR的地位,让HR无工作可做吗?这可不一定。
  • eHR系统软件使用培训的重要性是什么? 2019-01-11
    购买ehr软件之后,ehr系统的上线使用才是最为关键的,系统的上线使用就会涉及到企业与ehr软件厂商售后人员的交流。有些人不懂,为什么有的ehr系统使用培训要耗时一个月,为什么有的则只要一天,为什么有的自己看看说明书或者操作手册就能上手了,根本不用培训。
  • 数字化eHR系统选型需要关注什么? 2023-08-10
    数字化eHR系统选型需要关注什么?在数字化时代,eHR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必备的工具。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是企业运营的重要部分,负责员工的招聘、培训、薪酬等诸多方面。得益于eHR系统,这些复杂的工作流程可以得到有效的管理和优化。然而,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eHR系统,企业HR们常常感到头疼,不知如何下手。
  • ehr系统选型必读:ehr系统选型的常见误区 2020-07-14
    各种类型的ehr系统应运而生,这使得广大的用户有了更大选择面的同时,也陷入了ehr系统选型的误区,而这往往造成有些企业即使开展了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建设,但很多时候也以失败告终,最后挫伤了许多用户使用系统的积极性。那么,企业在ehr系统选型的过程中,究竟存在哪些方面的误区呢?
  • 云技术eHR系统上线怎样轻松解决四大HR难题? 2017-09-22
    云技术eHR系统上线怎样轻松解决四大HR难题?过时的做法导致了HR领导和团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将云技术应用于eHR系统中,可以解决以下四大问题。 ;
  • eHR系统、OA系统、ERP软件的区别在哪里? 2021-10-08
    一个企业快速稳定的发展,往往离不开一些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对外合理,对内公平,保障企业发展的平衡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往往需要软件系统来提升自己的运转效率,帮助自己建立标准化的管理制度,如人力资源eHR系统、OA系统、ERP软件都是企业管理必需的管理软件。
  • eHR系统如何正确实施 2017-06-14
    企业引入eHR系统系统之后如何正确实施才能为企业带来最大效益呢?这要求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时注意多方面的问题。
  • eHR项目实施风险的具体分析与规避探讨 2017-02-28
    一个ehr项目实施成败的标志是什么呢?从狭义上来看是项目中止了,从广义上来看,项目实施周期延误也算实施失败,平时大家谈的应该都是指广义上的失败。

推荐阅读

  • 格力电器员工关系管理包括什么?HR能得到哪些启示? 2022-05-12
    目前,格力电器已发展成为多元化、科技型的全球工业制造集团,产业覆盖家用消费品和工业装备两大领域。那我们知道,企业发展离不开内部人才的奋斗和努力,所以想要让人才的粘性更强,企业就需要进行员工关系管理。因此,我们今天就来探索格力公司员工关系管理究竟包括了哪些内容,同时又能让HR们得到哪些启示呢?
  • 三部门发布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扩岗补助政策是什... 2022-08-09
    2022年7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那么扩岗补助政策是什么?
  • 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构建原则是什么?华为将为HR揭晓 2021-09-14
    任何事物都有其发展的由来,最低工资标准也不例外。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事务的重要因素,最低工资标准从来就不会被落下。那么,最低工资标准制度的由来究竟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医院组织管理系统实施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2022-01-21
    事实上,当医院已经完成组织管理系统选型后,接下来就是进行组织管理系统实施了。那么,看似简单的实施其实也有存在许多阻碍和风险,而这些都会导致医院组织管理系统上线失败。那么,为何组织管理系统会在实施过程中半路夭折,其实原因有这些。
  • eHR系统是什么?它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2017-03-01
    事实上,目前还是存在很多企业对eHR系统并没有一个完整的认识,它背后所隐藏的信息也是很多人和企业未探讨到的,所以今天我们就通过从以下这四个方面,来探讨eHR系统背后的秘密。
  • 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设的三大重点是什么?HR你关注对了吗? 2021-09-07
    相信很多HR对于这个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深有体会,即如何做好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设?这时有些HR可能会说,把人力资源六大模块的制度都重新梳理一遍,整合起来就能说是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了。那事实是否如此呢?其实并不是,表面上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更多是围绕目标管理、人才管理和业绩管理三大板块来进行,并以制度、表单和流程为主要的表现形式。但在建立体系过程中,全局性、延续性、契合性往往决定着整个生态系统的正常运转。
  • eHR系统对于HR的意义是什么?HR该如何面对 2017-07-17
    eHR系统对于HR的意义是什么?众所周知,eHR系统的上线势必会让HR的地位受到挑战。那么,HR该如何通过eHR系统更好地提升自己,从而为企业服务呢?
  • 排班软件当前发展趋势是什么?这三大趋势是重点! 2022-04-28
    随着信息化技术不断推陈出新,当前排班软件出现了新的发展趋势。那这些发展趋势是什么?对于企业又有哪些影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