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系统 > 上线员工考勤app有什么注意事项?

上线员工考勤app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8-08-10

红海云

  移动考勤管理系统自投入企业使用以来就不曾停止过被劳动者质疑和吐槽,例如,沈阳某外贸公司一员工午休时间跑公积金中心去办事,结果,就因为一个移动端人员考勤管理系统,该员工被公司通报批评并且罚款。手机移动考勤给予企业的便利是不容置疑的,然而,企业高层把这样一款考勤软件视为金刚箍实属大忌。那么,企业考勤管理系统的使用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近几年,移动考勤管理系统日益流行,这得益于手机移动考勤的智能性以及便捷性。通过移动考勤管理系统的定位管理,员工可以在手机上进行打卡考勤,还可以进行各种流程的审批;可以对企业的外勤员工进行精确的定位,查看员工的出行轨迹,甚至可以进行停留地点与时间的分析,企业管理层可以根据这些种种数据来判断员工是否在工作,是否在外“放羊”。从企业老板的角度来看,他们真是爱死了手机移动考勤的这些高级的功能。

  一、企业考勤管理系统备受质疑

  事实上,考勤管理软件本身并没有错,相比传统考勤的麻烦,这项科技的进步给考勤管理带来的是高效以及考勤成本的减少。在法律上,移动考勤管理系统也是站得住脚的,因为企业本身就有在工作时间内对员工进行监督以及管理的权力,员工在上班时间的动向尤其是外勤人员的,企业都是有权力了解的。企业在工作时间里使用移动管理系统定位员工,这是建立在劳务关系基础上的,属于企业对员工所拥有的知情权。

  二、使用企业考勤管理系统的前提

  1.员工是知情的,就是说,员工是知道企业对自己进行了定位。

  2.员工在非工作时间里拥有关闭考勤软件定位功能的权利。因为,如果在非工作时间内,企业依旧对员工的行踪进行跟踪,这涉及到对员工隐私的侵犯。

  三、使用企业考勤管理系统的注意事项

  技术本身是没有错的,但是,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尽管好用,但企业对员工管理的关键还是在于管心,而不是单纯地管住员工的人。企业对跑业务的外勤人员使用移动考勤软件了解他们的行动轨迹,以防员工上班时间办私事,这是合理的。然而,如果说员工的工作岗位与个人所处的位置并没有太大的关系,而企业还要对其进行定位,这就说不过去了。一方面侵犯员工的隐私权,另一方面,企业主认为这样意义何在呢?这里做一个极端的假设,员工上下班都按时打卡,却坐在办公室喝茶上网,又或者员工把被定位考勤的手机放在办公室,然后溜出办公室办私事,到了下班的点再回来取手机,打个卡下班,按照考勤系统数据来看,这些员工都是符合考勤规定的呢。

  因此说,企业在使用移动端人员考勤管理系统时,千万要注意以上的这些问题,如若使用移动考勤软件的时候触犯到员工隐私或者引发员工的不满,那么,考勤软件将失去应有的意义。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企业企业考勤管理系统的使用,有什么注意事项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员工考勤APP? 2023-06-13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企业管理正逐步迈向数字化和智能化。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传统的考勤方式暴露出种种弊端,而员工考勤APP(如打卡助手)的出现正逐渐改善这一现状。那么,为何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使用员工考勤APP呢?以下是几点可能的原因。
  • 手机移动员工考勤app的优点有哪些? 2019-07-16
    手机考勤软件区别于传统考勤工具最大的好处就是,手机考勤软件是可以不依赖传统考勤机工具的,只需要一部手机以及网络,手机考勤系统就能完成员工考勤的工作,大大节约了企业在考勤机以及耗材上的花费。除此之外,手机考勤软件还有哪些优点呢?
  • 工厂员工考勤App的价格是多少? 2023-06-16
    工厂员工考勤App的价格是多少?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数字化工具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如考勤管理。在工厂环境中,员工考勤App可以帮助企业更加高效地监控员工的出勤情况,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本文将对工厂员工考勤App的价格进行分析,帮助您了解这一工具的投资成本。
  • 企业采购员工考勤App时应该关注哪些方面? 2023-06-09
    企业采购员工考勤App时应该关注哪些方面?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发展,企业对员工的管理越来越依赖于各种科技产品。其中,员工考勤App作为劳动力管理数字化的重要一环,对于提高管理效率和降低成本具有显著作用。那么,在采购员工考勤App时,企业应该关注哪些因素呢?
  • 员工考勤app的优势在餐饮行业如何实现有效考勤管理? 2017-11-21
    餐饮行业作为标准的劳动力密集型企业,考勤对其员工管理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然而,由于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员工流动性大,工作时间、班段变化频繁,突发情况多的天然劣势,要做好企业考勤管理实属需要一定的技巧。因此,利用考勤管理系统实现餐饮行业考勤管理也变得尤为必要。
  • 有适合制造业使用的员工考勤app推荐吗? 2023-06-16
    有适合制造业使用的员工考勤app推荐吗?随着工业化的加速发展,制造业企业规模持续扩大,员工管理变得越来越复杂。考勤管理作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环节,如何选择一款适用于制造业的考勤app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本文将向大家推荐几款适合制造业使用的员工考勤app。
  • 员工考勤APP贵吗? 2023-06-16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摒弃了传统的人工考勤方式,转而采用员工考勤APP来管理员工考勤和工资。这是因为考勤APP可以为企业带来许多便利,如解决人员考勤、薪酬、验厂、绩效、考核和管理等难题,还可以帮助公司化解一些未知的风险。然而,面对市场上众多不同类型和价格的员工考勤APP,很多人可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员工考勤APP贵吗?”
  • 和传统考勤相比,员工考勤app的优势在哪? 2017-11-15
    不容置疑的是,移动考勤管理系统现正快速地入侵各类企业的人力资源部,你的公司用移动考勤软件了吗?在众多的企业考勤方式中,移动考勤管理系统是大势所趋,那么,和传统考勤相比,移动考勤管理系统的优势又在哪里呢?

推荐阅读

  • 互联网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更新有什么影响? 2018-03-26
    互联网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更新有什么影响?互联网在企业中的深入使用令许多方面都发生了众多变化,尤其是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上。互联网带给职场从业者心理和工作效率变化的同时,也对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带了新的要求。单个功能管理软件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基于互联网的B/S结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了企业管理的最新风向标。那么,互联网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更新会受到什么影响呢?
  • 上线bpm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需要注意的内容有哪些? 2021-09-16
    企业在选择bpm业务流程管理系统时,只看功能和功能列表并没有太大帮助,因为大多数产品都已经成熟并且功能相同。问题在于哪些产品在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最复杂的,混乱的功能或过程中的痛点方面起着致命的作用。因此,上线bpm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需要注意的内容一般至少有以下5个步骤:
  • eHR系统上线工作程序有哪些? 2018-05-25
    在上线eHR系统的过程中,企业通常会对eHR系统功能给予高度的关注。诚然系统功能的全面性、便捷性和针对性是核心性的存在,需要企业对其做出详尽的调研,但是上线eHR系统的工作程序对企业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企业不应该忽视这方面的内容。在上线eHR系统的过程中,企业的工作程序大致如下:
  • 哪些错误会阻碍企业排班系统上线? 2022-04-15
    众所周知,信息化工具的上线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就拿排班系统上线来讲,它包含了规划、选型、实施、应用等环节,所以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错误,都有可能影响整个项目的成败。那么,哪些错误会阻碍企业排班系统上线呢?
  • eHR系统上线对于HR的意义有哪些? 2017-07-14
    eHR系统上线对于HR的意义有哪些?本文试图通过理性的分析,探讨eHR系统作为一种工具与HR的关系,辨析面对eHR系统这样一种新的工具,HR应该如何变革,以有效地提升企业HR管理水平,使e-HR能够真正地为“我”所用,发挥其应有的价值。
  • 为什么要上线工作流管理系统?这四点不允许HR不知道 2022-02-24
    数字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提倡上线工作流管理系统。不过,我们都知道工作流管理系统在市场中的价格并不便宜,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企业想要上线工作流管理系统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企业调薪新谋士 2017-11-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调薪是企业稳固员工心态,提升员工忠诚度的企业管理重要手段之一。然而很多企业因为前期调查数据的不充分而无企业法实现合理调薪,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给HR带来了新的调薪辅助力量。
  • 上线eHR人力资源系统有哪几个步骤? 2022-10-21
    上线eHR人力资源系统有哪几个步骤?现在市场上HR系统各种名称或概念都有,eHR、人才管理系统、HCM、HR SaaS、DHR等,让人眼花缭乱。本质上,其实都是针对企业人力资源的管理系统,只是很多时候,每个厂商理念与目标客户群体的不同,也因此被不同的厂商赋予了不同的含义。人力资源系统上线实施是整个项目十分关键的环节,因为实施失败导致系统无法上线的案例并不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