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追求实用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追求实用性?

2019-02-22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最大的忌讳就是软件缺乏实用性,缺乏实用性就是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不好用甚至不能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味地注重界面的颜值,盲目追求大而全的功能,最终只能让你的系统中看不中用。那么,如何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过程中追求实用性呢?

1.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注重实用性的重要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用性到底有多重要呢?系统界面颜值高,美观度高往往能够带给用户好的印象,增强用户使用系统的欲望,所以,追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界面美观一点错都没有,但要告诉大家的是,要让系统做得好看一点都不难,也是最容易做到的一点。

  喜欢“长得好看”的系统的企业往往过于注重表面的东西,比如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界面风格,图标设计,菜单样式等等。这类型的企业也往往追求系统的功能大而全,觉得软件的功能就是要越多越好,宁多勿少。他们并没有认真地去考虑这个功能在自己的企业中是否真的用得到,是不是好用。这种企业最容易被那些界面做得高大上却华而不实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所蒙蔽双眼,被“啥都有”的菜单所欺骗。等他们把系统买回去之后,他们会发现啥都有的系统竟然是个花瓶,能看不能用,除了好看,啥都不好用。

2.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追求实用性呢?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过程中注重实用性,首先就要明确企业自身的核心需求,就是你需要用系统做什么,不要被表面或者次要的东西所迷惑,否则很容易被无良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带着走。一定要了解,有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看似功能全面,事实上很多功能都只是一个简单的数据记录,根本没有更深层次的管控,操作效率非常低。是否顺利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取决于系统能够满足企业的核心业务需求,还是那句老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而全”并不是选购王道!

  另外还要提醒的是,菜单上有的或者别人说有的,切不可轻信,一定要让产品顾问演示看看,看看功能到底能不能用,好不好用,很可能菜单上的字样点击进去什么都没有呢。所以,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一定要要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上门演示,上门演示不仅是对软件的考察,也是对软件厂商方方面面的考察。

本文标签:
ehr软件
ehr软件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轻松实现智能化考勤管理! 2023-07-28
     在企业管理中,无论规模大小,考勤问题都是普遍存在的挑战。传统的考勤方式容易出现考勤和漏考的问题,而人工统计和计算考勤数据也容易出错和遗漏。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运而生,它可以处理90%以上的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性任务,其中考勤管理尤为重要。如何运用人事管理系统建立科学合理的考勤制度,成为了现代企业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为快递行业解决管理难题? 2017-12-1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为快递行业解决管理难题?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快递行业是最受益的,从2010年开始,快递行业的发展突飞猛进,然而,终归是年轻的行业,快递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是明显的。事实上,近年在各行各业备受青睐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快递行业来说是解决问题的利器。
  • 什么企业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2-02-17
    什么企业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管理者认识到信息应用对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各类人才的价值体现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上,目前除了大型集团企业,很多企业为了加快自身的发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改进企业管理。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费用一般是多少? 2024-03-08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费用一般是多少?在现代企业管理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已成为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工具。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需求的多样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和服务也日趋复杂和全面。不同的供应商提供的eHR在价格、功能以及服务方面都有所不同。一些基础的eHR可能每月的费用仅需几千元,而包含全套功能的高端系统可能需要更高的投资,费用可能高达数万、几十万元。此外,许多供应商为了吸引客户,还会提供免费试用期或演示版本,以便潜在用户在购买前能够亲自体验软件的功能和效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从四个方面为企业省钱 2021-08-1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是毋庸置疑了,因为太多的企业在使用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都给予了肯定。企业大多都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虽然不是企业的赚钱机器,但在成本管控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确实实地起着大作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主要是从四个方面为企业省钱的。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从不同阶段员工角度出发 2017-11-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信息化的普及让交互变得愈加便利,企业管理也不再是某个部门的“一言堂”,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便捷的信息获取与交互分析的功能,在企业的各个阶层单位都起到了超越以往的实用价值。下面让我们介绍一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在企业中对不同阶层员工所体现的好处: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主开发为何多半都不成功? 2019-02-08
    偶尔总会有一些企业向我们的售前顾问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的问题,企业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大多以失败告终不能成功,到底为什么呢?
  • 传统企业为什么有必要使用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06-25
    传统企业为什么有必要使用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随着科技的飞速进步,传统企业已经站在了一个转型的关键节点。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昔日的手工管理方式不再适应现代企业的需求。因此,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正在寻求高效的解决方案,而数字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DHR)正在成为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关键工具。本文将探讨传统企业为何有必要使用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常见误区有哪些? 2018-11-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现企业办公的自动化、智能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同时也是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员工办公效率和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然而,很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容易陷入误区,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 选型排班系统厂商要调研哪些方面的信息? 2022-04-18
    随着业务发展以及公司战略升级,传统的考勤管理模式已经很难满足很多现代企业的需求,越来越多企业需要专业的排班系统进行协助。而我们知道,选型一个排班系统,不仅仅只看产品本身,还需要调研系统厂商。那选择排班系统厂商要调研哪些方面?
  • 招聘软件选型可以从哪几方面入手? 2022-06-22
    近些年,随着企业招聘要求的日益提高,HR的工作压力也在日益加剧,因此不难发现,许多企业都在逐渐选型招聘软件来帮助HR达到招聘事务的高效率管理和缓解工作压力。那面对销售市场五花八门的招聘软件,企业选型该从哪几个方面入手呢?
  • 选型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要关注什么? 2022-04-01
    无论是选型什么信息化工具,都要关注厂商以及其产品的很多容易,那么今天我们就以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为例,讲讲选型这类工具时要关注什么?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 2021-09-07
    由于大型企业员工数量庞大,人力资源管理业务复杂,大型企业很难用传统的方式管理人力资源,需要通过信息化建设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和效果。那么,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
  • 人事软件的选型经验分享 2018-05-03
    人事软件的选型对企业来说是一个需要步步为营的项目,为了达到成功,企业需要按照一定的步骤对人事软件进行全面的理解。
  • 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选型前要做好哪些准备? 2022-02-14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函,企业工作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时传统企业的发展已经跟不上技术发展,为此他们纷纷寻求数字化转型升级!所以,以传统流程为代表的管理方式惨遭淘汰,以业务流程管理系统为代表的智能化、信息化、专业化管理模式正成为主流!而由于目前市面上相关的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品牌众多,价格差距大,所以企业在选型时往往很难!那么,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选型前应该做哪些准备?
  • 选型招聘软件时,如何考察厂商? 2022-06-23
    我们知道,选型招聘软件,不仅仅只是要了解产品的功能、操作,同时还需要了解厂商的能力。所以当企业开启了招聘软件的选型计划后,应该从哪些角度来考察厂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