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知识 > 智能考勤排班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

智能考勤排班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

2019-05-21

红海云

  时下,自动排班软件越来越普及,是不是每家企业都该引进一套排班管理系统呢?非也!并不是所有企业都需要使用自动排班系统的。上班时间统一并且规律的企业就不需要,而排班越是复杂的企业越需要一套排班管理系统来解决HR的排班难题,特别是制造业。

  目前,企业面临的排班问题只要有两方面:一个是员工数量与工作岗位数量对等的,也就是无差异排班;另一个是员工数量跟工作岗位数量不对等的,也就是差异排班。对于员工数量庞大的中大型制造业企业,HR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来管理员工的排班,智能排班管理系统能够根据员工时间以及岗位的变化灵活地组织管理。

  排班管理系统到底是什么呢?

  智能自动排班管理系统是专门为运输行业、制造业以及酒店等设计的,这些企业的正常运转完全有赖于员工有序而有效的运作。排班管理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满足不同的排班需求,这就避免了企业的日常排班陷入混乱,尤其是在订单紧急的时候便需要快速进行排班,而在紧急时刻的排班跟非紧急时刻的排班,其根据又是不一样的,非紧急时刻的排班往往会根据成本来进行排班。

  自动排班管理系统能带给员工什么?

  只要登录排班管理系统,员工在pc端以及移动端都可以查看自己的排班安排以及考勤情况,非常方便。员工甚至可以在系统上设置好自己的排班倾向,比如说设置自己最方便工作的时间,也可以随时随地地查看排班表,如果排班出现了修改,员工会被及时地通知到,还可以在排班管理系统上申请休假。如此一来,企业甚至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员工的工作方式,提高员工工作的满意度。

  智能自动排班管理系统是能够给企业带来巨大便利的,企业将智能排班管理系统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去,将大大减轻HR的工作负担,节省排班时间。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排班管理系统价格高吗? 2022-03-10
    排班管理系统价格高吗?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系统供应商都不能给出具体的答案。因为每个供应商对于排班管理系统的研究程度、成本投资程度都不同,所以他们的产品在市场上都有不同的价格。那么,排班管理系统价格要看哪些因素呢?
  • 为什么要选择专业的排班管理系统? 2022-03-09
    事实上,不同的企业对于考勤管理的重视程度都不同,对于大型企业、工厂、外企来说,他们为了能够更良好的运行,都会非常关注对于员工的考勤管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企业可以有条不紊地运行,同时使每一个员工都能够按时上下班和避免劳动用工问题。所以,这时就需要一个专业的排班管理系统来辅助这些行业企业更好地掌握考勤情况。那么,为什么说要选择专业的排班管理系统呢?
  • 如何选择一套适合的排班管理系统? 2022-03-11
    当企业在考勤管理上遇到难题时,总会想着通过排班管理系统来解决这些难题,但是在实践中却往往遇到困难。他们虽想上线排班管理系统,但是对于选型却毫无思路。因此,今天将围绕“如何选择一套适合的排班管理系统”话题,为企业提供选型思路。
  • 排班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2-03-09
    排班管理系统多少钱?对于许多企业而言,选型排班管理系统最关键的因素就是它的价格,因为市面上的这类系统价格很大,所以企业在选型时总拿不定注意。那么,排班管理系统究竟多少钱呢?我们不妨从这三个方向出发来了解排班管理系统的价格。
  • 排班让HR苦不堪言?智能排班一键解忧! 2023-12-11
    排班让HR苦不堪言?智能排班一键解忧!在当前企业发展迅速、市场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有效的员工排班管理变得越来越重要。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的日益增长,传统的排班方式已无法满足企业对效率与成本控制的需求。人力资源部门面临着如何优化排班流程、提升员工满意度,并提高整体工作效率的挑战。随着在线排班系统的出现,企业有望实现智能化与精细化的排班管理革命。
  • 排班管理系统选型标准是什么?这六点都不能少 2022-03-09
    排班管理系统选型标准是什么?当前,排班管理系统在企业发展过程当中具备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随着大多数企业员工体量的逐渐壮大,高效的排班管理系统基本上也成为了企业管理考勤所必备的一种工具。所以,企业该如何选型排班管理系统,它的选型标准又是什么呢?
  • 排班管理系统有哪些功能? 2022-03-09
    相对于考勤机来讲,大多数企业现在反而会选择排班管理系统来管理企业考勤事务。那么,排班管理系统是什么?又有哪些功能呢?
  • 排班管理系统选型前要明确什么? 2022-03-10
    对于排班管理系统选型,很多企业并不是事先就已经形成了明确了计划。大多数企业的选型更多是企业领导者在会上的匆匆提起,而HR又匆匆到市场上进行了解的过程,这也致使HR在选型道路上充满了困难,甚至还会找到一个不符合企业发展的排班管理系统。所以,为了避免这种尴尬情况的出现,企业在选型前一定要明确以下这些事情。

推荐阅读

  • 招聘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如何提高企业招聘管理效率 2019-03-28
    人力资源是当今行业竞争最重要的武器,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企业要发展壮大,终究靠的是人才。那么,人力资源部门应该如何做好招聘为企业提供合适的人才呢?如何提高招聘效率呢?一套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能帮到你。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如何提高HR的招聘效率的呢,下面从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 大中型企业用人事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好处 2017-08-09
    随着现代管理理论的不断发展以及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事绩效考核软件系统也逐步从最初的以人为中心的人事考核和以任务为中心的绩效考核,发展到以目标管理为中心的绩效管理。虽然绩效管理相对于绩效考核来说是一种飞跃式的进步,但基于职责提炼出的关键绩效指标与目标的绩效管理模式仍是一种面向日常事务的绩效管理,对企业的战略发展帮助相对有限。因此,如何使绩效管理与企业战略结合起来,使绩效管理能有效帮助企业实施战略,已成为众多集团型和大中型企业对绩效管理发展的迫切需求,这一背景使得企业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得以迅速发展。
  • 零售业使用人事系统的好处有哪些方面? 2020-08-18
    如今社会正同时经历着疫情带来的生活习惯变革,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带来的行业变革,双重洗礼下,零售行业也正在被重塑。这是一次线上线下销售的融合,线下零售逐渐数字化、平台化,线上服务逐渐注重客户体验与交互。而传统的零售业人力资源管理已经不足以响应当今行业模式的调整速度,启用数字化的eHR系统迫在眉睫。那么,对于零售业来说,使用人事系统的好处有哪些方面呢?
  • 企业为什么需要人事考勤系统进行员工排班管理? 2021-08-23
    任何一个人在企业上班的时候都必须要准时的上下班,不能迟到也不能早退,否则的话就会被扣罚款,但是对于一些大型企业来说,如今手动管理员工已超出了人力资源主管的控制范围,随着员工人数的增加和多个办公室分支机构的发展,仅一个领导团队就无法执行员工管理。这个时候就必须要使用人事考勤系统,其实企业之所以要使用这样的系统,并不是因为它能够更有效的管理更多的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那就是因为它具备更多的功能和作用。
  • 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助力企业绩效管理 2017-03-15
    绩效管理是一个复杂的工作,如何借助HR软件来帮助企业做好绩效管理的工作将是本文要讲的,HR软件在当今企业HR工作中已经很有规模,下面小编就HR软件如何帮助企业来提升绩效管理做一详细介绍。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 企业管理信息化发展新趋势 2017-02-28
    随着计算机的普及和网络技术的成熟与运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及其管理系统(HRM)已成为企业管理信息化发展重要趋势。
  • 企业培训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 2020-07-23
    随着数字化社会的发展和信息化技术的进步,企业面临的商业竞争日趋激烈,而商业竞争归根到底还是人才的竞争以及技术的竞争,那么作为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市场竞争优势以及员工综合能力素质的培训管理,就显得特别重要了。遗憾的是,由于传统培训管理存在过多的弊端,企业很难真正把培训管理当成一项可持续的工作来帮助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但企业若能在培训方式上重新思考,比如说通过培训管理系统软件来对员工的培训进行计划和管理的话,相信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 企业使用绩效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1-09-27
    绩效考核系统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企业更好的实现绩效管理,针对于每位员工都能够将绩效管理执行到位,将企业的发展目标与员工的工作目标进行关联,使员工每次的工作产出都与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同时,绩效考核系统能够促使员工的工作目标达成,以达到企业的预期发展目标,保障了企业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能力。下面我们来详细说一下,企业使用绩效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