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知识 > 人事考勤系统的好处是什么?企业为什么需要它

人事考勤系统的好处是什么?企业为什么需要它

2019-08-30

红海云

  对于考勤,有的企业只愿意花钱去买几台考勤机,为什么有的企业就是愿意花更多的钱去购买一套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呢?企业为什么需要人事考勤系统呢?解答这个问题,只要清晰地把企业在引入考勤管理系统之前的考勤现状问题一一列出来就再有说服力不过了。

一、企业传统考勤现状问题盘点

  管理制度方面,传统的考勤管理模式是落后的,浪费人力,也浪费物力,你以为买考勤机花不了多少钱,怎么都比买一套考勤管理系统省钱,其实越是从长远去看,你越会发现,考勤管理系统是更省钱的,尤其是规模大的企业,光采购考勤机的数量就是惊人的,考勤管理系统的打卡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一台手机就能把考勤完成了。

  再者,传统考勤还容易造成考勤数据的误差,直接影响到员工薪资的发放。

  人员维护方面,公司规模越是壮大,企业员工数量就越是庞大,人员流动也会变大,人力资源部门在考勤方面的审批就变得繁琐了,加班、请假、调休……这些都是书面递交申请然后找到相关负责人去签字的,最后才交到人力资源部门进行汇总,这其中很容易出现作弊,包庇,这时候,企业还需要在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上浪费时间。

二、考勤管理系统——考勤排班

  考勤班次方面,许多企业有排班的情况,排班复杂程度不一:正常行政班、两班倒、三班倒、弹性班次……排班都是根据各个企业的需求而定的。每到进入生产旺季,货期紧急,业务繁忙,公司的某些部门就需要在排班上做调整了,加班补班,但是,排班又要符合icti的工时要求,企业的加班补助规定也不一定是统一的,人力资源部门在没有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情况下,就会面临考勤统计需要加入加班餐补助、交通费补助、调休补偿、法定节假日补助等项目,考勤管理将变得复杂,难度加大。

  考勤设备方面,没有考勤管理系统的企业,考勤设备基本都是单一的,考勤数据都是在员工打卡之后生成,人力资源部门在月底的时候再把考勤机里的考勤数据全部拷出来进行整理,最后的考勤数据都会呈现在excel当中,算薪就只能靠人力资源部门的人手工进行了,这种算薪工作每月一次,却能让人抓狂,毕竟数据量大,一不小心就极容易出错,一旦出错,都是牵涉到金钱的,要么损害公司的利益,要么影响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移动员工考勤管理系统存在的风险是什么?企业需警惕 2017-11-28
    两年多以前,移动员工考勤管理系统刚刚兴起便受到了企业的极大关注,如今,使用移动端人员考勤管理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毋庸置疑的是,移动考勤软件在功能上有着传统考勤无法企及的绝对优势,然而,也不可否认的是,移动考勤从兴起之时起即遭受着社会的质疑与非议。
  • 如何进行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 2022-01-27
    如何进行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这是许多HR和管理者十分头疼的事情,因为事关企业投资成本和自身责任。那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天我们列举了多项选型建议,希望能为HR和管理者提供帮助。
  • 考勤管理系统移动app可以实时查看考勤工时吗? 2024-04-11
    考勤管理系统移动app可以实时查看考勤工时吗?在现代企业管理中,考勤管理系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系统不仅帮助企业监控员工的出勤情况,为人力资源配置和薪酬管理提供依据,还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员工满意度。而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移动设备的广泛应用,许多人开始关注考勤管理系统是否支持通过移动应用程序(App)实时查看考勤和工时数据。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2017-10-30
    在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单一的考勤方式已不能满足企业的人性化管理需求,但考勤也需要按各企业不同的特征来量体裁衣。红海eHR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解决方案,解决企业考勤管理痛点,助力企业从繁琐的事务中解脱,解放HR生产力。
  • 考勤管理系统免费吗?员工考勤app推荐 2021-12-30
    众所周知,考勤是绝大多数企业都会严格把控的一块,就算是互联网企业的弹性工作制,996、007也是考勤的一个变化而已!企业在选购考勤管理系统的时候,往往最关心的是价格,这时有些企业就会想:考勤管理系统免费吗?
  • 企业考勤管理系统和考勤机相比哪个更好? 2019-06-28
    考勤涉及工资,因此考勤记录是每个企业非常重要的日常工作。传统的考勤方式就是考勤机打卡,但是,传统考勤方式有诸多的局限性,比如说无法对外勤人员进行考勤就是极大的缺陷,有些企业还会有弹性上下班的情况,比如说昨晚加班的员工,今天早上是允许晚一些上班的,不会被视作迟到。这些复杂的人性化设置,考勤机就是完全顾及不到的了,而考勤管理软件可以。相比考勤机,企业考勤管理系统​还有更多的好处呢。
  • 新形势下,考勤管理系统如何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3-03-27
    新形势下,考勤管理系统如何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随着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快速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了当今商业竞争中的关键因素。考勤管理系统作为一个重要的HR管理工具,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文将从现状与挑战、优势、选购及成功案例几个方面分析考勤管理系统如何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 员工考勤管理系统软件的功能有哪些?企业考勤管理 2018-07-06
    HR所面临的人事管理工作中,考勤管理是最让人头疼的事情之一,尤其是随着业务的发展,考勤这项任务会变得越来越繁琐和复杂。企业要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两个方法,第一个方法是投入更多的人工成本以聘用更多的HR,这个方法有着极大的不足,因为人工统计的数据非常容易出错。另一个方法则是为企业采购一套员工考勤管理系统,引入员工考勤管理系统也是企业最具长远目光的解决方法,那么,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的功能具体有哪些呢?

推荐阅读

  • 企业人事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赋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 2020-01-26
    企业业务不断扩大,员工规模庞大,员工流动性大入离职频繁,企业人事信息零散统计困难,管理层不能及时地了解企业的人员异动情况,有的企业还有加班、考勤、薪资核算错误等低级问题,这些都是企业面临最多最普遍的人事问题。
  • 企业使用eHR人事系统有哪些好处? 2023-11-27
    企业使用eHR人事系统有哪些好处?数字化时代,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已成为企业竞争力的核心因素之一。eHR人事系统的应用不仅仅是技术进步的体现,更是企业深化管理改革、提升运营效率的重要趋势。今天,我们就将深入探讨企业通过使用eHR人事系统的种种利益。
  • 企业使用eHR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只有你想不到 2017-08-16
    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与过去的人事管理已有很大的不同,当人事管理蜕变为人力资源管理时,就需要有强大的高科技支持,如eHR系统,来为企业提供基本信息处理、数据分析、决策支持等一系列服务。那么eHR系统能为企业带来哪些好处呢?
  • 来伊份企业上线电子劳动合同有什么好处? 2022-05-31
    事实上,想要了解来伊份企业上线电子劳动合同的好处,我们就需要先来了解该企业为什么要上线电子劳动合同?
  • 企业使用员工管理信息系统的五大好处是什么? 2021-08-19
    员工管理信息系统​会提供各种功能来满足企业对人力资源自动化管理的即时使用需求,例如招聘管理、员工管理、考勤管理、薪酬和工资单、福利计划、培训管理和绩效管理以及员工自助功能。这些功能让企业更有效地管理和控制人力资源。员工管理信息系统的目的是在于能够帮助企业管理人才,从而为企业创造更高价值。随着企业的发展和规模壮大,对人员的管理也越来越繁杂,员工管理信息系统应运而生,来帮助企业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企业使用员工管理信息系统的五大好处是什么?
  • 企业培训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 2020-07-23
    随着数字化社会的发展和信息化技术的进步,企业面临的商业竞争日趋激烈,而商业竞争归根到底还是人才的竞争以及技术的竞争,那么作为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市场竞争优势以及员工综合能力素质的培训管理,就显得特别重要了。遗憾的是,由于传统培训管理存在过多的弊端,企业很难真正把培训管理当成一项可持续的工作来帮助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但企业若能在培训方式上重新思考,比如说通过培训管理系统软件来对员工的培训进行计划和管理的话,相信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 组织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为何备受企业青睐? 2021-08-13
    企业组织管理,具体地说就是为了有效地配置企业内部的有限资源,目的在于确保以最高的效率,实现组织目标。目前各行各业的企业信息化已经是大势所趋,随着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人力资源管理的地位逐步提高,组织管理系统作为人事管理的有力武器也备受青睐,普及率也是越来越高。那么,组织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为何备受企业青睐?
  •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对企业人事管理的好处是? 2021-11-04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是辅助企业人事管理工作的好帮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步入智能化管理。目前市面上也有各种各样的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它们在功能设计上面各有侧重,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特性的才是最好的。好的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是要满足企业办公需求,符合企业长远发展战略,并且根据企业的特性,具备性价比的。那么,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对企业人事管理的好处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