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潜在价值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潜在价值

2017-03-01

红海云

这是一个人力资源的职能发生巨大变化的时期。人力资源管理正在从作为员工管理的传统向成为公司合作伙伴的增值战略转变。人力资源的计划和执行也发生了具有重大意义的变化,着重强调技术的杠杆作用。


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他们需要用来证明人力资源管理起到的不仅仅在于接收简历,处理入职手续和维护档案的作用。一个公司要想变得更有竞争力,如果不全面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是办不到的。

因为:

一、人力资源部也要制成本,制成本的前提是要能对成本进行估一个具有完备功能的人力资源系统,,具有相关的宽阔的数据跟踪能力,才能计算出来,比如公司的管理成本。

二、公司的业绩信息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优势,人力资源的信息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容忽视。如果没有完全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没有一家公司能有效地收集和分析数据的量和宽度。投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回报有时很难于量化,但毫无疑问,回报是确确实实的。

三、加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为企业评估投资回报率和降低人力资源部的劳动力成本提供技术支持。

人力资源的策略是着重使整个公司的总体人力将最佳化,日益变得跟销售和生产策略一样重要。一直以来,人力资源的职能具有这三个基本的职能:招聘、保留和提升。这三项基本职能在今天的大企业都要求进行评估和分析,而这要求大量的数据,也就要求HRMS,如:

吸引雇员:成功的企业直到今天仍保持极具竞争力薪酬结构并不是这些企业在这方面做得很好而是新雇员的薪酬接近或高于同行业薪酬范围的中位值。

为何HR能与不同时期的薪酬浮动范围保持有规律的、相对稳定而又准确调整的浮动?如果他们不能了解市场异外情况与调整,如何确定薪酬分析的维度?这些资料的了解与分析就要求HRMS提供数据。

保持雇员:另一面与薪酬分析相类似的优势是在于对新雇员而言持续变化的市场调节器节下企业仍能保持极具竞争力的老员工。这又是数据——准确、完善、最新、可靠、广泛——在最需要的时候首先提供了反馈,然后才评估其影响范围与程度。HRMS提供了评估与分析的可能性。

刺激雇员:许多企业在他们购买的系统中并没有取得功能上的优势。培训管理和能力管理是很少被高效运用的优势。在很多案例中,这些功能从来没有使用过。这是很不幸的,因为运用这些功能跟进雇员的绩效会成为员工绩效管理的一种工具。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系统对企业发展的必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2023-12-14
    人力资源系统对企业发展的必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在当今全球化和互联网时代,全民创业已成为一个显著的趋势,无数的小微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于是,一场前所未有的人才竞争战也随之点燃。企业对人力资源的管理和优化愈发展现出其不可或缺的地位,人力资源管理软件(HRM)因此成了企业的利器,HCM系统凭借其强大功能和易用性,被广泛讨论和采用。
  • 薪酬自动化:月初数据整理很崩溃?薪酬系统高效解决! 2023-12-19
    月初薪资核算,止于繁琐计算的尽头,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常常身陷报表数字和政策细节的围困,特别是自2019年个税新政策落地以来,个税计算的新挑战让管理者们步履维艰。而个税的专项抵扣更是引入个性化因素,使得每名雇员的税务情况独树一帜,为核算人员增添了不小的工作负担。
  • 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哪个比较好? 2021-09-13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仅仅依靠人员的手工劳动做账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工资数据偏差的可能性也会增加。于是,人事工资管理系统应运而生,它是指利用计算机技术代替人工执行增加新员工、删除老员工、工资查询、统计等一系列操作。这不仅可以解放人力资源的体力劳动,还可以提高薪酬管理的准确性,让人力资源更轻松快捷地完成薪酬管理的任务。
  • 为何人力资源系统没有“用”起来? 2023-12-21
    在数字化和自动化不断进步的今天,企业纷纷投资于各类数字化人力资源(HR)系统,期望通过高科技手段优化管理流程,提高效率。然而,一篇独到见解的文章向我们揭示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现实:许多企业在系统上线后发现,这些精心设计的工具要么难以启用,要么根本未被采用。为解决这一困境,该文章提出了一个方法论——SMART模型,帮助企业深入理解及解决HR系统的实际应用问题。
  • 现代企业薪酬管理系统实施的好处有哪些? 2017-07-21
    现代企业薪酬管理系统​实施的好处有哪些?主要来自于以下五个方面:薪酬管理系统扩大了财务管理的内容;薪酬管理系统突出财务管理的整体性;薪酬管理系统使财务管理与生产管理有机结合;薪酬管理系统细化了成本核算;薪酬管理系统改变了企业资金管理模式。
  • 制造业如何利用排班管理系统提高劳动力管理效率? 2023-08-25
    制造业如何利用排班管理系统提高劳动力管理效率?现如今,企业排班管理已成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一大难题,尤为突出的是制造业,由于员工数目庞大,多轮次工作常态化,使得每个班次的时间、人员、物料甚至工作内容的调度极具挑战性。
  • 腾讯刘炽平表示将持续引进核心科技人才和优秀应届毕业生:... 2022-03-31
    早前有消息称腾讯对外招聘计划正在紧缩,部分事业群开启“优化”。腾讯刘炽平表示公司将持续引进核心科技人才和优秀应届毕业生,到底公司如何控制人力成本?
  • 信息技术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 2017-03-01

推荐阅读

  • DHR软件能为企业带来哪些重要价值? 2022-04-26
    当前,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DHR软件,那为什么这类软件会受到众多企业的青睐呢?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由于DHR软件能够给企业带来许多重要价值,下面我们将进一步分享DHR软件为企业所带来的价值。
  • 数字化考勤排班管理系统有什么价值? 2022-03-30
    数字化考勤排班管理系统有什么价值?不同的信息化工具在企业管理应用中会发挥不同的价值,那么对于数字化考勤排班管理系统来讲,它又能为企业带来哪些价值呢?
  • HR人事软件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带来哪些重要价值? 2023-06-26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张和管理需求的日益增加,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战略发展中的地位愈发重要。在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人事软件)作为一种信息化的管理工具,对企业在管理人员和优化流程方面具备显著价值。那么,HR人事软件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带来哪些重要价值呢?
  • HR人事管理系统可以让企业创造更多价值吗? 2023-07-11
    企业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人才的驱动。企业的长远发展对人才的依赖显得尤为重要,那么良好的人才管控与维护则显得尤为关键。很多企业都有着一套针对人才的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这种HR人事管理系统是否能让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呢?
  • 阿里事件引领企业对HR价值的重估 2023-12-17
    在现代企业管理中,人力资源(HR)部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然而,随着近期阿里巴巴公司所发生的女员工被侵害事件及其后续处理,人力资源管理以及企业文化的重要性被重新提上了日程。事实上,此事件不仅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和讨论,更是让企业开始反思如何更好地营造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管理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