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EHR管理 使工作环境产生巨变的管理理念

EHR管理 使工作环境产生巨变的管理理念

2017-03-01

红海云

  正如“电子商务”这一理念已经引起商业界的广泛重视和展望一样,人力资源管理也正在迅速引进电子化服务理念,亦称“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
  “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过互联网技术改进工作流程,使各级员工获得更多自主并制定有效促进组织经营效果的人力资源策略。”XX咨询公司的业务负责人之一Esther Laspisa说。同时她也补充道,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并非突然地出现,它往往会经历一系列循序渐进的阶段。
  1、初期阶段始于组织决定寻求更加有效的途径来向员工和经理传达信息
  2、次级阶段包括向员工和经理提供工具,使其能够运用上述信息来独立执行相关操作和制定决策
  3、之后的阶段则包括运用流程自动化和便利的数据交换,在整个工作过程中与内、外部人员紧密合作
  员工至上
  运用互联网技术来使员工获得信息是第一步。以互联网为媒介能更加精确、频繁地传递信息,使员工能够更好地作出自己的决定。例如:Cargill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名为“CargillWaterways"的网站向员工提供职业发展信息。
  通过互联网使人员管理更具有效率
  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的下一个阶段室从信息传递向信息处理和沟通,这将加强员工与公司之间的关系。Laspisa认为,“健康、财富、职业和生命对所有员工而言都至关重要,但每一位员工对此都有不同的看法。明确每位员工的价值观和需求并提供相应的信息和资源是人力资源服务模式转变的关键所在。”
  转向独立自主
  XX咨询公司外包技术业务领导者Sanjiv Anand说:“随着电子化人力资源战略的深入与技术的发展,公司可以提供决策支持信息和工具,使员工和经理能够真正做到独立自主。”波音公司通过一个高层经理薪酬网站,使高层经理们能够设计各自策财务组合方案。
  环环相扣--价值体现
  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始于在互联网上陈列信息、实现交流及设计工具,最终,最终将通过一个集成的个人门户网站,实现人力资源服务的实时在线处理。
  “在一个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中,技术给予最终勇于更多独立性,使他们能够制定以事实为基础的决策;技术同时改变了对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的要求为他们所需担任的新角色提供支持。”(某知名咨询公司顾问Mike Christie)
  Laspisa总结说:“只有当员工和经理接收并运用这些技术时,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才能为企业经营和人力资源用户创造真正的价值。”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ehr软件选型并不难 盯好四大问题即可 2019-02-19
    Ehr软件选型决不能是一件盲目的事情,相信也没有哪家企业会随便对待,毕竟并不便宜,购买ehr软件之前不仅需要做需求调研,选型时还需要关注好下面四大问题。
  • eHR软件优势有哪些?这两点是核心 2017-08-07
    人力资源信息化的驱动力在各个企业各有不同,所以,企业上线eHR软件势在必行,那这类软件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哪些作用呢?
  • 中国企业EHR软件应用分析 2017-03-02
    当人力资源和信息技术结合在一起时,如何实现二者的最有效结合成为e-HR软件能否成功的根本因素,从调查结果看,软件在主板业务设计上的得分最低,说明人力资源从业者对现在主流的e-HR的功能评价不高。
  • 成功构建eHR系统的九个关键 2017-02-28
    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eHR)旨在通过先进成熟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及应用技术建立一个规范、准确、高效的信息工作平台,为企业高层决策充当参谋。以科学手段辅助企业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本文重点阐述进行eHR系统建设的9个关键问题,为企业成功构建eHR系统提供参考。
  • ehr软件厂商选型对比,需要注意什么? 2020-08-06
    其实,想要HR从堆积如山的人事日常工作中解放出来,企业就需要配备一套ehr软件,否则,HR就注定会有干不完的活,加不完的班,没有尽头。而如今,上线ehr软件已经成为拥有先进管理理念的企业主的共识了,那么ehr软件厂商选型对比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 是谁阻碍了eHR软件的推行? 2017-04-06
    eHR软件在企业中的推行并不是畅通无阻的,来自各方面的阻力总是让eHR软件的推行之路变得有点漫长。到底是谁阻碍了eHR软件的推行呢?
  • eHR软件上线如何为企业战略目标提供有力依据? 2017-06-02
    eHR软件上线如何为企业战略目标提供有力依据?企业对于信息的把握,必须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而有效信息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中所提供的所有信息。
  • 企业实施eHR 要应对人力资源的挑战 2017-03-01
    虽然,e-HR软件本身还在不断的发展和成熟过程中,不同的e-HR软件在其功能上可能会有差异,它的项目管理、实施和维护过程还有待于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探讨,但目前e-HR软件所能实现的功能已经给HR管理人员带来了一片光明。

推荐阅读

  • 云服务eHR软件作用优势如何? 2017-04-18
    云服务eHR软件作用优势如何?云服务的出现为eHR软件带来了新的发展,真正实现了从以设备为中心转化为“以信息为中心、以服务质量为中心”的历史性变革。云服务的理念是基于“云平台+一站式解决方案+完善的服务体系”的三维一体的创新性整合服务模式。
  • 应用的角度评估HR软件 2017-03-08
    用户在选择eHR软件时不妨从以下一些特征来评判其功能:易用性;完整性与集成性;网络功能与自助服务;灵活性;开放性;智能化;系统安全;强大的报表/图形输出功能等。
  • ehr系统软件推荐:本地部署为什么比SaaS好? 2021-03-11
    SaaS型与本地部署型,一般ehr系统软件推荐我们都会更偏向于本地部署型的ehr系统,到底是为什么呢?这与二者的区别直接有关系,下面就详细说说两种类型的ehr系统软件的不同之处。
  • ehr软件作用,如何发挥? 2020-02-03
    企业在采购了ehr软件之后,只有正确地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行实施才能成功地将软件的功能都释放出来,那么,怎样才能把ehr软件的作用发挥出来呢?
  • HR软件助力中国邮政转型 2017-03-10
    在借助eHR软件成功实现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中国邮政集团信息技术局领导不禁感言:“人力资源软件的建设是在推进企业管理信息化进程中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它标志着中国邮政信息化建设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 企业eHR软件如何推行?六点小妙招教你更好应对 2017-04-06
    企业eHR软件如何推行?推行eHR软件并不是HR部门单方面的责任,庞大的eHR系统是服务所有员工的,而eHR软件的推行也有赖于多方面的支持才能顺利,高效。为了更好地推行eHR软件,企业需要做到六点。
  • HR你知道eHR软件多少钱吗? 2022-01-14
    在疫情的驱使下,我们可以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在内部应用eHR软件,因为通过这种软件的应用能够让企业更好地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从而能够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的价值。那我们知道,使用这类软件是必须要付费的,无论是采取购买的方式还是租用的方式。但对于很多中小型企业来讲,他们在资金实力又比较薄弱,所以他们非常关心eHR软件多少钱的问题,下面就针对这个问题问你详细的分析一下,看看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它的价格?
  • 国内eHR软件公司怎样成为全球化的HR软件供应商 2021-04-21
    不得不承认的是,eHR软件是从国外引入国内的,我国的eHR软件比起国外的eHR软件,有着起步晚,发展不成熟,提升空间大的特点,然而,国内eHR软件发展之迅速也是毋庸置疑的,我们终究会走出国内,走向世界。那么,国内eHR软件公司怎样才能成为全球化的HR软件供应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