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集团与单体企业eHR系统建设的差异

集团与单体企业eHR系统建设的差异

2017-03-01

红海云

  王玉霞:很多集团企业都是由单体企业发展成集团企业的,那么集团与单体企业比较,有哪些新特点?在eHR过程中存在哪些差异?
  王永升:虽然人力资源管控模式存在多种类型,但从中国目前管理水平来讲,总部总是试图对下属企业实施强管控。第一个原因在于中国企业的商业精神和职业化水平偏低,总部不放心下面的企业,所以总部总是想方设法监控子公司,这在中国是很常见的现象;其次是管理水平问题,总部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不熟悉下属企业情况,而下属企业往往在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上有所欠缺。
  因此不管哪种管控模式,应该给下属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比较多的自主空间,让他有活力、有积极性。
  朱国成:所谓集团人力资源管控,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其管理对象变化了,单体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其对象是具体的人力资源业务活动;而集团人力资源管控的对象不再是具体的业务活动,而是对下属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管理。比如单体企业的薪酬模块强调薪酬发放等具体业务,而在集团人力资源管控的薪酬模块里则强调加强对下属公司的薪酬总额管控。当然在集团eHR中仍然强调业务操作,但其主体不是总部,而主要是各下属公司具体的人力资源操作人员。
  集团人力资源管理更加注重多个子公司之间的协同、不同人力资源管理模块之间的协同。比如,eHR系统要能够实现多个子公司、多个下属企业之间人力资源状况的对比分析;比如一个集团要搞下属企业班子测评,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横向协同过程,通过测评要对各个下属公司班子进行调整。
  无论是集团人力资源管控本身,还是集团e-HR系统,不外乎要实现上述两个基本目标,具体来说,在eHR系统中要实现集团人力资源管控中的权责划分、管控手段、管控流程。
  这些对eHR系统的灵活配置性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如果软件不能满足灵活配置,也就无法适应对不同子公司采用差异化的管理模式、权责划分、管控手段和管控流程。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因“企”制宜,企业eHR系统选型方案有哪些? 2017-10-11
    因“企”制宜,企业eHR系统选型方案有哪些?认清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难点在哪里是选择一个合适的eHR系统的重要关键,是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基础要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是什么?如何突破HR工作碎片化瓶颈 2017-03-1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是什么?当前HR相关的数据更呈现出爆炸式增长态势,处理人力成本、劳动报酬、绩效管理等各项数据成为摆在企业HR面前的一道难题。当前企业HR主要的工作还是以员工培训、聘任、上岗、职务升降、离退或辞退等为主,有的工作之间又会出现交叉的现象,这就导致大部分HR在无系统化的情况下进行碎片化的管理,整天的工作陷于具体的、重复的繁琐性事务中。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背景,为了适应企业HR工作碎片化,HR应该如何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大多数HR将目光锁定在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大数据应用,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
  • 企业管理中eHR系统作用如何体现? 2017-04-13
    尽管引入eHR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但真正了解eHR系统的作用的企业并不多,以至于eHR软件并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如此一来,企业在eHR系统上花的钱就贬值了。eHR系统对企业到底有何作用呢?
  • 如何规避购买ehr系统的风险? 2017-03-16
    就如绩效考核需要设计关键业绩指标(KPI)一样,在购买ehr系统时,我们也可以提取一批关于ehr系统购买的关键选型指标作为科学评判的依据。
  • 超越困境:推进eHR发展的路径选择 2017-03-24
    eHR的实施是一项系统工程,具有综合性、系统性、整体性,涉及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应该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投资、统一标准、统一建设和统一管理的工作原则。
  • 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概多少钱?怎么买更划算? 2022-08-16
    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概多少钱?从当前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价来看,一次性买断的系统价格大概在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而SaaS类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则与一次性买断的系统相差7-8倍左右的差距。那面对这样的价格,企业怎么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比较划算呢?下面就教大家一些实用的方法来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使其价格更为划算。
  • 是谁阻碍了eHR软件的推行? 2017-04-06
    eHR软件在企业中的推行并不是畅通无阻的,来自各方面的阻力总是让eHR软件的推行之路变得有点漫长。到底是谁阻碍了eHR软件的推行呢?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求分析,现状和功能有哪些? 2017-04-21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求分析,现状和功能有哪些?我们都知道,医院的人员组成体系也是相对复杂的,除了正规编入体制内的医生护士外,医院一般都会招聘一些编制外的员工,所以就会给医院的人力资源管理带来更多琐碎的事务。下面我们就来分析国内公立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的现状,同时根据现状需求来讨论医院需要上线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模块。

推荐阅读

  • 工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高效运行? 2019-05-15
    一套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为工厂节省大量的成本,同时为工厂创造不可估量的价值。那么,如何保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工厂的顺利高效运作呢?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为什么那么高? 2022-03-02
    当了解过市面上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大多数HR都会反映为什么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那么高。那事实情况是否真的如此呢?今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 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核心? 2017-04-01
    任何系统都有其精髓所在,即核心,ERP的核心是计划,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核心则是客户……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核心又是什么呢?是人!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评估标准有哪些? 2018-12-1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越来越多,市面上的品牌不仅多,更是参差不齐。那么,如何客观地评估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与否呢?以下六个方面希望能有所启示。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重要?不妨瞧一瞧 2019-04-23
    各行各业的企业信息化已经是大势所趋,随着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人力资源管理的地位逐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人事管理的有力武器也备受青睐,普及率也是越来越高。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来说到底具有怎样的作用呢?这个作用究竟有多重要,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 eHR系统的作用:帮助集团型企业实现薪酬管控 2017-07-31
    薪酬管控是集团人力资源管控的核心内容之一,更是一个难点问题。而在某些极端情况下,总部甚至无法掌握下属企业薪酬总额的真实数据,常常处于失控状态。在集团eHR系统的作用下,类似问题将得到很好地解决。
  • eHR系统价格贵不贵? 2021-11-15
    近两年,各行业企业都在推动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进程,所以eHR系统成为他们的首要选择。但是,由于每家企业对于eHR系统的认识程度不同,所以他们在选购系统和咨询系统供应商时,都会先想到价格,即想知道eHR系统价格贵不贵?
  • 一套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采购? 2022-11-11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力资本时代,人才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资源,这就要求企业重视人力资源服务的价值。众多大中型企业已经认识到这一点,开始高度重视员工培训与开发、高级人才引进等工作,着力提升人才竞争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以企业人力资源为主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迅速。相信人事管理系统在提高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和员工工作效率方面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但由于市场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质量参差不齐,很多企业在选择时可能会迷失方向。那么,一套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采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