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上线的规划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上线的规划有哪些?

2017-03-0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上线的规划有哪些?规划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需要考虑的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1.制定人力资源管理策略

  首先,你需要制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策略,比如制订员工关系管理和HR服务模型电子化的目标、策略和实施计划,这一切要从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的质量出发,你需要认真考虑如何为每个员工提供个性化一对一的HR服务。

2.考虑企业工作性质和信息化水平

  其次,你应该考虑企业的工作性质和信息化的水平,比如是否是每个员工都拥有个人电脑和相应的软件,所有员工是否都可以获得联网支持,如果不是,你将如何使那些没有条件随时或经常上网的员工也得到这样的服务。

3.从HR门户网站角度出发

  第三,要从为一个企业建立HR门户网站的角度出发来规划整个的信息系统建设,要使这一系统成为不同用户的垂直型门户网站,包括员工、经理和HR专家使用的各种工具,要规划好员工界面、经理界面和HR界面。

4.规划所需要的系统功能

  第四,规划系统应该具备的功能,比如在线全面薪酬管理、绩效管理、招聘、培训、HR评估、福利管理、工作流程管理和不同用户的HR自我服务。

5.是否具备完善运行环境

  最后,要全面考察企业是否具备完整的系统运行环境,比如服务器、硬件设备、用户服务支持、数据处理和管理以及工作流程管理控制等。

      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上线是一个规范性、全局性的问题,需要企业细细调研内部情况,才能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真正落地。

本文标签: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重点有哪些? 2017-04-0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重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系统那么多,价格参差不齐,功能也各不相同,如何选择一款优秀的人力资源系统呢?选择人力资源系统时,一定要注重系统的五个特质,包括可扩展性、强大的基础功能、稳定性、相关售后服务、成熟专业等。
  • 如何利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打造企业人才梯队? 2023-07-19
    如何利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打造企业人才梯队?优秀的人才是推动公司快速发展的关键动力,而人才供应一直是公司的重要关注点。对于企业的人才体系建设,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提供很多帮助,比如员工信息管理、考勤管理、绩效管理、项目管理等功能,这些都可以为人力资源部门进行人才盘点提供相关数据。并且,具有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功能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生成员工能力画像,综合分析人才特征,帮助企业发现和挖掘潜在人才。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内容包含有哪些? 2021-11-0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内容包含有哪些?近年来,中国处于高速发展的风口上,企业无论是从外部发展还是内部管理,企业都在追求信息化、科学化、流程化管理。这也是越来越多企业选择人事管理系统的重要原因。但往往企业引进一个系统的周期很长,对系统的选型评估比较谨慎和严格。个别大企业则会通过招标进行选型,层层筛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涵盖人力资源六大模块,各个供应商开发的系统功能模块大同小异,但是都离不开人力资源六大模块。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有哪些禁忌? 2022-08-16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型历程中,不少企业也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而导致选型失败,所以究竟该如何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其实,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过程中,也是有不少禁忌需要企业注意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有哪些禁忌吧!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招标问题有哪些? 2017-06-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招标问题有哪些?目前许多企业中,招标成了企业达到某一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但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招标过程中却存在着一些值得商榷的问题。下面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给企业创造哪些价值? 2019-10-25
    人力资源部的地位是越来越越受到企业重视的,否则也不会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购入ehr系统,ehr系统可以说是人力资源部的一件工作利器。通过ehr系统,员工的优势能够得到最大发挥,从而为整个企业创造效益,提升企业在整个行业的市场竞争力。那么,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给企业创造哪些价值?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有哪些?以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为... 2017-10-2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有哪些?庞大的员工数据和复杂多变的排班管理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的长久管理难点。现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为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的管理升级带来了新的转折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APP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2018-05-02
    移动化办公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为此企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也应该提出相应的是移动端APP的要求,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移动APP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

推荐阅读

  • 上线数字化DHR系统的步骤是怎么样的? 2021-12-22
    很多企业回顾自身人力资源数字化道路,可能会发现,企业总是一个模块一个模块去采购去上线。虽然也都取得了相应的提升,但是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HR的问题。因为人力资源管理本身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企业上线数字化DHR系统的步骤是怎么样的?对于企业来讲,上线DHR系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除了要了解系统厂商的服务之外,还要知道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这样才能知道企业需要上线哪些功能。
  • 上线bpm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需要注意的内容有哪些? 2021-09-16
    企业在选择bpm业务流程管理系统时,只看功能和功能列表并没有太大帮助,因为大多数产品都已经成熟并且功能相同。问题在于哪些产品在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最复杂的,混乱的功能或过程中的痛点方面起着致命的作用。因此,上线bpm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需要注意的内容一般至少有以下5个步骤: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应规避什么? 2017-04-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应规避什么?企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极容易陷入五个误区,包括:规划不合理;目标不明确,投入少;平台难以扩展;缺乏业务流程再造的准备;系统认知应用能力不足。只有规避这些误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成功率才能大大提高。
  • ehr系统上线关键要素有哪些?这六大关键点记住了 2019-11-22
    ehr系统实施,关系着ehr系统能否在企业中发挥其自身的强大功效,关系着企业对ehr软件的投入是否能够得到预期的回报,关系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未来。成功上线ehr系统并不难,务必保证以下六大关键点。
  • HR系统上线后,如何缓解员工焦虑? 2017-08-21
    HR系统上线后,如何缓解员工焦虑?有时改变是可怕的,更换HR系统就是如此!在工作中运用新技术,员工常常担心新工具比旧的难用。他们担心,随着技术的进步将使他们的工作更加复杂,甚至过时。那如何缓解更换HR系统的焦虑呢?
  • eHR系统上线实施将取代HR的工作? 2018-03-07
    eHR系统上线实施将取代HR的工作?最近AI的研发和应用陆续传来的喜讯,各种黑科技的运用让每个行业的从业者都感到了压力,对HR行业也不例外。先不说尚在实验中的人格分析,性格自动匹配等技术,光是一个eHR系统都让一些HR倍感压力。但是eHR系统真的会取代HR的地位,让HR无工作可做吗?这可不一定。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关注哪些功能? 2017-04-2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都是围绕着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业务模块来的,包括了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等。
  • 企业最想要上线什么类型的人力资源软件? 2021-05-13
    一般来讲,当企业想要上线人力资源软件时,他们都会对自身想要上线的软件有着期盼性,即希望所拥有的人力资源软件能真正帮助内部管理复杂而繁琐的人力事务。不过,由于每个企业所面临的管理问题和发展阶段是不一样的,由此就会产生人力资源管理需求,而这也直接影响了企业对人力资源软件的选择。那么,企业究竟最想要什么类型的人力资源软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