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HR管理软件的五大核心功能

HR管理软件的五大核心功能

2017-03-21

红海云

  HR管理软件作为一款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主要是从两个方面受到企业HR们的追捧,一是其可以使企业的日常事务性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得以快速、高效地完成,降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成本,使得企业管理者能够集中精力于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二是当前的HR管理软件基于强大的互联网技术,能够快速有效地收集、整理并分析人力资源管理数据,为企业战略决策与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从而有效地提高企业组织目标实现速度。下面就总结HR管理软件的五大核心功能,希望能够给您提供参考和帮助。
  一、HR管理软件具备获取人才功能
  要知道专业的正规HR管理软件能够根据企业目标确定的所需员工条件,通过规划、招聘、考试、测评、选拔、获取企业所需人才。
  二、HR管理软件具备整合功能
  通过企业文化、信息沟通、人际关系和谐、矛盾冲突的化解等有效整合,使企业内部的个体、群众的目标、行为、态度趋向企业的要求和理念,使之形成高度的合作与协调,发挥集体优势,提高企业的生产力和效益。
  三、HR管理软件能够维护员工权益
  企业在人才管理上重要一点便是对员工权益的维护,以此激发员工主人翁意识。那么HR管理软件通过薪酬、考核,晋升等一系列管理活动,保持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证员工在工作场所的安全、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以增进员工满意感,使之安心满意的工作。
  四、HR管理软件具备评价功能
  要知道,企业对于员工工作的考核与评价是从员工工作成果、劳动态度、技能水平以及其他方面作出全面开展,HR管理软件则可以实现上述对员工的考核、鉴定和评价,为作出相应的奖惩、升降、去留等决策提供依据。
  除此之外,HR管理软件还具备持续升级功能,可以随着企业业务扩展、政策调整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功能升级,使人力资源为企业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保障。

本文标签:
hr系统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实施细则,HR你了解多少? 2021-06-16
    为提升高危行业领域和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对符合条件的安全技能培训给予适当补贴,印发《苏州市安全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实施细则》。那么,关于这些人力资源管理福利政策实施细则,HR究竟要了解什么呢?
  • 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员工制家政企业社会保险补... 2021-03-04
    最近,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了关于员工制家政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办事指南,那对于这类指南信息,处于惠州市员工制家政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HR,需要迅速get的知识点有哪些呢?
  • 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的常见类型有哪些?HR你分类过吗? 2021-08-18
    数字化时代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不应该还是运用传统管理模式,它需要随着时代科学技术的进步而实现迭代,从而形成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将企业管理带向数字化进程当中。那么,在形成相应的战略时,HR需要先了解关于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的常见类型,以确保企业所形成的战略能够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从而发挥出预期想要达到的效果。
  • HR必读:《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推动落实〈电子劳... 2021-12-20
    近日,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动落实《电子劳动合同订立指引》 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就通知发布了政策解读。而我们知道,劳动合同一直是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纠纷的重点。所以对于新出台的电子劳动合同,HR应该更全面地来认识它。
  • 广州市就业见习补贴申领指南有哪些?HR还不领? 2021-03-17
    2020年,为缓解因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企业发展低迷,就业严峻的情况,政府不仅降低或减免了符合条件企业的社保缴费,也给予企业更大范围和宽度的各项补贴,而就业见习补贴就在其中。那么,今天我们就深入了解一线城市的就业见习补贴,即广州市就业见习补贴是什么样的?同时也让企业中掌管人力资源管理事务的HR们进一步获取相关申领指南。
  • 苏州就业见习补贴申请攻略,HR快来收藏!(适用于高新区、... 2021-12-24
    关于苏州就业见习补贴申请攻略,HR是否有了解过呢?一起来看看吧!
  • 员工自行辞职,企业无需支付未休带薪年休假工资?北京西城... 2021-12-02
    在当前的职场环境中,有些企业认为只要员工自行辞职,那么企业是无需支付员工未休带薪年休假所形成的工资的。那么,这样的想法是否正确呢?我们不妨看看北京西城法院所说的这个案例。
  • 婚假热点案例:婚假未休可否折算成工资?HR看看法院怎么判... 2021-09-03
    相信在处理过很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HR们,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即员工在职时不申请休婚假,而在离职时却将企业告上法庭,希望公司能把婚假折算成工资给到他们。那么,这种行为是否能得到法院的认可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案例法院都是怎么判的吧。

推荐阅读

  • HR管理软件如何优化企业人力资源服务? 2023-10-25
    HR管理软件​如何优化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如今,随着企业逐步进入数字化年代,信息化手段已经深入到企业的每一个角落。特别是在人力资源管理(EHR)领域,数字化工具如HR管理软件的使用,既优化了企业管理操作,提升了工作效率,又进一步提高了人力资源服务的质量和效果。
  • 企业使用人事管理系统能够解决哪些问题? 2021-05-06
    事实上,企业的高速发展,永远离不开优秀的人才管理以及良好的管理制度,而想要将这两者兼顾好,必不可少的就是使用人事管理系统这类工具来为企业管理提供有机环境。一方面,使用人事管理系统能够让企业管理制度逐渐形成标准化,而另一方面则是能对员工职业生命周期进行全方位管理,从而为企业形成优秀人才体系,提高竞争力。
  • 病假工资由用人单位决定?HR来告诉你答案 2021-07-30
    众所周知,人难免有头疼脑热,生病的时候,这时因为身体原因就不能继续在岗位上工作,需要请病假进行休息。而由于员工不上班,因此病假工资并非按照实际计发。这时有些用人单位就会对员工表达他们对病假工资的定义,如:“劳动者生病期间,没有为单位提供劳动,因此单位完全可以不支付任何报酬”,“病假工资发多少,单位说了算”,“工龄长短,对病假工资没有关系”等等。那么,作为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摸爬滚打多年的资深HR,在这里想要告诉你,这些用人单位的说法都是错误的。
  • 这类情况不能享受陪产假待遇?HR看看这个案例解析 2021-12-01
    不同时期可能对于各类考勤假期规定不同,就拿陪产假来讲,它也在某个时期某个条件下存在不能享受权利的情况,那么这种条件究竟是什么呢?
  • 面对人力资源管理难题,中国餐饮行业如何应对? 2023-10-11
    近年来,我国餐饮行业在经济社会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根据2018年中国智慧餐饮研究报告,2017年,全国餐饮收入达到4.0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尽管餐饮市场整体仍在上升,增速却在不断下滑,行业竞争近年来愈演愈烈。
  • 数字化时代,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有哪些? 2023-07-26
    数字化时代,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有哪些?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逐渐从简单的“人事管理”向“人力资源管理”转变,并面临着信息时代和人口红利减弱等挑战。在面对这些挑战时,我们需要重新审视人力资源管理的思路,并重构绩效和工资的关系,确保企业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的价值,实现持续发展。
  • 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有哪些?HR看看山西人社局政策解读 2021-09-22
    最近,大部分省市都重新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这时,不同省市的HR一定是希望在第一时间知道该人力资源管理政策的调整情况。那么,为了更好地让HR以及其它相关人员了解关于该项政策的调整信息,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此展开了详细解读,内容如下:
  • 陪产假获主管批准,事后却以旷工开除员工?HR你怎么看? 2021-07-13
    随着社会的发展,企业员工的维权意识越来越强,特别是对一些类似陪产假、年休假等假期或者工资上的纠纷,他们往往会向当地法院提出诉求来进行维权。那么,HR你在面对这些员工福利假期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上,你是怎么处理的呢?今天通过“陪产假获主管批准,事后却以旷工被开除”的案例,与HR探讨关于这个案例最后的处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