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eHR软件实施的好处有哪些?

eHR软件实施的好处有哪些?

2017-04-18

红海云

  eHR软件实施的好处有哪些?对于企业的HR部门来说,实施eHR软件的信息化转型,是有着诸多的好处的,这里通过实战经验,总结了eHR软件的五大主要好处:

一、整合企业的信息源

  传统HR管理中,员工的个人信息、合同信息等大多是存放在不同的电子文档或整理成纸质的文件存放在文件柜中。这些分散的信息源,在信息更新和整理时会带来极大的工作量,对于HR人员来说据像是一场噩梦。而且,如果领导需要一份报表时,就需要HR人员将这些分散的信息匹配和整合起来,工作量大且耗费时间,效率可想而知。而eHR软件集中式的数据库将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信息全面、有机地联系起来,可以有效的减少信息更新和查找中的重复工作。

二、快捷方便的信息查询

  eHR软件的实施对HR部门来说,最大的改变是工作方式,有依赖于人改为依赖于计算机系统。大数据的自动处理、服务共享等信息化收单的运用使得许多事物性的工作变得方便快捷。如:当需要某统计数据时,之前需要再找到相关人员,再去堆积如山的档案文件中查找,最后进行汇总,如果相关人员不在的话,会导致工作无法及时完成。而现在只需登陆eHR软件系统后轻轻一点就可轻松获得。通过eHR软件系统实现的“一点一现”的查询方式,既节省了人力资源部门的时间,也使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有更多的时间参与到企业的战略管理。

三、企业员工的沟通渠道更加灵活

  eHR软件系统的存在,使得人力资源管理的触角成功地延伸到了每一位员工的身边,保障了信息传递的有效性。无论高层想要对基层员工情况的了解,还是基层员工需要向高层领导的信息反馈和信息交流,通过eHR软件系统都能够非常快速方便的传达信息,实现企业内部员工间的有效沟通,也提高了员工的满意度。更重要的是,eHR软件系统可以保证信息传递过程的安全性和准确性,保证信息准确的从信息源传递至接收者。避免了传统人事管理中出现的信息传递缓慢、易变形和衰减,导致贯彻中的走样变形或难以实现等问题。

四、有利于发挥人才优势,避免人才流失

  不少企业都不同程度存在着人才流失现象。人才流失除了因为薪酬因素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因素,如工作环境、领导公平与否、升职机会和个人前途等。应用eHR软件后,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在某个岗位需要人时,可以通过eHR软件系统先搜索一下企业内部是否有合适的人选,从而实现人才在企业内流动。既避免了人才流失,也使员工能真正调岗到最能发挥作用的岗位。同样在员工升职或评选优秀员工时,可以非常公正的根据个人的知识技能和绩效来评选,这体现出的公平原则会激励每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五、降低企业成本

  eHR软件通过减少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工作的操作成本、减少行政性管理人员、减少通讯费用等达到降低企业运作成本的目的。办公无纸化在办公用品等开支方面的减少是显而易见的。由于行政性工作的自动化,也直接减少了行政性管理人员的费用开支。

  eHR软件实施对于企业而言是否这些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甚至这些好处只是比较明显的,更深层、更隐蔽的就要看企业实施的eHR软件的应运是否够深度了。


本文标签:
hr系统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管理咨询与eHR咨询以及eHR实施的关系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工作,不应简单地看成是利用信息技术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过程,因为信息技术对企业管理的促进作用,只有在企业的管理体系比较稳定比较完善的前提下才能发挥最佳效果。
  • eHR软件上线使用为什么这么难? 2017-05-18
    eHR软件上线使用为什么这么难?eHR软件是为了方便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而诞生的,然而,在一些企业竟然出现了eHR软件加大人事部门工作难度的情况,为何看着如此简单的软件操作起来那么的难呢?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 云服务eHR软件作用优势如何? 2017-04-18
    云服务eHR软件作用优势如何?云服务的出现为eHR软件带来了新的发展,真正实现了从以设备为中心转化为“以信息为中心、以服务质量为中心”的历史性变革。云服务的理念是基于“云平台+一站式解决方案+完善的服务体系”的三维一体的创新性整合服务模式。
  • eHR软件介绍:中国与美国eHR软件市场差距有哪些? 2018-11-16
    eHR软件介绍:中国与美国eHR软件市场差距有哪些?资深行业人士表示,中国的eHR软件市场前景是非常广阔的,因为相比美国的ehr市场,中国在ehr人力资源软件上的经验和技术要相对落后。那么,中国与美国的eHR软件市场到底有多大的差距呢?
  • EHR软件价值有哪些?能为企业工作带来什么 2017-03-14
    EHR的应用使得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发挥出更大的效益,帮助企业实现既定目标。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说说EHR软件都能给企业带来哪些。
  • eHR软件为大型集团型企业解忧 2017-03-31
    eHR软件在大型集团型企业中最早得到引用和认可,这一方面与大型企业的资金实力有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eHR系统确确实实为他们解决了问题,带去了方便。
  • 中小企业eHR软件实施必要性强吗? 2017-06-01
    中小企业eHR软件实施必要性强吗?大型企业因为员工数量大,人力资源管理必须依赖eHR软件,那管理员工并不费力的中小企业是否有使用eHR软件的必要呢?
  • 是谁阻碍了eHR软件的推行? 2017-04-06
    eHR软件在企业中的推行并不是畅通无阻的,来自各方面的阻力总是让eHR软件的推行之路变得有点漫长。到底是谁阻碍了eHR软件的推行呢?

推荐阅读

  • 企业利用绩效激励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4-03-11
    企业利用绩效激励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如今,很多企业更加重视如何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员工的个人发展。而绩效管理系统是一种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评估员工的工作表现、确定员工的薪酬及奖励方案、推动员工绩效的提升,以及提高企业的整体绩效。
  • 使用档案软件管理系统管理员工信息有什么好处? 2021-08-13
    员工信息档案管理,是人事档案的一种类型,是对员工的入职信息、员工简历、劳动合同、薪酬调查、移动等资料管理的统称。员工信息档案管理对公司来说至关重要,既是任人用人的依据,也是开展管理的支撑,必要时还能作为法律凭证。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是企业稳步发展的基石,员工档案信息化管理数据是企业领导重要人事管理决策的重要依据。那么,使用档案软件管理系统管理员工信息有什么好处?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绩效管理水平提升的好处 2017-04-19
    对于企业来说,如何有效地管理和开发人才,激励人才实现企业目标,是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绩效管理作为激励人才的主要手段之一,一直受到企业管理者的高度重视。在实施绩效管理的方法中,关键绩效指标(KPI)是应用较为广泛的管理方法之一,但实施效果往往不理想。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两者结合,可以提高KPI绩效考核的实施效果,进一步鼓励和发展人才,为什么这么说呢?
  • 企业使用HCM人事管理软件有哪些好处? 2023-07-20
    优秀的人才构成了企业的基石,而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则能推动企业的快速发展。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常常会遇到一些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问题,如考勤混乱、计件错误、工资核算不准确等。这些问题不仅困扰着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也对员工产生负面影响。人事制度的实施,可以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使企业管理顺利进行,同时为员工提供满意的工作环境,从而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那么,企业使用HCM人事管理软件有哪些好处呢?
  • 使用企业员工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1-12-03
    员工管理系统是事业单位科学、全面、高效进行人事管理的系统,参考大量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理论,根植于国内管理的实际情况,实用而科学。员工管理软件可以更好帮助HR完成人员信息的录入和输出、工资的调整以及发放、相关报表的绘制……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企业使用企业员工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呢?
  • 人事考勤系统的好处是什么?企业为什么需要它 2019-08-30
    对于考勤,有的企业只愿意花钱去买几台考勤机,为什么有的企业就是愿意花更多的钱去购买一套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呢?企业为什么需要人事考勤系统呢?解答这个问题,只要清晰地把企业在引入考勤管理系统之前的考勤现状问题一一列出来就再有说服力不过了。
  • 企业使用eHR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只有你想不到 2017-08-16
    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与过去的人事管理已有很大的不同,当人事管理蜕变为人力资源管理时,就需要有强大的高科技支持,如eHR系统,来为企业提供基本信息处理、数据分析、决策支持等一系列服务。那么eHR系统能为企业带来哪些好处呢?
  • 大型企业上线人力资源系统的好处是什么? 2022-10-10
    大型企业上线人力资源系统的好处是什么?如今很多大型企业采用信息化管理工具已经是很普遍的事,如人力资源系统、ERP、客户管理系统、OA、HRM等等已经成为必备软件。其中,使用人力资源系统,HR不仅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还可以在企业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