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eHR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易用性非常重要

eHR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易用性非常重要

2017-05-08

红海云

  eHR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易用性,作为eHR系统选型的重要因素,在日常的eHR系统使用中,易用能起到多大作用?其实,对于易用性的问题,很多客户理解的并不全面,认为只要在eHR系统使用方面更方便就是易用性较高。但其实易用性在eHR系统中,需要考虑这三个方面:界面简单,使用简单以及维护简单。

一、界面简单

  我们都知道每个eHR系统都有自己的界面,但这个界面是否简单则决定着用户能否快速学习应用。因为eHR系统是面向所有员工的软件,并且需要员工们每日必用的,如果界面过于复杂,对于用户则会略感繁琐,影响eHR系统的学习使用。

  所以,选择界面简单的eHR系统是易用性考虑的第一步。

二、使用简单

  作为全员应用系统,“使用简单”是eHR系统能否成功实施的关键要素。虽然eHR系统属于现代化程度较高,对企业管理升级和水平提升具有重要作用的办公工具,然而对于企业内部的各级管理者和员工而言,能否让他们快速成功掌握产品的使用,发挥办公系统的管理效能,使之与企业各级的管理者与职工的工作做到较好地融合,是充分发挥其作用的关键所在。所以,选型人士要在选型过程中确实了解eHR产品的使用情况,即使企业使用者范围不同,不同单位的管理基础不同,用户也能简单使用eHR系统。

  所以,选择使用简单的eHR系统是易用性考虑的第二步。

三、维护简单

  一方面,eHR系统在企事业单位的使用都需历经多年,维护很重要。但是有些eHR系统的维护需要大量的人力、财力,以至于最后很多企业弃用了之前的eHR系统。另一方面,几乎所有行业都需要eHR系统的二次开发能力,为了企业能够适应未来的业务拓展和项目功能,eHR系统的维护需当简单方便。因此维护在易用性方面意义重大。其中,eHR系统的维护包括日常维护和特殊维护。日常维护属于根据系统日常维护服务计划或提供定期预防性维护服务,目的是为了提高系统的可使用率和可靠性,系统保持良好的运行状况。特殊维护即系统出现的错误情况进行维护服务,此类服务是主要针对运行中的异常情况,如:服务器崩溃、数据库损坏、邮件服务器异常等情况,目的是及时排除问题,恢复系统的正常运行。

  所以,选择维护简单的eHR系统是易用性考虑的最后一步。

  总而言之,界面简单、使用简单以及维护简单则是判断eHR系统易用性的主要因素,而易用性是eHR系统选型的主要因素,因此企业在选型时切不可忽略这三点因素。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系统选型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eHR哪个好?eHR选型攻略超详细分享 2017-03-01
    eHR哪个好?企业要想找到合适的eHR解决方案,就需要制定正确的eHR选型策略,并且遵循规范的选型流程。如此才能帮助企业避免各种选型陷阱,有效地规避投资风险,还能缩短选型时长,降低成本。
  • eHR助你玩转个税 2017-03-27
    个税这个事情虽然不是那么重大,但是要想真正做好也并不简单。在我们的项目实施中,很多薪酬管理专员提出了各种各样的个税核算处理需求。我们将这些情形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
  • eHR系统实施过程关键点失败的原因有哪些?这十点你绝对想不到 2017-03-01
    eHR实施过程关键点失败的原因有哪些?事实上,执行一个大型的eHR项目,其难度无异于攀登珠穆朗玛峰。许多无法逾越的障碍常常使得项目无疾而终。大部分eHR项目的结果与预期的大相径庭。这些项目或者是不能达到可衡量的商业利益,或者更糟糕,有可能威胁到公司的经济实力。
  • eHR系统优势有哪些?为企业管理带来的这五个优势不容小觑 2018-05-29
    ehr系统不仅能给企业带来管理上的便利升级,还能给企业的管理带来五大优势。
  • eHR系统能够解决哪些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 2023-08-25
    eHR系统能够解决哪些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企业的发展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其背后依赖的是良好的管理制度和优秀的人才管理。优质的企业管理制度就如同肥沃的土壤,而优秀的人才管理体系则像是滋养的阳光和雨露,这两者共同搭建了人才的成长环境。在这个复杂且重要的环节中,eHR系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eHR系统价格是多少?免费的eHR系统靠谱吗? 2021-11-17
    免费的eHR系统靠谱吗?说实话“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套eHR系统,如果是免费的,那可能有两个原因:1、刚推出不久,需要引流;2、仍然是引流,为背后其他的商业计划做准备。然而,一套人事系统如果功能做得够深,“免费”并不会是长久之计,毕竟,研发需要很高的成本投入。谈到免费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小编认为免费这个词真的是非常不搭的。人是企业最核心的资产,最重要的资源,充满了无数的变数和可能,这样重要的内容,用免费软件去管,给你免费用,你敢去用吗?不会用怎么办?不好用怎么办?用出问题怎么办?
  • eHR软件贵吗?系统价格一般是多少? 2022-01-20
    eHR软件贵吗?现在已经进入到了科技的时代,而在这个时代各个领域当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高科技,比如现在在企业管理方面就会使用一些管理工具,这些工具就是使用计算机开发出来的各种计算机系统,但是这些系统肯定不是免费的,其中有一种系统叫做eHR软件,那么,系统价格一般是多少?
  • eHR系统上线对于HR的意义有哪些? 2017-07-14
    eHR系统上线对于HR的意义有哪些?本文试图通过理性的分析,探讨eHR系统作为一种工具与HR的关系,辨析面对eHR系统这样一种新的工具,HR应该如何变革,以有效地提升企业HR管理水平,使e-HR能够真正地为“我”所用,发挥其应有的价值。

推荐阅读

  • 行业头部企业要如何选型合适的培训系统呢? 2022-06-30
    当前,各国人才红利趋势越发明显,所以在这波红利浪潮的冲击下,行业头部企业也避免不了要加入培养人才的队伍中,从而在激励的市场竞争中创造更多的人才优势。那行业头部企业想要更好地培养人才,选择一款适合的培训系统就变得十分重要,毕竟它能从更高效率上帮助企业做好培训工作,从而降低培训成本,提高培训资源利用效率。只不过,目前国内培训系统发展趋势迅猛,类型多种多样,所以行业头部企业要如何选择合适的培训系统呢?
  • 影响人力资源DHR系统选型的因素有哪些? 2021-12-23
    许多企业在选型时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选择DHR系统时,应该考虑哪些因素,应该如何正确评价软件和厂商?”要分析企业目前所处的水平,改善内部流程,开发可重复的、适当的评估方法,以完成这一重要任务。事实上,企业要想让HR从人力资源日常工作的大山中解脱出来,就需要配备一套DHR系统,否则,HR注定会有无穷无尽的工作、加班、无穷无尽的时间。那么,影响人力资源DHR系统选型的因素有哪些呢?
  • HR管理系统的选型怎么做?这几点很关键! 2023-09-15
    HR管理系统的选型怎么做?这几点很关键!随着各行各业竞争日益激烈,企业们深刻理解到人才是实现长久发展的关键资源。然而,随着企业的壮大,员工数量的增加使得人力资源管理变得越来越复杂。鉴于此,众多企业开始转向HR管理系统来寻求人力资源管理的解决方案。
  • HR软件选型需“十看” 2017-06-05
    现在许多企业面对市场上众多的HR软件选型,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才能为自己选择一套较为合适的hr软件。针对此窘境,不妨参考下以下“十看”,虽然非常通俗,但一定会让你受益匪浅。
  • 人力管理软件选型存在的四大风险 2017-05-02
    人力管理软件选型涉及到大笔的资金投入,因此说,人力管理软件选型是具有较大风险的,主要包括四大方面:一是系统的技术架构;二是系统的设计理念和功能特点;三是系统的功能满足度;四是供应商的整体实力和实施服务能力。
  • HR员工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 2022-01-14
    员工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首先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求方面的梳理。在员工管理系统选型立项之前,企业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整理一份需求清单。接着,在员工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应当把目光放长远了,从长远发展的角度,从全局出发去考虑需求。待到使用系统的时候,则需要在使用系统的过程中对其进行分析,减少对接的时候出现的问题。
  • 专业人事系统选型怎么看?手把手教你选择合适的eHR软件 2021-08-06
    人事系统作为企业信息化必备的工具,日益受到企业的重视,尤其在数字化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已成为数字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很多企业在选择人事系统时常常陷入困境,各个厂商都说自己很专业,都能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企业HR一时无从选择。其实,HR大可不必犯难,只要从以下几个方面选择,就一定能选出适合自己企业的人事系统。那么,专业人事系统选型怎么看,接下来小编就手把手教你如何选择合适的eHR软件。
  • 选型餐饮行业排班管理软件的六大原则有哪些? 2022-03-21
    不同企业,在选型排班管理软件上都有不同的要求。那么,对于餐饮行业,他们在排班管理软件上该秉持什么选型原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