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系统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与考勤软件的区别 教你一一辨别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与考勤软件的区别 教你一一辨别

2017-11-17

红海云

企业追求用信息化管理实现管理升级,然而在市面上林林种种的人力资源管理辅助工具面前,企业显然有些无所适从,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尤其是在管理系统和管理软件之间。认清两者的区别与本质,方能正确让其为己所用。下面我们将就应用最为广泛的企业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与考勤软件的相应区别作一番分析:

一、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开发的区别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是企业的整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一部分,在制作上通常是系统供应商根据企业的需求和具体情况进行定制化开发,等开发完场后方可投入使用。考勤软件通常是一种开包即用的工具,由相应的商家或者企业直接从网上下载安装包安装后使用,不具备二次开发性。

二、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功能的区别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由于是个性化定制的系统工具,在功能的多寡和范围通常由企业事前和供应商进行商讨,可根据企业的经营现状进行增减或修改。考勤软件由于是快速上线使用的东西,且没有二次开发性,通常功能较为单一,只能满足企业较为片面的管理需求,深入使用性较低。

三、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关联领域的区别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是企业整体管理系统的组成部分之一,考勤数据能通过系统自动关联到其他管理系统中,如: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员工管理等方面上,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得出的数据能有更深入和广泛的运用,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决策作用。考勤软件作为单一功能、不可控管理工具,没有相应技术的企业无法实现软件工具的对接,在相应考勤数据的应用上通常要依靠手工转移和统计,关联应用领域相对较窄。

四、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价格的区别

考勤系统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开发定制,相对于考勤软件来说价格上也会比较昂贵,而且系统上线后还需要一定的维护资金,是一项长期投资项目。

综上所述,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在功能、可伸展性和专业性上都胜于考勤软件,但对企业的运作成本有着较高的要求,为此相对而言比较适合大、中型企业和有着详细长远发展目标计划的企业。而考勤软件则胜于快速上线的便捷性和普适性上,适用于急需上线考勤系统的企业。企业能在对自身进行充分考察分析后在判定自己要选择怎样的考勤辅助工具。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人事考勤系统与考勤软件的区别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验厂流程具体是什么?考勤验厂管理系统来帮你! 2023-02-21
    工厂验厂流程具体是怎么样的?验厂管理系统来帮你!验厂是指客户或者客户指定第三方上门验厂审核。一般有三种情况。一种工厂自己要验,自己申请。还要就是客户验厂,客户验厂包括两种,客户自己上门验,还有一种是客户指定第三方来验,验厂的流程基本差不多,只是难易程度不同。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功能模块有哪些?好用吗? 2022-01-25
    在日常的人力资源事务管理中,HR经常面临许多挑战,其中最头疼的事情之一就是考勤管理。因为考勤管理并不代表说购买打卡机器让员工进行打卡就可以了,而是在打卡前和打卡后都有着大量的事务需要HR去做,所以随着员工数量的增加,这项任务变得更加繁琐和复杂。所以,企业这时上线一个好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是十分必要的,它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减少人员开支成本,同时还能处理大量员工的考勤事务,从而促使企业内部运转更加高效。那么,就是这样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它究竟包含了哪些功能模块?
  • 考勤管理系统如何整合员工考勤app数据和绩效管理? 2023-03-27
    随着企业管理的不断升级,传统的员工考勤管理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尤其是在员工绩效管理方面。如何整合员工考勤管理和绩效管理,成为了企业管理者必须面对的问题。而考勤管理系统则成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
  • 上线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排班前 企业需要做什么准备? 2019-08-20
    每家企业都会根据自己的业务需要去安排员工的上班时间,业务越复杂的企业,考勤越是复杂,排班就出现了有的企业排班非常复杂,,这样的企业为了人力资源部门的考勤工作变得轻松,往往都会引入人事考勤系统,在上线考勤管理系统之前,企业还需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 哪家考勤管理系统最便宜?员工考勤app推荐 2021-12-30
    在百度、知乎甚至小红书等各类网络平台上,我们都会看到这样的疑问,哪家考勤管理系统最便宜?下面我们就来告知大家答案。
  • 如何利用外勤人员考勤管理系统做精准考勤? 2017-06-19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在人员跟踪考勤及资产跟踪定位管理的应用,考勤管理系统及资产跟踪定位开始向自动化、系统化、多元化发展,这种系统是一个复杂的、动态的、开放的巨大的系统,各个组成部分之间相互影响、相互制约。对于这样的系统要想最大化的发挥其能力和效益的话,就需要厂商快速、准确地了解其各个系统运行情况及特点,并从科学的角度做出准确的决策,将系统配套、统一起来,而外勤人员考勤管理系统就可以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如何利用外勤人员考勤管理系统做精准考勤?
  • 人事考勤系统的自定义功能是如何体现的? 2017-11-06
    考勤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中最基础的模块是企业最为重视的,毕竟这是与钱(工资)挂钩的事情。市面上的人事考勤薪资系统软件越来越多,看似大同小异的薪资考勤系统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薪资考勤管理系统的强大与否在人事资料录入、入离职管理、排班或请假登记这样的基础功能上是较量不出来的,真正的制胜点在于——人事薪资考勤系统自定义功能上。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和考勤机区别是什么? 2017-11-09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与考勤机是一个概念么?二者有区别吗?当然不同,区别很大。考勤机属于硬件,而人力资源考勤系统则属于软件,同为企业考勤服务的二者具体有以下几点区别。

推荐阅读

  • 新型VS传统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区别是什么?HR你细分过吗? 2021-10-15
    数字化时代,企业拥有新型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是十分有优势的。一是可从更全局的角度来事先规划企业未来人才资源配置,从而更好地面对未来的挑战。二是当体系形成后,企业的内部管理也将更加井然有序,而且还能从根本上提升全体员工以及企业本身的市场竞争力。由此可见,新型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所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它与传统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又有什么区别呢?
  • 无责任底薪与责任底薪有什么区别? 2023-06-30
    随着劳动市场的日益变化和企业对员工需求的不断提升,薪酬制度也在逐渐调整。近年来,无责任底薪和责任底薪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应用。那么,这两种薪资制度究竟是何含义,又如何影响员工和用人单位之间的关系呢?本文将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和探讨。
  • 企业eHR系统与OA系统的区别有哪些? 2021-11-01
    随着企业规模的发展壮大,其需要管理的人员和事务越来越多,这时企业往往需要eHR系统与OA系统的协助,完善实用的eHR系统与OA系统往往能为企业带来更好效益。那么,企业eHR系统与OA系统的区别有哪些呢?
  • 如何看绩效管理系统和传统绩效考核的区别是什么? 2018-01-02
    传统的绩效考核方式在企业的实施中总是障碍重重:绩效考核扣工资引起员工不满;绩效考核因为数据量大操作困难;绩效考核总是三分钟热度无法坚持,等等。对于绩效考核管理系统来说,这些都是能轻松解决的问题。
  • 传统HR系统与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区别有哪些? 2024-03-29
    随着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的潮流日益增强,人力资源(HR)管理作为企业的一个重要部分,也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化。传统的HR系统和现代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之间的差异,不仅体现在工作效率和精确度上,更深层地影响着企业的管理理念和文化。那么,传统HR系统与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区别有哪些呢?
  • 企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与传统线下培训的区别是什么? 2020-09-07
     在当代阶段,各个企业已经充分认识到了人才资源对于企业发展和市场竞争的重要性,因此企业对人才进行培训管理也变得越来越普遍,无论是针对新员工的入职培训还是为增强员工综合能力而实施的专业性培训。但有趣的是,在这些进行培训管理的企业中,我们不难发现有些企业依旧采取传统线下的培训方式来开展培训管理,但大多数企业已经开始通过当代流行的培训管理系统软件来进行培训事务全流程的管理了。
  • Iaas,Paas和Saas的区别是什么? 2021-04-29
    Iaas,Paas和Saas,相信大家对Saas最为熟悉,那另外两个跟它长得很像的Iaas和Paas又是什么呢?其实,它们都是“云”的一个分层,而云是一个隐喻,应该说是云计算,云计算是利用互联网存储或者是运行在远程服务器端的应用、数据或者是服务。那么,Iaas,Paas和Saas的区别是什么呢?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和考勤机区别是什么? 2017-11-09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与考勤机是一个概念么?二者有区别吗?当然不同,区别很大。考勤机属于硬件,而人力资源考勤系统则属于软件,同为企业考勤服务的二者具体有以下几点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