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系统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和excel表格相比,做考勤管理哪个好?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和excel表格相比,做考勤管理哪个好?

2017-11-15

红海云

现在,仍有许多单位使用着传统的考勤方式,利用excel软件自己填划或是上网找到相应的excel表格模板,每天都将员工的考勤数据手工填充上去。有的单位虽然采用了考勤机之后仍未能做到考勤数据自动处理,而是生成一个个excel表格,却没有相应的深加工,HR还是要对着excel表格逐个核对与计算。这种落后的管理方式对于小型公司管理而言还有着一定可行性,然而要是在稍大一点,员工数量偏大的企业中,excel的考勤方式不仅给HR带来大量的工作量,还容易带来较高几率的出错和统计分析麻烦。

  在新时代,对于操作性低下的excel考勤,我们能用什么来取代呢?下面我们将介绍另一种考勤方式:eHR系统中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相比于上面的几种考勤方式,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有着:统一性、灵活性、分析性的特点。

  一、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统一性

  人力考勤管理系统是建立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上的,通过eHR系统的接口联通,人力考勤系统能调用eHR系统上的其他功能模块上的相应信息和将系统统计出来的考勤数据快速运用到其他系统模块中,如:薪资管理系统、绩效管理系统、流程管理系统等,打破以前考勤管理的孤岛窘境,让考勤管理变得更加便利与实用。进一步提升考勤管理数据的实用性。

  二、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灵活性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一大特性是可灵活配置。这点体现在系统能根据企业的需要,自己设定考勤的时间、方式、地域范围等。尤其是对一些外企而言,一些现成的考勤管理系统在一些特殊假期的处理上没有办法很好的实现。人力考勤管理系统对于考勤方案的设置除了系统内置之外,还能根据企业自身的需要随时随地更改相应的考勤方案预设及按流程修改数据,实现最大的灵活性配置,基本适用于所有企业。

  三、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分析性

  对于考勤的结果,很多企业甚至HR认为其只关联到员工薪酬问题,只作为员工算薪的依据而没有对其进行深入的分析使用。人事考勤管理系统能通过对员工考勤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如:哪个时间段是员工打卡的集中期;哪位员工的工作时间有过长或过短;哪位员工需要特殊假期并会引起岗位空缺等问题,用数据对比和企业用工预警提示企业管理者及时处理企业用工问题,同时提升HR在企业决策上的辅助作用,实现企业职能的大转变。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和excel表格相比,考勤管理哪个好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考勤管理系统移动app可以实时查看考勤工时吗? 2024-04-11
    考勤管理系统移动app可以实时查看考勤工时吗?在现代企业管理中,考勤管理系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系统不仅帮助企业监控员工的出勤情况,为人力资源配置和薪酬管理提供依据,还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员工满意度。而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移动设备的广泛应用,许多人开始关注考勤管理系统是否支持通过移动应用程序(App)实时查看考勤和工时数据。
  • 打破考勤繁琐问题,考勤管理系统选择指南 2023-08-16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一些原本简单的管理问题变得越来越复杂和繁琐。考勤管理是典型的例子。由于员工数量的增加,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考勤数据需要处理,这使得考勤管理变得耗时且困难。于此同时,不同岗位和部门的工作时间常常有所不同,这使得计算考勤更加棘手。幸运的是,考勤管理系统的发展为这个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之道。
  • 利用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优势 一键解决考勤数据保存问题 2017-11-22
    说到考勤管理,企业的观点大多数都落在考勤方式与考勤数据与算薪的关联之上,却很少关注考勤数据的保存却不甚在意,在许多管理者眼中考勤数据只要处理完当月的薪酬计算便能抛在一边不用再管理。其实,这样的行为很多时候会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企业管理数据的缺失。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如何利用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一键解决考勤数据保存问题。
  • 上线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可以为企业带来什么 2017-11-21
    互联网时代,凡事都向互联网靠拢,企业考勤亦如此,近年,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大势兴起,手机移动考勤正流行,传统考勤方式正被移动考勤系统加速度包围,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上线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可以为企业带来什么?  
  • 移动员工考勤管理系统存在的风险是什么?企业需警惕 2017-11-28
    两年多以前,移动员工考勤管理系统刚刚兴起便受到了企业的极大关注,如今,使用移动端人员考勤管理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毋庸置疑的是,移动考勤软件在功能上有着传统考勤无法企及的绝对优势,然而,也不可否认的是,移动考勤从兴起之时起即遭受着社会的质疑与非议。
  • 人事考勤系统的自定义功能是如何体现的? 2017-11-06
    考勤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中最基础的模块是企业最为重视的,毕竟这是与钱(工资)挂钩的事情。市面上的人事考勤薪资系统软件越来越多,看似大同小异的薪资考勤系统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薪资考勤管理系统的强大与否在人事资料录入、入离职管理、排班或请假登记这样的基础功能上是较量不出来的,真正的制胜点在于——人事薪资考勤系统自定义功能上。
  • 考勤管理系统功能主要有哪些? 2017-05-23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考勤管理系统是企业用得最多的,可是,你以为考勤系统就仅仅是记录员工每天上下班的打卡数据如此简单么?并不是的!不惹眼的考勤系统也能给你无数惊喜哦!
  • 考勤系统选型时需要考虑哪些方面?四大要素助HR辨别 2017-09-20
    随着企业信息化意识的增强,对企业效率提升的客观需求,越来越多的公司都走上了信息化的道路,其中高效精准的考勤系统是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员工效率提升方面的必然选择。考勤系统的运用不仅可以发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还能降低企业运营不必要的成本浪费,精确企业的劳动力成本。经过多年的业务实践和行业积累,归纳总结了企业进行考勤系统选型时需要考虑四个方面要素,帮助HR辨别选购考勤系统:

推荐阅读

  • 企业考勤管理系统和考勤机相比哪个更好? 2019-06-28
    考勤涉及工资,因此考勤记录是每个企业非常重要的日常工作。传统的考勤方式就是考勤机打卡,但是,传统考勤方式有诸多的局限性,比如说无法对外勤人员进行考勤就是极大的缺陷,有些企业还会有弹性上下班的情况,比如说昨晚加班的员工,今天早上是允许晚一些上班的,不会被视作迟到。这些复杂的人性化设置,考勤机就是完全顾及不到的了,而考勤管理软件可以。相比考勤机,企业考勤管理系统​还有更多的好处呢。
  • 哪个eHR人力资源软件好用?企业如何选择? 2023-07-27
    哪个eHR人力资源软件好用?企业如何选择?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复杂化,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成为企业成功的关键。为应对这一挑战,eHR人力资源软件应运而生,它能够有效地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优化管理流程,并合理利用人力资源,从而降低企业的人力成本。
  • 餐饮连锁企业计算工资软件哪个好用? 2021-11-01
    员工的薪资管理是企业管理中极其重要的事情,餐饮连锁企业做好薪酬管理就能够让企业保持稳定的运作,员工能够通过工作获得对应回报。在实际情况中,员工的薪资管理往往是企业感到头疼的事情,一是员工的薪资方案往往不合理,二是员工薪资核算耗时耗力,这亮点极容易影响企业的薪酬管理的合理性和及时性,进而影响员工对企业的信任感。餐饮连锁企业计算工资软件哪个好用?选择实施的时候有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呢?
  • 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哪个好?HR常用办公软件 2021-09-03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更加频繁的行业变革,中国企业走上了数字化管理和敏捷转型的快车道。绩效管理作为促进企业战略目标实现、帮助员工与企业共赢的重要管理手段,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绩效考核的企业有上千家,也就是同行业、规模相近的两家公司的绩效管理模式、流程、操作都会有所不同。人力资源作为绩效考核的制定者和重要参与者,其绩效的制定、实施和落地难度极大。那么,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哪个好?HR常用办公软件是?
  • 制造业工厂哪个计件工资计算软件好用? 2023-12-18
    制造业工厂哪个计件工资计算软件好用?在制造业工厂中,生产效率是公司盈利和竞争力的关键。为了提升产量,很多企业依赖于计件工资制度,将员工的收入与其工作产量直接挂钩。这种激励机制无疑可以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但同时也带来了诸多挑战:
  • ehr人力资源信息软件哪个好? 2022-02-21
    目前国内ehr人力资源信息软件行业,还处于初级阶段,尚未出现头部标杆型企业,众多的ehr人力资源信息软件厂商,都在处于快速发展探索阶段,这也符合国内经济发展的情况。每个行业有行业的管理特点,每个公司也有自己独特的管理模式,从而也导致人力资源管理需求侧重点有所不同。市面上的人力资源EHR管理软件种类很多,功能配置等有所区别。关于ehr人力资源信息软件哪个好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 哪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系统对企业有哪些帮助? 2024-03-04
    哪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系统对企业有哪些帮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种用于管理和优化企业人力资源的软件工具。它可以帮助企业管理人力资源,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时间和成本。人力资源软件的出现,极大的节省了企业HR90%以上的工作量,能够为企业HR解决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性问题,HR可以更大程度的将自己的工作从繁重的日常事务中挪出来,用于企业的发展和人才管理方面,做更有益于企业发展的工作。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它可以带来以下几方面的意义。
  • 企业培训管理系统与线下培训管理相比哪个更好? 2022-01-05
    企业培训管理系统与线下培训管理相比哪个更好?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让我们重新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也加速企业培训向线上转型的速度。越来越多企业选择将一部分线下培训搬到线上,于是纷纷搭建专业化公司培训管理系统,为全员创造一个良好的电子化学习环境,让每一个员工能够随时随地学习、互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