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2018-07-13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企业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的无非就是给企业创造效益,而只有系统被成功应用,才有效益可言,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才能被成功应用呢?以下两大特性乃是人力资源系统能够被成功实施应用的关键。

1.易用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形式上是软件部署和使用,在考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初始阶段,企业CTO需要细致全面地列出完整的业务需求,在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的时候,便可以将这些业务需求告知供应商,看对方是否能满足,如果供应商原有系统的功能无法满足,那么,供应商的项目开发是否能满足。实际上,很多人都没有真真正正地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去处理工作内容,因此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必须从实际应用出发考虑系统的易用性问题。

  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从两方面的力量进行配合,首先,领导的重视是首要的,领导需要身体力行,另外,员工也要高度配合,积极参与,这就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过程的两个至关重要的关键砝码。如果领导和员工的计算机水平都不高,而企业在运作中又很难让领导和员工分离出来单独学习人力资源系统,因此,人力资源系统要一步步成功实施,易用性非常关键,需要遵循学习成本低以及应用范围广的原则。

2.实用性

  企业在人力资源系统选型时,不仅要考虑系统的易用性,还要考虑系统的实用性,企业必须能够借助人力资源系统提高人力资源部门乃至全体员工的办公效率,实现价值的最大化。人力资源系统能够持续稳定并且成功地使用,实用性非常重要。

  如果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存在,企业仍然存在着大部分的工作无法通过系统来处理,这样只做关键性应用的系统还是失败的,系统就是不实用的摆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功路上面临着许许多多的实施风险,而最关键的便是要保证系统的易用性以及实用性,如此,实施成功率将大大提高。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 2017-05-05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一般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一样,它需要具备以下几方面的条件:无线网络;数据安全;数据稳定性;网络基础设施以及灾难恢复/业务连续性规划。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灵活性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灵活性的原因有哪些?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一些企业因为自身经验不足,往往更在意系统的价格以及表面功能,有一个非常容易被忽略的因素,其影响到人力资源系统的使用寿命,那就是系统灵活性,如果你选购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缺乏灵活性,可能系统用两年你就用不下去了。人力资源系统的灵活性竟然如此重要?
  • 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有哪些功能? 2023-11-01
    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有哪些功能?人才管理是任何企业的生命线,具有决定企业发展走向的重要性。一个企业的稳步发展,取决于多元化的营商环境,创新的技术应用和高效的人才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人才管理工作,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 ehr系统是什么:ehr系统与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何不同? 2018-10-26
    ehr系统是什么:ehr系统与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何不同?近年,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与计算机的普及,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得到了全新的升级,如此背景之下,ehr系统与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争相抢占市场。然而,至今仍有许多企业对这两种系统甚是混淆,到底ehr系统与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何不同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关键是什么? 2017-12-2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关键是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现时人力事务管理升级的最新辅助工具,挑选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成为企业时候能跟上时代管理脚步的重要因素之一。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主要包含哪些内容? 2023-06-07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主要包含哪些内容?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为了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企业正在不断追求信息化、科学化、流程化的管理方式,特别是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创新和改善。随着需求的不断变化,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模块也在向精细化方向发展。以下将针对六个核心模块进行阐述,以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
  • 基于WEB的化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7-02-28
    本文介绍的化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MS)就是帮助企业实现上述功能的实用网络应用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误区有哪些? 2017-11-2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误区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当下最受企业欢迎的企业管理辅助工具之一,然而企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却常常碰壁。原因很多时候是因为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存在思想上的误区。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过程步骤是什么? 2017-02-28
    本文就如何建设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展开研究,从系统工程和软件工程的角度系统阐述了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科学方法和步骤,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提供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 eHR系统实施部署方案有哪些? 2017-09-05
    eHR系统实施部署方案有哪些?eHR系统部署方案有三种,为企业完全自己部署全部的HR应用、企业完全使用云端HR服务以及混合型部署方案,三种部署方案各有其优缺点,本文将详细介绍。
  • 实施HR系统的意义有哪些?帮助企业从传统管理走出来 2017-03-31
    实施HR系统的意义有哪些?过去,人力资源管理事务往往都是通过HR手工来进行数据的记录和相关统计、计算、分析的,那由于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本身的重复性以及繁杂性,导致HR往往脱不开这些事务本身来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同时,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知识型员工”的诸多特质要求人力资源的管理不能死守陈规,“以人为本”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企业需要在吸引、激励、保留和培养优秀员工等方面比对手更具竞争力,并能推动员工的热情与技能转换为组织的优势与能力,这时HR系统的意义就体现出来了。
  • hr系统项目实施失败原因有哪些?重点在这六个方面 2020-02-08
    Ehr项目实施失败是谁也不想看到的,因为一套ehr系统走到实施这一步,它就已经耗费了企业巨大的精力,包括金钱与时间的投入,然而,ehr项目的实施总是阻碍重重的,ehr项目实施失败的原因无非就是以下六种可能。
  • eHR系统实施使用体会有哪些? 2017-07-10
    eHR系统实施使用体会有哪些?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各项工作有了“互联网+”仿佛又产生了新的“变数”,人力资源的互联网+造就了eHR系统,下面就初次实施使用eHR系统作如下几点总结
  • HR软件实施步骤有哪些?这些步骤HR高层需要掌握 2017-03-14
    HR软件​实施步骤有哪些?事实上,即使HR软件在企业内部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仍然存在部分企业在实施HR软件后并没有达到企业预期的效果,所以今天通过对以下几个步骤进行详细讲解,从而来帮助HR高层更好地实施HR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 2017-06-0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目前,很多企业都纷纷赶上数字化热潮,通过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来实现数字化转型。但遗憾的是,在上线过程中,总有一些企业贪图大而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所以一次性全模块实施的现象并不少见,不过最后的结果却往往导致企业的管理变得更加糟糕。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究竟该如何进行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该考虑什么?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该考虑什么?在为新的eHR技术项目计划寻求批准之前,你应该考虑些什么呢?你是否曾经遇到过这样的难题?——你心里很清楚,某个新的项目的执行是正确的,但是在为这个项目寻求公司的批准时却遇到了困难。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在读过这篇文章之后,你将会有所收益——将从文章中了解到的想法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新的技术项目的批准通过率将会得到提高。在为eHR项目计划寻求公司的批准之前,我们至少要问自己五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