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为什么不支持企业自行开发eHR系统?

为什么不支持企业自行开发eHR系统?

2017-09-14

红海云

  为什么不支持企业自行开发eHR系统?目前,eHR系统引起了越来越多的重视,经历过财务管理软件、CRM、ERP、SCM等等信息化的热潮之后,越来越多信息化水平得到不小提升的企业,开始想让HR也e化起来,扫除可能存在的信息化死角。

  对于eHR系统,到底是自行开发还是购买专业厂商提供的软件,成了众多自己有IT研发部门的客户所热烈讨论的话题之一。人力资源软件是一个专业性的管理软件,它可以在人力资源和管理层内部使用,也可以渗透到整个企业所有岗位所有员工和所有的工作流程管理当中,也就是融入到企业整体数字化管理的各个领域。因此在功能上可以非常复杂和庞大,也可以仅用于实现一部分部门级别的基本的和主要的HR工作。那么,为什么不支持企业进行eHR系统的自行开发呢?

1.技术人员缺乏HR业务基础

  自主开发乍看上去可能更适合自身,因为公司的业务还是公司的员工最了解,但是公司内部IT人员对系统建设往往缺乏行业性的把握,开发人员经验欠缺,技术人员没有HR业务的基础,很难完全领会HR部门提出的需求要点。

2.eHR系统开发周期长,不稳定

  开发出的软件不稳定,并且开发周期会很长,软件的专业程度相对较低,严重影响企业设计的信息化建设轨迹。先天地有过于迁就本组织内部现有流程的倾向,哪怕它不尽合理。这样形成的系统往往是现有工作流程管理的电子化,从而丧失了一次借助信息系统建设梳理组织管理,使管理上台阶的机会。

3.带来相应的成本,失败风险大

  再者,自主开发恐怕未必会节省开支。将人工以及非专业人员的账算下来,可能成本更高,而且使用还会有问题。当企业需要全面实施数字化管理时,往往不能适应发展的需要,原有开发的软件往往报废。

4.eHR系统专业程度差

  当需求较为复杂时一般不能满足要求,软件的专业程度相对较差。企业自身的软件测试能力相对较弱,软件各项性能难以保证,专业人员人才流动会导致软件无法维护和升级等等。

  虽说自主研发软件的优势在于开发人员熟悉自己企业的情况。但专业的eHR厂商产品专业化程度高,产品经过了充分的验证和测试,软件安全性能好,功能相对齐全,符合发展潮流。可以开放接口,能够满足企业数字化未来发展的要求。售后服务专业,产品能够不断升级,一般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对产品进行适当调整定制。其实简单一点说,就像我们去吃饭,如果我们想吃的是川菜,但是做菜的厨师却是鲁系的。那么我们吃到的鲁系厨师做出来的的川菜就没有专业的川系厨师做出来的正宗。由此可见,任何事物都是相通的,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得到的才是最满意的结果。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eHR系统作用价值如何体现? 2017-05-09
    eHR系统作用价值如何体现?一个企业人力资源的健康管理有赖于一套合适的eHR系统作为支撑,那么,eHR系统能给企业带来哪些方面的作用或者价值呢?
  • eHR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模式研究 2017-02-28
    eHR(电子化人力资源)系统为人力资源的信息化管理提供了全面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提高工作效率,并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本文在阐述eHR的概念及功能的基础上,分析了eHK的特性和应用模式。
  • eHR系统选型供应商招标阶段具体操作步骤详解 2017-03-06
    顺利通过了ehr系统选型的前期准备阶段,便进入了供应商招标阶段,相信前期准备的时候做得足够细致谨慎的企业,在ehr系统选型的供应商招标阶段也会更加顺手。确定一个靠谱的ehr系统供应商,需要做好六步。
  • 企业管理优化利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2017-03-22
    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该何去何从,如何优化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eHR系统的采用,是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优化的最佳途径。
  • 数字化eHR系统选型需要关注什么? 2023-08-10
    数字化eHR系统选型需要关注什么?在数字化时代,eHR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必备的工具。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是企业运营的重要部分,负责员工的招聘、培训、薪酬等诸多方面。得益于eHR系统,这些复杂的工作流程可以得到有效的管理和优化。然而,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eHR系统,企业HR们常常感到头疼,不知如何下手。
  • 中小企业如何有效选择EHR系统? 2017-09-19
    一般来说,中小企业也会存在人力资源管理复杂的情况,所以为了提高管理效率以及简化工作流程,中小企业也会选择EHR系统来协助管理企业人力事务。不过,目前国内知名的EHR系统厂商很多,但仍然有部分中小企业不知如何选择EHR系统。其实,EHR系统选型要看企业的需求。最能满足你的需求、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 中小型企业在选择eHR系统时不可忽视的因素有哪些? 2023-08-10
    中小型企业在选择eHR系统时不可忽视的因素有哪些?中小型企业在经济生态中的地位不容小觑,它们既是国民经济增长的最大来源,也是创新和就业的重要引擎。然而,在追逐发展的同时,许多中小企业忽视了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完善并优化人力资源流程和系统。正确选择并部署适合的eHR系统,可以帮助HR团队增强对员工数据的控制,优化生产力,规划未来,为管理层和高管提供更好的决策参考。   以下几点,很好的概述了eHR系统适合不断发展的业务的重要原因。
  • 一体化eHR系统有哪几种类型?企业如何区分? 2023-08-10
    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人力资源管理往往变得复杂且困难。在这种情况下,eHR系统的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它不仅可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还能提升员工积极性,从而推动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推荐阅读

  • 什么样的企业需要使用招聘软件?HR你怎么看? 2022-06-21
    目前,招聘软件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处理招聘事务的重要工具,但仍然存在部分企业不知道自身是否需要上线招聘软件。所以,我们将以“什么样的企业需要使用招聘软件?”为主题进行探讨,让这些还未上线招聘软件的企业找到答案。
  • 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与企业战略的匹配关系是什么?HR你了解吗? 2021-08-12
    对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与企业战略的匹配关系,相信大多数HR并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概念。其实,由于市场细分化、产品差异化、竞争特殊化等因素的影响,我们可以将企业战略与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的匹配关系细分定位到以下几个方面。
  • 社保全国统筹是什么意思?社保全国统筹最新信息是什么? 2023-05-24
    最近,上海人社局发布了《本市社会保障信息系统3月20日-4月10日停机切换至全国统筹系统,部分人社事项将暂停服务》的通知。到底社保全国统筹是什么意思?社保全国统筹最新信息是什么?
  • 企业年金和养老保险的区别是什么?这些专业知识为HR深入解读 2021-12-28
    事实上,企业年金政策有其发展历程。那么,它的发展历程是什么样的?同时它与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以及商业年金保险又有什么不同呢?
  • BPM流程管理系统是什么?企业又是如何实施的? 2022-02-11
    大部分人都知道,人力资源管理包含了六大模块,而对于这六大模块是怎么被关联起来的却不了解。其实,人力资源六大模块关联的点在于流程。这种说法在线下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可能较难发现,但是当企业上线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就会知道流程对于其它模块的重要性。因此,我们今天就来认识串联人力六大模块的BPM流程管理系统。
  • 2021年海归岗位平均招聘月薪达13719元:什么是海归人才? 2022-02-14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一份《2021中国海归就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海归岗位平均招聘月薪达13719元,那么什么是海归人才?
  • 什么情形下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2022-04-20
    你知道哪些情形下劳动者可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吗?今天就来告诉你。
  • 一体化薪酬管理系统可以解决企业什么问题? 2021-12-31
    当前,企业人才竞争十分激烈,因此薪酬管理正逐步趋向于以员工为中心,越多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员工多元化要求,同时也逐渐重视强化薪酬的激励作用以及强调整体薪酬的效能。由此可见,间接收入(福利、补贴)和一些非经济性报酬(心理收入、发展空间)在薪酬设计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所以能够将多种因素纳入管理体系的一体化薪酬管理系统成为发展趋势。那么,一个可执行的一体化薪酬管理系统可以解决企业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