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国企HR系统 > 国企人事管理系统上线,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国企人事管理系统上线,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7-03-23

红海云

  其实,大型国企实施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相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有其实施的基础与必然性。一方面,大型国企人力资源管理有比较成熟的管理制度、人事业务流程相对也比较规范,同时企业拥有大量的高素质人才,这些就保证了大型国企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大型国企也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比如职工人数数量庞大,管理困难,国企管理情况复杂,组织形式和用工形式多样等等,这些给人力资源管理带来了很多困难。而且,现在很多国企都处于人力资源事务性管理向人力资源战略性管理转型的过渡阶段,只有通过实施人事管理系统,才能有效地完成人力资源管理向战略型管理的跨越。因此,人事管理系统上线,大型国企势在必行。

  不过,由于大型国企因为职员基数大,管理复杂等原因,其对人事管理软件要求比较高,所以大型国企在上线人事管理软件时必须注意以下几个关键点。

  一、上线人事管理系统,注重数据真实性

  数据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核心和基础,如果数据不真实,软件或平台都成了空架子。所以大型国企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必须先把企业至少三个年度的人事管理数据给整理清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之后就可以直接导入到系统中。导入系统的数据一定要保证其准确性,人力资源管理数据作为企业制定战略规划数据支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个数据出现错误,有可能会导致企业战略制定的失误。

  二、上线人事管理系统,注重人才运作

  人事管理系统从软件技术本身来看是比较成熟,在技术上都能满足我们的需求。但人力管理系统毕竟只是一个帮助我们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工具,具体的操作靠的还是人。如果没有高素质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去运用,系统能运用的都只会是表层的记录功能深层的报表体系、战略管理功能就会成为摆设。那么,再好的软件也是没有用的。一般来讲,人事管理软件管理队伍建设,一个是需要高素质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另外需要的是具有IT经验的人才对系统进行维护与升级。

  三、项目管理

  在项目管理方面,怎样有效调动员工积极性,如何有效利用方方面面的资源把人力资源调配好、把物质资源、时间等各方面调配好,都需要智慧和技巧。大型国企可以事先制定严格的计划,并要求严格按照计划执行。特殊问题要有特殊问题的解决方案。

  四、规范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流程

  上线人事管理软件要保证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的规范与统一。很多企业在实施软件之前都有一些个性做法,但是如果把这些流程通过人事管理软件中的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去实施的话,就会发现有很多需要梳理的问题。所以大型国企在系统之前一定要梳理清楚人力资源管理的整个流程,一些不能放到系统进行流程规范的东西要适当地选择放弃或者改变,从而更好地保证业务流程的规范与统一。

  五、转变管理思维

  事实上,大型国企实施人事管理软件最大的难点在于转变管理思维模式。很多领导和员工不愿意放弃以前长期沿用的传统管理手段,而且在学习新软件时也有很大难度,毕竟转变管理思维对国企员工来说有一定的难度。因此,企业可以先从领导做起,通过领导层对系统的上线以及使用进行宣传,同时加强员工的系统培训,并制定良好的激励机制鼓励员工适应、习惯使用人事管理系统,这样才是真正推动企业信息化、数字化进程。


本文标签:
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数字化人事管理系统的价格是多少? 2021-11-18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在连接和赋能的基础上完成洞察的工作。洞察不仅仅是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分析,更重要的要前瞻地洞察到经济发展趋势、劳动力群体变化趋势、组织机构演变和内部劳动力结构的变化会引发的可能的未来的画像。企业只有建立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系统,才能逐步实现各种人力资源业务的规律性、规范性管理。那么,HCM系统的价格是多少?影响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呢?
  • 怎样做人事管理信息系统选型才能选到靠谱的系统? 2017-03-22
    选择一个适合的管理软件远比选择一个功能花俏的管理软件来的靠谱,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是这样吗?让我们来看看人事管理信息系统选型到底应该注重哪些方面。
  • 国内人事管理系统的价格是多少? 2021-12-20
    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源的利用,只有充分的利用人力资源的价值,才能够帮助企业节约人力成本,并且能够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以企业就会选择使用人事管理系统对人力资源进行全面的管理,但是对于企业来说,他们必须要考虑到这种系统的使用成本,因此很多企业会想了解国内人事管理系统的价格是多少?进行系统选型需要了解哪些方面呢?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2017-02-28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企业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人事管理系统已经成为企业管理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推动企业劳动人事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的必要条件。
  • 企业使用HR人事管理系统的优势是什么? 2021-12-21
    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事务通常会花费企业大量的人力成本,并且可能存在人为因素导致的数据错误或者文件丢失等等。而且人力资源岗位也经常会被重复性工作的事务所拖累,比如考勤核算、薪资核算等,这就不能充分发挥HR的真正意义。还好人事管理系统的出现,帮助企业HR解决了这个问题,人事管理系统通过对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的调查,能为企业提供了一个高效、稳定的信息解决方案。那么,作为企业信息化管理工具,企业使用HR人事管理系统的优势是什么呢?
  •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分期部署的好处在哪? 2021-05-07
    在过去,企业对于人事管理系统上线,往往贪求”大而全”,即希望通过上线人事管理系统六大功能模块来帮助企业解决人力事务。然而,现在的企业在上线人事管理系统这件事上却渐渐与过去产生了差别,他们更倾向于采用分期部署的形式,来让企业实现数字化与信息化。那么,为什么企业在人事管理系统上线这件事上会产生这样的变化,这种分期部署的好处究竟在哪?
  • 如何成功进行公司人事管理系统实施? 2017-02-28
    实施EHR项目已经成为企业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该文首先介绍了EHR系统的概念,然后对如何规划EHR系统功能、选择实施方案、确定供应商、通过把握项目关键点成功实施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 医院人事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2024-01-24
    医院人事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随着医疗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化医疗逐渐成为医疗行业的热门话题。而人事管理系统作为数字化医疗的代表之一,逐渐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那么,人事管理系统到底有哪些功能和特点呢?

推荐阅读

  • 企业上线薪资软件的步骤怎么样? 2023-06-08
    企业上线薪资软件的步骤怎么样?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在线薪酬管理系统的重要性。与传统的手工统计和计算方式相比,薪资软件能提高薪酬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节省企业人力物力资源,并提高员工的满意度。本文将详细介绍企业上线薪资软件的四个步骤。
  • 企业最想要上线什么类型的人力资源软件? 2021-05-13
    一般来讲,当企业想要上线人力资源软件时,他们都会对自身想要上线的软件有着期盼性,即希望所拥有的人力资源软件能真正帮助内部管理复杂而繁琐的人力事务。不过,由于每个企业所面临的管理问题和发展阶段是不一样的,由此就会产生人力资源管理需求,而这也直接影响了企业对人力资源软件的选择。那么,企业究竟最想要什么类型的人力资源软件呢?
  • 上线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有哪几个步骤? 2022-02-22
    人力资源信息软件也叫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或者eHR系统,是电子化的人力资源管理过程,可以帮助企业日常事务性的人事工作快速高效的完成,降低人力资源管理成本;同时,HR系统可以及时有效地收集、整理、分析大量的人力资源管理数据,为企业战略决策与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以提高组织目标实现的可能性。那么,企业上线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有哪几个步骤呢?
  • eHR人事管理系统在上线评估时要看重哪几个方面? 2023-07-04
    eHR人事管理系统在上线评估时要看重哪几个方面?虽然全球经济在高速发展,但随着先进技术与互联网企业在短数十年间带来的颠覆式创新,传统企业在适应这种变革时也暴露出诸多问题,其中最主要的问题之一就是对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忽视和不足。以eHR(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例,虽然当前各式各样的人员管理软件已在市场中百花齐放,但如何选择最适合企业自身需要的产品,其关键在于对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深度的研究和评估。
  • 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如何保证系统顺利实施? 2018-06-06
    买回来一套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却发现,当初寄予厚望的绩效管理系统最后却只是花钱还不讨好任何人的一个工具,这样的收场要归咎于绩效考核系统实施的失败。绩效管理系统实施失败都有哪些原因呢?
  • eHR系统好上线吗?企业系统上线的困惑 2017-02-28
    虽然eHR能带来如此多多的好处,但是它受到的“待遇”却并不像它能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那样,原因何在?如何解决?
  • 上线bpm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需要注意的内容有哪些? 2021-09-16
    企业在选择bpm业务流程管理系统时,只看功能和功能列表并没有太大帮助,因为大多数产品都已经成熟并且功能相同。问题在于哪些产品在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最复杂的,混乱的功能或过程中的痛点方面起着致命的作用。因此,上线bpm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需要注意的内容一般至少有以下5个步骤:
  •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的原因有哪些?企业这些问题是关键 2018-04-17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企业发现自身拥有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组织管理、数据管理四大问题的时候,不妨着实考虑上线一套人事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