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HR软件的云计算、社交化

HR软件的云计算、社交化

2017-03-13

红海云

  云计算、社交化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未来必然将对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产生影响。社交化目前对人才招聘领域的影响比较突出。而云计算对HR软件系统影响更为全面。公共云应用在其他领域发展很快,但人力资源管理应用上还需要克服很多困难,企业用户最大的担心可能还是安全问题。不仅仅是信息安全,同时也是对业务安全、企业本身的安全,甚至更高层面安全的一个担忧。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作为企业的核心管理系统之一,没有企业愿意把人力资源信息放到一个开放的云平台上来社会化共享应用。对于某些非关键的业务如云培训、云招聘、云测评将成为云计算的优先应用业务,而其他的薪酬管理等在一定时期内将主要还是私有云模式应用。目前私有云的应用已经很多,HR软件系统很好地支持了集团企业内部的云计算应用平台,能够满足企业内部的按需选用、共享资源等,降低集团企业的信息化建设综合成本,并满足集团化集中管理的需要。
  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发展趋势,将主要体现以下特点:
  一、中小企业逐步接受云服务模式,不再建立自己内部的信息网络系统,信息系统直接租用SaaS厂商的应用系统,系统的建设、维护、服务等都由服务厂商负责,企业只按应用时间交付使用费用。
  二、集团性企业建立集中管理的私有云模式的信息管理系统,下属企业不再独立建设系统,但这些可能会根据企业业务管理特点,硬件系统是私有云模式,软件系统仍是分别建立,只是共用集团的网络系统。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hr软件

热点资讯

  • 最低工资标准最新调整信息有哪些?这些地区的HR一定要知道! 2021-09-18
    截至当前,今年已经有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陕西、宁夏、新疆、黑龙江、西藏、江西、湖北、山西、甘肃这11个省区市发布了最低工资调整标准。那么,这14个省区的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情况又是如何呢?同时位于这些地区的人力资源管理者——HR又该了解哪些内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 南京以工代训补贴政策,HR这项通知你知道吗? 2021-03-26
    事实上,南京市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的稳保就业工作,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服务创新名城建设和“四新”行动计划,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30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大力开展以工代训工作的通知》(人社厅明电〔2020〕29号)精神以及省、市最新要求,对进一步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有关事项进行通知。所以,HR能从这项关于南京以工代训的人力资源管理政策通知中得知哪些信息呢?
  • 工伤赔偿,HR知道如何与员工谈判吗? 2021-03-31
    众所周知,工伤不仅是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法务问题之一,同时也是劳动关系的热点以及难点。因此,对于HR来讲,当企业员工发生工伤时,往往最容易产生争议的就是工伤赔偿的金额。毕竟HR对工伤赔偿业务法律法规不了解、企业支付能力小等等,都是会让HR举步维艰。那么,我们就以南京市工伤赔偿为例,来讲讲HR该如何与员工进行谈判。
  • 产假那些事,HR你了解得全面吗? 2021-06-30
    众所周知,产假是职场准妈妈最关系的事情,当然,也是HR在人力资源管理中需要去认真处理的重要环节。那么,本文梳理了比较常见的产假问题,并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解答,方便HR以及职场准妈妈们进行了解。
  • 海尔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好在哪?HR你觉得呢? 2021-08-18
    事实上,每个企业在成立之后都会建立属于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但由于每个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情况以及HR工作经验的不同,因此,很多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并没有真正发挥其效益,从而帮助企业获得更多优秀人才。
  •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应重视哪些工作?HR必须掌握 2021-10-19
    相信当企业领导者提出要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时,HR们在一开始肯定都会手足无措。毕竟人力资源管理所涉及的领域比较广泛,所以从哪些工作进行入手对于新手HR来讲,一般都不太能迅速作出决策。为此,今天将为HR们一一列举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过程中,HR应该重视哪些工作?
  • 陪产假实际落地情况如何?HR你了解过吗? 2021-07-07
    事实上,陪产假这项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对于企业职工来讲十分重要,毕竟这是国家规定所带来的合法权益,男职工是有权进行假期申请的。同样地,对于管理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事务的HR 来讲,它的作用就更加大了。一方面,HR需要学习它来增强自身的实践经验,另一方面,陪产假知识的学习也能帮助HR为企业减少法律风险,避免不必要的劳动纠纷。
  • 南京市就业见习补贴分为两种?HR知道这些问题吗? 2021-04-15
    2021年2月24日,新华日报&交汇点推出报道《这份“大礼包”,期待更快发放》,报道南京市就业见习补贴政策的执行效果及有关情况。2月25日,南京市人社局接受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采访,积极回应职场新人有关关注,详细解读人力资源管理政策类型及实施情况。那么,HR知道这场采访突出了哪些问题吗?

推荐阅读

  • 陪产假工资不支付,离职是否有经济补偿?HR看看北京法院怎... 2021-12-01
    事实上,除了产假外,陪产假也是HR处理考勤管理事务需要管理到的内容。那么,当员工休陪产假后,企业不支付陪产假工资,员工是否可以在离职后申请经济补偿呢?
  • 陪产假为何难“落地”?HR你知道原因吗? 2021-07-09
    随着三孩时代的来临,男性假期逐渐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有专家还提出了关于“延长带薪父亲陪产假到至少一个月”的建议。不过,尽管一些地方在立法中已经明确了男性陪产假这一假期,但却一直面临“落地难”的问题。那么,HR你是否知道陪产假这个人力资源管理问题落地难的原因呢?
  • 你的餐厅管理有没有达到标准?四个关键的人力资源管理步骤 2023-10-30
    当我们说到开设一家餐厅时,大多数人首先会想到的是独特的菜谱,美味的食物,还有精美的装饰,然而,成功的餐厅经营远远超过这些。除了精心的规划和财务管理,还需要重视一个常被忽略的关键方面,那就是人力资源管理。
  • 陪产假是什么?HR你了解过吗? 2021-07-08
    说起产假,可能大多数HR一听就知道是什么。可是,当提到陪产假时,却有一些HR并不了解它。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讲陪产假是什么?同时HR在做陪产假审批这类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时,又会产生哪些疑惑?
  • 如何利用大数据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 2023-08-10
    随着智能时代的疾速发展,“大数据”已经渗透到了各行各业,其中也包括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应对这一趋势,eHR系统如何保持高效的服务交付和应对新的挑战,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 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规划如何划分?这类划分方式HR应该没见过 2021-09-01
    或者面对“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规划如何划分?”这个话题,大多数HR都会摇摇头,不知道该如何划分。其实,如果从基本概念来看,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规划至少包括三个层次,即人层、机制层和系统层。那么,这些层次中有包含了哪些内容呢?不妨来看看:
  • 工伤赔偿中,HR您认为没有劳动关系就不能认定工伤吗? 2021-04-12
    在就职于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部分HR观点中认为只要没签劳动合同,那么当职工受伤时,用人单位就可以逃避相应的工伤赔偿责任。那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其实并不然,当职工真实为企业工作时,用人单位想要否认劳动关系几乎是不可能的,毕竟在司法实践中,能证明劳动关系的材料太多了,如工牌工服、入职登记、工资条、聊天记录、证人证言、录音录像等等,所以补签劳动合同并不能规避工伤赔偿责任。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关于用人单位和职工并不存在劳动关系,但是用人单位依旧需要承担工伤赔偿责任的情形:
  • 婚假热点案例:婚假未休可否折算成工资?HR看看法院怎么判... 2021-09-03
    相信在处理过很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HR们,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即员工在职时不申请休婚假,而在离职时却将企业告上法庭,希望公司能把婚假折算成工资给到他们。那么,这种行为是否能得到法院的认可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案例法院都是怎么判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