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成败在于沟通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成败在于沟通

2017-03-22

红海云

  任何一个企业,在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一款合适的管理软件,将是企业的一大助力,不仅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率,还能因此节省极大部分的人力物力,使企业在效益上有明显提升,而这也正是一款合适的管理软件对企业所应有的作用。同样,一款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工具。
  我们知道,任何一款管理软件,都只是针对一种类型的企业,而如果企业想要完全个性化的,有自己企业特色的管理软件,那肯定是要针对企业自身的情况进行定制开发或者做相应的修改的。如果说软件合适的话,就是能基本满足企业在关键问题上处理能力的管理软件。要知道,单是中国就有几千万的大中小型企业,类型也是五花八门,而如果每一个企业都是独立的一套软件系统,不是说不可能,而是说没有必要的。也就是说软件在企业内部上线,基本上满足企业在关键问题上的处理能力,这样的一款软件就是合适的软件。
  既然无法每一个企业都定制一款软件,那么对于系统的成功实施上线,就不应该要求系统完全符合企业的每一个非常个性非常细节的东西了。但是仍然还有很多企业与软件开发商之间的合作项目中途夭折,这当中不排除其他的客观因素,而在软件实施过程中,企业与软件商之间的沟通,肯定是软件上线成败的一个关键因素之一。不管是财务管理软件,进销存管理软件还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了解软件,了解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解除疑义,达成协议,进行实施,最后验收上线,这所有的工作,都离不开彼此的沟通,我们可以看到,沟通始终贯穿整个过程。对于能否成功上线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企业与软件商之间的沟通是必不可少的,一方面,企业需要提出企业内部的人事需求,另一方面,软件商需要根据企业提出的需求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而在此过程中,往往很多情况因为沟通不到位而导致了软件迟迟不能上线甚至导致整个合作项目的失败,这都是常有的事情。
  对于企业上线新的一款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果企业在之前未曾使用过其他相关的软件系统的,那在与软件商沟通好,经过软件商的调研工作,然后开始系统的数据维护、运行、测试直至最后验收,这些步骤看似简单,但是如果中间缺少彼此之间的沟通,那软件上线的阻力将无形中增加,致使软件迟迟未能上线。这当中,需要企业与软件商之间,在关键问题上进行沟通,将解决关键问题放在首位。我们必须意识到,任何一款新机器在运行的时候,都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后才能顺畅的运行起来,而在磨合期中,彼此都会有一定的损耗,这正像企业与软件商之间进行合作的项目,在彼此都非常希望项目可以合作成功然后顺畅的将软件运行起来的时候,双方应该做的,是在关键问题上沟通好,同时不可避免的会在一些方面各自做出一些损耗,一些让步。假如企业使用新系统之前还在使用其他旧系统,那么还会涉及到系统的切换问题。系统的切换方案通常有三种,直接切换、并行切换以及分段切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的成功上线,系统的切换方案也是需要慎重考虑的,这当中同样少不了企业与软件商之间的有效沟通。
  正如之前所说的,实施好一款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同新机器投入运行,一开始的磨合期必不可少,而添加润滑剂,也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润滑剂就相当于企业与软件商间进行沟通的人员,不仅需要将企业的问题反应到软件商这边,同时还需要将软件商这边的方案传达到企业关键层,自始自终,良好而有效的沟通都是必要的,因此我们可以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的成败——在于“沟通”。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热点资讯

  • 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为何更适合中小企业? 2017-06-12
    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为何更适合中小企业?国内说起SaaS,自然而然会联想起它的三大关键词:云端部署、租赁收费、中小企业用户。为什么SaaS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往往都瞄准中小型企业呢?其实这都是相对的,这都是因为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更适合中小型企业。
  • 有哪些免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适合企业使用? 2022-02-11
    有哪些免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适合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管理的基础管理软件,其业务功能涵盖了人事管理的方方面面,助力企业更好信息化管理。常话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果是免费的,那可能有两个原因: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帮助HR实现什么? 2021-08-18
    数字化人力资源系统在生活当中能够得到广泛的应用,其实是因为给人们的生活能够带来更多的便利,人事管理系统单指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并且具备各种经验和实践的技巧与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管理,从而能够为中国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解决各种各样的方案。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购买:三个策略 六个步骤 2017-03-24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购买,需要用户制定正确的选型策略,遵循规范的选型流程以及设计完善的供应商评价体系。现针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购买总结出以下三个策略、六个步骤。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是什么?如何成为HR节省时间的利器! 2018-06-07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是什么?如何成为HR节省时间的利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为一项新的技术,它凭借着与互联网的联动与计算的快速运算功能在HR日常的薪酬管理、信息管理、员工管理、流程管理等方面起到有力辅助作用,成为HR简化业务工作与节省时间的有效利器。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 2017-09-2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企业都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讨论关于为什么要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同时它有多少类型。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优势有哪些? 这些方面你知道吗 2017-03-31
    企业引入与不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不一样的,拥有一套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不仅仅效率提升,其与其他企业相比具有五方面的优势。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历史及趋势 2017-03-01
    HRMS经过长时间的发展,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的发展趋势:

推荐阅读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与未来趋势如何? 2017-08-04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与未来趋势如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个希望与困难、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兴而巨大的市场,如何正视现实、未雨绸缪从而超越突破呢?将来几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如何发展演绎,如何把握机会呢?无论是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还是用户而言,这都是一个关键的问题。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 2017-09-2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企业都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讨论关于为什么要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同时它有多少类型。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 2017-06-0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目前,很多企业都纷纷赶上数字化热潮,通过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来实现数字化转型。但遗憾的是,在上线过程中,总有一些企业贪图大而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所以一次性全模块实施的现象并不少见,不过最后的结果却往往导致企业的管理变得更加糟糕。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究竟该如何进行呢?
  •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 2017-04-24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随着技术水平的发展,更多的企业选择SaaS型的在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这绝对不是一般的传统型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你选对了吗? 2017-03-23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熟,购买套装软件已经成为主流模式。回顾许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领域的实践历程,选型,可以说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怎么走好这一步?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三大核心功能?你了解多少? 2024-03-1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三大核心功能?你了解多少?在当前企业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为企业提升内部管理效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的重要工具。一个好用、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不仅能够实现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功能,还能与企业的运营管理紧密结合,从而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全方位的有效管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功能有哪些?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 2018-09-2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在企业信息化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最基础的软件之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使得企业日常通过手工完成的事情都由计算机以及网络所能实现的功能来代替。而除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以外,企业还会存在许多其他的管理软件,包括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销售管理系统等。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与这些管理软件有何关系,同时又能起到哪些作用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特点有哪些? 2017-08-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特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种软件产品,原来为HR部门使用,现在变为企业全局的管理系统。包括人力规划、人事管理、薪酬管理、福利保险、考勤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绩效考核、计件等各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