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eHR软件为大型集团型企业解忧

eHR软件为大型集团型企业解忧

2017-03-31

红海云

  eHR软件为大型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关注的问题上的解决之道:
  1、全集团的精确数据合并。
  如果没有一套大集中的系统,数据量的庞大难以利用人工提取即时所需的数字。比如某些特大型集团企业,在某一时点上,一份准确的在职、退休、派遣人员名单就无法立即得到相关的数据和报告。
  2、当前人员属性统计和人员预算管理。
  集团企业需要掌握当前整个集团的人力资源状况是怎样的,以及未来应该做怎样的人力资源规划,即人员预算管理。其中的难点是预算管理,因为基于岗位或基于部门的人员预算管理需要总部与分支机构有充分的基于系统的沟通机制才能高效地实现。
  3、薪资的管控和审计。
  一般集团总部对分支机构都有一定的薪资控制,但是这种控制多半是事后审计。如果有了eHR系统,就可以要求分支公司在工资发放之前提交申请,由总部审核。因此,集团总部可以实现对下属公司工资发放的总量控制以及分支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工资控制。
  4、人员招聘。
  在用人策略上,传统管理方式是各分支公司是各自为阵。利用人力资源软件以后就可以很好地从集团角度管控分支公司的人员招募、人力成本预算;并且可以建立集团人才库、实现候选人跨区共享,提高招聘效率。
  5、绩效考核。
  通常,集团公司往往会聘请专业的管理咨询公司针对企业特点设计一套绩效考核方案,但是该类方案往往停留在文档阶段,难以推广、执行;特别需要借助eHR系统,调动企业内不同角色用户(高管、部门经理、职员),在各自权限内实现数据互动,执行各自角色的考核。
  6、人力资本提升。
  很多企业期望通过培训,继任者计划,激励机制等来对本企业的人力资本增值,如何有效的实现这一目标也越来越成为企业的核心需求。
  从软件架构上讲,集团人力资源软件强调的是多点、多用户、多级权限,并强调工作流、多角色等协同工作。举例来说,一个c/s的软件可能只有一级授权、一个系统管理员,而集团软件是一个主管理员加分支机构管理员,从功能上来说,集团人力资源软件更强调业务流程管理,总部对分支机构的规划、指导与约束;单点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更注重日常事务性的数据管理。
  集团型企业在技术平台层面,要求有集中的数据库;并且总部和分支机构之间的交换会比较频繁,因此要求web访问速度要快。功能上,各分支机构要求比较标准化的一套功能,强调的是集团子公司和总部之间的审计与管控能力、报表、标准化运作、以及安全性问题会占得比较多。
  分权型的集团企业,是分而治之。比如广州分公司和上海分公司,对人力资源的要求处于不同的阶段上,因此对软件功能的可扩展性就有一定的要求。
  集权型的集团企业,强调先建立样本点,局部应用再集团推广。这样做的难点是搜集不同分公司的需求然后综合协调,总结出同时满足各分支公司的个性化需求也同时满足各集团总部的对分支公司管控的需求。
  分权型的的集团企业,总部会给出一个指导模型,然后各分支公司根据目前的业务发展阶段采取有侧重点的实施。
  对于多元化的集团企业,总体来说应该集中应用同一套软件。但是前提是该软件支持多体系,即在一套软件里实现对不同业态的企业的需求,在单一的软件里建立一个不同的结构。
  无论是多强大的系统,要正常的运转起来都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就必须要有坚定不移的目标,按照上系统前的规划逐步进行,这样才能打信息化建设的一个大胜仗。

本文标签:
ehr软件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管理中eHR系统作用如何体现? 2017-04-13
    尽管引入eHR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但真正了解eHR系统的作用的企业并不多,以至于eHR软件并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如此一来,企业在eHR系统上花的钱就贬值了。eHR系统对企业到底有何作用呢?
  • eHR系统实施应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有哪些? 2017-05-27
    eHR系统实施应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有哪些?企业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使用很少会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然而,关于eHR系统实施的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具体对策请参考本文。
  •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 2018-02-24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人力资源管理是一个不断进化的管理方式,在新时代的人事管理要求中HR的自身能力提升和企业人事管理软件的硬设显得尤为重要。
  • eHR软件如何帮助工厂制造业实现信息化变革? 2021-08-12
    工厂制造业使用专业的人力资源eHR软件,管理者可以将数据存储、分析和计算工作移交给相应的程序进行处理。员工数据、考勤记录等工作将完全自动化,这可以大大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将人力资源经理从繁忙的文件处理工作中解放出来,并更多地考虑工厂制造业和员工的实际需要。
  • eHR系统能够解决哪些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 2023-08-25
    eHR系统能够解决哪些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企业的发展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其背后依赖的是良好的管理制度和优秀的人才管理。优质的企业管理制度就如同肥沃的土壤,而优秀的人才管理体系则像是滋养的阳光和雨露,这两者共同搭建了人才的成长环境。在这个复杂且重要的环节中,eHR系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eHR系统优势有哪些?为企业管理带来的这五个优势不容小觑 2018-05-29
    ehr系统不仅能给企业带来管理上的便利升级,还能给企业的管理带来五大优势。
  • ehr系统选型必读:ehr系统选型的常见误区 2020-07-14
    各种类型的ehr系统应运而生,这使得广大的用户有了更大选择面的同时,也陷入了ehr系统选型的误区,而这往往造成有些企业即使开展了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建设,但很多时候也以失败告终,最后挫伤了许多用户使用系统的积极性。那么,企业在ehr系统选型的过程中,究竟存在哪些方面的误区呢?
  • 中国企业EHR软件应用分析 2017-03-02
    当人力资源和信息技术结合在一起时,如何实现二者的最有效结合成为e-HR软件能否成功的根本因素,从调查结果看,软件在主板业务设计上的得分最低,说明人力资源从业者对现在主流的e-HR的功能评价不高。

推荐阅读

  • 关于eHR在企业中的应用讨论 2017-03-01
    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与过去的人事管理已有很大的不同,当人事管理蜕变为人力资源管理时,就需要有强大的高科技支持,为其提供基本信息处理、数据分析、决策支持等一系列服务。具体表现在:
  • ehr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员工反馈是重点 2018-03-01
    企业利用ehr系统提升企业人力资源基本管理效率的时候往往会忘记给员工足够的反馈,但这很多时候会影响到企业员工的忠诚度和敬业度。为此,企业可多开发ehr系统的反馈功能。
  • 企业如何选择合适的EHR系统? 2017-09-13
    企业如何选择合适的EHR系统?随着现代企业的发展壮大,企业的内部管理越来越繁杂,面对这个问题市面上协同管理工具也越来越多,那么如何选型适合自己的管理系统,使企业自身的需要得到最大化地满足,也成为企业和组织必须考虑的问题。EHR系统选型,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 企业eHR系统如何选择?这五点很关键! 2021-10-28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也会不断变化,业务的拓展和变化也会给企业管理带来新的困难和需求。在考察企业eHR系统选型时,重要的是考察系统在产品架构层面是否成熟稳定,既有标准化功能,又有个性化定制能力,同时要灵活可扩展,配置程度高,能够与时俱进。在服务体验方面,需要考察系统是否有类似企业的服务体验,是否有行业标杆案例。
  • eHR软件上线使用为什么这么难? 2017-05-18
    eHR软件上线使用为什么这么难?eHR软件是为了方便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而诞生的,然而,在一些企业竟然出现了eHR软件加大人事部门工作难度的情况,为何看着如此简单的软件操作起来那么的难呢?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 操作简单的eHR系统都有哪些功能? 2023-09-01
    操作简单的eHR系统都有哪些功能?在现代企业中,人力资源作为企业的一项基本资源,其管理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如何动态获取员工信息,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和创新能力,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课题。业界有一种观点,企业可以通过运用eHR软件,将处理大量重复性高的工作,释放HR的时间,把精力集中在更具战略性的人力资源决策和优化上。
  • 什么是数字化eHR系统?HR软件的三大好处是? 2023-08-14
    eHR系统即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它是将数字化技术应用于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具体实现。eHR系统可以覆盖到人力资源管理的所有方面,包括招聘、培训、员工关系管理、薪酬福利、绩效管理等。在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中,很多工作需要人工来完成,比如文件的收集和管理、员工的考勤记录、薪酬计算等。然而在数字化的eHR系统中,这些流程都可以自动化,降低错误率,提高工作效率。同时,eHR系统能够收集和分析大量的数据,为决策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洞察。
  • eHR 推动HR@变革的战略工具 2017-03-01
    在与各种不同用户的交往中,新的商业环境对人力资源的角色和职能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人力资源技术(eHR)的应用也改变人力资源管理团队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