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绩效管理知识 > 医院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好用吗 有必要使用吗?

医院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好用吗 有必要使用吗?

2018-02-12

红海云

  新医改对医院精细化绩效管理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是重要的支持,因此,医院绩效管理软件的使用是非常必要的。绩效管理软件有哪些?哪一种绩效考核管理系统才适合医院使用呢?

医院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好用吗 有必要使用吗?.jpg

  医院绩效管理软件产生的背景

  医院绩效管理软件并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医院绩效管理不断变革发展的产物。如果是传统的收支结余提取绩效工资的模式,数据一般是从HIS系统以及财务成本系统中提取,操作也并不困难,因此,传统的绩效考核模式对信息化并没有什么要求,然而,随着医院绩效管理各种新模式的诞生,依旧依靠人工来做绩效核算变得越来越困难,此时,医院绩效管理软件便随之产生了。

  绩效管理软件有哪些?

  1.HIS系统延伸而来的绩效管理软件

  所谓HIS系统延伸而来的绩效管理软件就是HIS厂商凭借自身在HIS功能上接口比较容易的优势从而延伸开发出来的绩效管理软件,不过,绩效管理软件是以落实绩效管理思想为宗旨的,格式化的批量生产以及应用是很难形成的,所以,一般以提供支持功能为主。

  2.财务系统延伸而来的绩效管理软件

  所谓的财务系统延伸而来的绩效管理软件,就是财务软件厂商凭借自身成本核算资料获取的先天优势延伸开发而来的绩效管理软件,不过,工作量绩效工资制度的工作量巨大,必须依赖HIS对大量数据的收集,然而,财务管理系统建立在严谨的财务思维之上,因此,绩效管理系统所要求的灵活性是很难做到的。

  3.Ehr等平台的绩效管理软件

  近年,医院绩效管理平台大量地出现,这种绩效管理平台能够整合医院的信息孤岛,综合医院的所有管理数据和信息,使数据信息为管理所用。eHR系统厂商在获取管理数据上具有先天优势。

  4.以绩效考核为中心的绩效管理软件

  市面上很多专门做绩效管理软件的供应商,一般来说,这些绩效管理软件都是面向企业的,以行政为主,而为了迎合医院的需要,厂商通过改版,将软件优化成能够满足医院绩效考核需求的绩效管理软件,不过,这种基于人力资源绩效考核功能的绩效管理软件并不能较好地满足医院的绩效核算功能,尤其是不能突出医院行业的行业特点,这样的绩效考核软件使用起来是比较勉强的。

  5.IT公司自助开发的绩效管理软件

  一般来说,专业的绩效管理软件应该是专业的软件公司来开发最为理想,不过,现在许多IT公司也看到了医院绩效管理软件的市场需求从而转型做软件开发。殊不知,医院的行业特征是非常明显的,为此,医疗行业对绩效管理软件的要求也非常高,一般来说,IT公司并不具备非常专业的行业知识,因此,做出来的软件也不容易得到医院的认同。

  医院绩效考核管理软件需要达到哪些要求?

  1.绩效管理软件必须具备管理思想

  绩效管理软件是为人力资源管理所用的,因此,软件必须具有管理思想,否则,没有管理思想的绩效管理软件是没有灵魂的。

  2.绩效管理软件必须能够满足绩效管理

  绩效管理软件是为绩效考核服务的,因此,软件必须能够满足绩效管理的需求,需要实现绩效核算,支持绩效考核以及医院科室绩效工资的二次分配。

  3.绩效管理软件必须灵活机动

  没有一个企业的绩效管理方案是一成不变的,因为业务是变化的,即便短时间不变,也总会有需要调整的时候,那么,绩效考核软件也就必须是灵活的,随机应变的,否则将无法支持绩效管理人员的调整。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好处?多方打造企业高绩效工作 2017-02-28
    绩效管理应该打“组合拳”——没有文化的绩效相当于失去了“灵魂”,而缺了管理工具的绩效也得不到落实、执行。“企业文化、绩效管理方案和eHR管理工具”堪称绩效管理顺利落地的“三大法宝”。
  • 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助力企业绩效管理 2017-03-15
    绩效管理是一个复杂的工作,如何借助HR软件来帮助企业做好绩效管理的工作将是本文要讲的,HR软件在当今企业HR工作中已经很有规模,下面小编就HR软件如何帮助企业来提升绩效管理做一详细介绍。
  • 员工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实现各岗位员工绩效管理? 2021-08-25
    一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往往会面对很多人力资源方面的问题,需要针对性的去解决。一些员工随着企业的发展,逐步适应企业的环境后,慢慢的对工作会产生一种懈怠感,通常就会导致某些部门的运作效率低下,影响企业整体的产出效果。员工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帮助企业实现各岗位员工的绩效管理,鼓励员工发挥自己的产能,多劳多得,实现互利双赢。
  • 如何利用eHR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做好企业绩效改进 2017-05-04
    一般情况下,企业最关注的始终都是目标的最终结果,而不是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或可能存在的机遇以及工作过程中所使用的方式方法。因为企业想知道如何才能提高企业的绩效?是降低活动成本,还是提升活动价值?又或是缩短业务完成周期?如果这样,那么在这些都实现以后,会给企业绩效考核管理带来哪些不同呢?
  • 企业绩效管理系统的优势究竟在哪? 2020-07-30
    在现代化经济发展的长河中,绩效管理无论处于哪个发展阶段,在提升企业竞争力方面都发挥着巨大作用,所以企业在运行内部管理过程中推行绩效管理已经是常见的现象了,尤其是成熟型企业。不过大部分企业对于绩效管理还是没有一个全面的认识,甚至有些企业认为绩效管理只是单纯的绩效考核罢了,真正把绩效管理做到有效和全面以及形成一个系统性的绩效管理体系的企业并不多。同时,面对信息化和数字化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传统的纸质绩效管理方式已经不再能满足企业全面管理员工绩效的要求,越来越多的企业也逐渐尝试使用创新的软件解决方案即ehr系统
  • 企业如何选择性价比更高的绩效系统? 2023-05-25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企业需要更加高效和精密地管理自身的资源,而绩效系统作为一种高效管理工具被广泛运用。不过,面对众多的绩效系统产品,企业不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绩效系统。如何选择一个性价比高的绩效系统成为了当前人力资源管理者最为关心的话题。为此,我们就如何选择性价比高的绩效系统提出以下一些建议:
  • 从战略到执行:绩效管理系统如何助力企业? 2023-10-18
    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绩效管理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由于其涉及到企业战略的实施、员工激励和企业信息技术的应用等多个方面,以科学合理的方式开展绩效管理显得至关重要。在此背景下,绩效管理系统凭借其与时俱进的特性,为企业带来了更高效、科学和客观的绩效管理方案。
  • 什么是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系统怎么选? 2024-04-18
    什么是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系统怎么选?组织需要高效、有效地管理和提升员工绩效,确保企业目标的实现和市场竞争力的增强。这正是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发挥作用的地方——一个专门设计来管理组织和员工绩效的综合系统。

推荐阅读

  • 企业考勤工时复杂?有哪些智能排班系统好用? 2024-02-22
    在现代企业管理中,考勤和工时管理是最基础却又极其关键的一环。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业务流程的复杂化,传统的考勤管理方式已无法满足企业对高效、精准管理的需求。特别是在柔性工作安排变得越来越常见的今天,如何通过科技手段提升考勤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成为了许多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而智能排班系统则成为企业提高管理效率、确保考勤合规性的强有力工具。
  • 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好用吗 有什么考勤方式? 2018-07-31
    无可否认,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在各行各业中已经越来越流行了。所谓的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就是将员工打卡的动作交由员工自己的手机,而传统的考勤,考勤工具都掌握在企业手里,如今,考勤则由员工自己一手掌握,这样的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到底靠谱吗?好用吗?
  • eHR人力软件好用吗?HR系统对企业的好处有哪些? 2024-01-31
    eHR人力软件好用吗?HR系统对企业的好处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eHR)是现代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利器,它提供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服务,有效提升企业管理效率,使企业的管理制度更为科学、合理。eHR人力软件有什么用?能解决哪些问题?下面我们来大致的了解一下。
  • 员工档案管理系统好用吗?人事档案一键管理! 2024-01-17
    员工档案管理系统好用吗?人事档案一键管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商业世界中,企业如何将资源投资于最有潜力的领域,同时确保组织运转高效、避免不必要的管理成本,已经成为一项巨大的挑战。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员工档案管理系统成为企业实现数字化和自动化人事管理的利器。
  • eHR人事软件好用吗?如何提升企业价值 2023-06-12
    eHR人事软件好用吗?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的整体运营与发展具有关键作用。引入专业的人事系统和优化管理流程,有助于发挥HR部门的最大价值,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本文从直接与间接经济效益的双重视角分析人力资源管理在提升企业经济效益方面的重要性。
  • 考勤管理系统好用吗?利用考勤软件提升企业员工满意度 2023-03-27
    考勤管理系统好用吗?利用考勤软件提升企业员工满意度。考勤管理系统和考勤软件是随着现代企业管理范畴的拓宽和信息化技术的日益成熟而应运而生的。考勤管理系统和软件的普及与应用方式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点:
  • HR管理软件好用吗?如何提升人事管理效率? 2023-09-15
    HR管理软件好用吗?如何提升人事管理效率?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他们通过推动创新、驱动生产,帮助企业在日益激烈的商业竞争环境中保持稳定快速的发展。然而,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管理人员常常会感受到巨大的压力和困惑。
  • eHR人事软件实用指南:驱动人力资源管理的最佳工具 2023-07-18
    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许多企业都面临着人才流失、招聘困难、考勤混乱、工作效率低下以及员工忠诚度差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往往会给企业带来困扰。确定问题根源并解决这些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往往是一项艰巨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