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作用环境下,eHR厂商如何制胜?

eHR系统作用环境下,eHR厂商如何制胜?

2018-11-20

红海云

  时下,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正在颠覆着我们的生活以及工作,劳动力群体也在悄悄地发生着重大的改变。员工的自我意识正在崛起,员工对个人成就以及自主发展关注的同时,也更关注全面的工作体验,因此,对应的人力资源管理技术也日趋数字化、全球化、多样化。

  目前,市面上提供垂直、一体、多元化的人力资源产品厂商越来越多了,而人力资源产品的研发者也不再局限于大型的综合软件厂商,专业型eHR系统厂商、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商以及SaaS型人力资源产品也在抢占着市场。许多大型集团企业也都趁机推出自己的人力资源产品,企图在人力资源产品市场分上一杯羹。

  那么,企业用户到底需要的是怎样的eHR系统呢?eHR系统厂商决胜软件市场的关键是什么呢?

1.个体劳动力的差异化需求

  传统的雇佣关系眼前正被兴起的多元化劳动力生态系统所渐渐地取代。所谓多元化的劳动力生产系统就包括正式员工、外包型员工、自由职业者以及人才服务提供商等。大部分企业对于新型的劳动力的规划以及管理都缺乏经验,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市场还没有出现足够出色的工具来帮助企业有效地管理这些非传统性的员工。因此,eHR系统对于劳务工、自由职业者等非传统型员工的管理产品还是比较短缺的,eHR系统厂商应当更加地关注个体劳动力的差异化需求。

2.关注员工体验

  这个一切都从简的经济社会,大家都希望以最少的投入来获取最大的收益。工作中,员工当然也想要通过最少的应用程序来满足自己绝大部分的工作需求。所以,eHR系统厂商应当通过开发新的移动应用、新的用户体验或者是全新的服务交付解决方案,从而优化或者简化员工的工作。

3.推动员工学习的变革

  技能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了,这就迫使员工不得不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以适应业务的发展。但是,大部分企业员工的职业道路与技能的发展都不是非常匹配的。企业学习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你是否发现各种各样的自助学习工具正在进入市场,免费学习内容也在爆炸性地增长,企业应当将内外部学习资源完美地整合到自己的平台中去。eHR系统供应商也应当提升员工的学习体验,开拓学习渠道,同时注重学习内容的创新。

4.注重员工的健康福利

  企业福利市场发展迅速,现在企业福利范围已经越来越大,它包括员工的心理健康、财务健康、饮食健康、睡眠、压力等的新型项目或者工具。eHR系统厂商应当为企业提供一套关注员工的各项健康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福利计划和平台,这是企业的责任,因为这些都是关乎员工的生产力、凝聚力以及人才流失率的人力资源规划。关注员工健康福利,帮助企业管理者及时地了解员工的健康状况并能够进行有效的干预也将是eHR系统的关键研发项目。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好用的eHR系统有哪些?主流系统盘点 2022-12-07
    好用的eHR系统​有哪些?eHR系统主要功能模块有:档案管理,请假、加班管理,调岗管理,合同管理,考勤管理,招聘管理,薪资管理,培训管理,社保管理,入职管理,晋升管理等。目前国内企业愿意为eHR系统买单的蛮多为互联网公司,比如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等企业,当然还有一些传统的企业,比如餐饮、服饰、零售等连锁企业也在逐渐在改变。随着中国人力资源信息化市场的逐步扩大,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采用eHR系统。
  • eHR系统是什么,发展之路为何如此艰难? 2019-03-05
    对于eHR系统,很多企业都是有概念的,但他们往往会把eHR系统与系统划上等号,事实上,系统只是eHR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eHR系统呢?为什么它的发展之路如此艰难呢?
  • eHR助你玩转个税 2017-03-27
    个税这个事情虽然不是那么重大,但是要想真正做好也并不简单。在我们的项目实施中,很多薪酬管理专员提出了各种各样的个税核算处理需求。我们将这些情形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
  • ehr系统对公司有什么好处?这五个点是最好的证明 2017-03-31
    ehr系统对公司有什么好处?在当今社会,由于对ehr系统缺乏一些系统性的认识,所以目前仍然存在部分公司不敢轻易开启上线ehr系统的计划。那么今天我们就针对ehr系统能给公司带来的好处来进行概括,主要包括以下五方面:
  • eHR系统实施应用与企业管理、人事外包的联系是什么? 2017-11-23
    eHR系统实施应用与企业管理、人事外包的联系是什么?人力资源管理外包的情况在我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然而许多企业却无法做到外包与企业自我管理的合理分配。为此,企业需要一个专业且强大的企业eHR系统来辅助制衡两者。
  • eHR系统如何成为企业战略决策的得力助手? 2023-08-25
    eHR系统如何成为企业战略决策的得力助手?优秀的人才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源。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如何做好人力资源的有效管理以及如何藉由科技的助力提升企业效率,成为当今企业界关注的一大焦点。eHR系统应运而生,成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发展战略决策的重要工具。
  • eHR系统实施规划步骤有哪些? 2017-05-02
    eHR系统实施规划步骤有哪些?如果没有eHR系统的帮助,企业HR的工作内容将是繁杂而且琐碎的,像考勤和核算薪资这样鸡毛蒜皮那么小的事情全都要HR亲自来,而HR真正应该做的事情是企业员工方面的管理,只有在eHR系统的帮助下,HR才能腾出时间来更好地做好管理。
  • 购买ehr系统后,如何评判项目进展是否顺利? 2019-11-29
    ehr项目验收之后就会进入正式使用的过程,ehr系统的使用并不是随意的,尤其是使用初期,企业需要去评判ehr软件在企业中使用得是否顺利是否成功,那么,如何评判ehr系统项目是否成功呢?标准有四!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系统对管理层、HR、普通员工有什么作用? 2022-09-01
    当前,人力资源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实现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那我们知道,人力资源系统的使用人群并不仅仅只有HR,企业管理层和普通员工同样可以成为系统的使用者。那面对管理层、HR、普通员工这些使用人群,人力资源系统究竟能发挥哪些作用呢?
  • 企业人才测评的作用在哪? 2020-10-10
    在知识时代的今天,竞争成为了社会上的主旋律,而竞争的焦点则是集中在“人”身上。众所周知,合理地选拔、任用和培养优秀人才不仅可以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效率,而且还能推动企业的持续稳步发展。当然,要实现此目的,首先是要知人,即通过科学规范的人才测评对企业的员工进行个性特征、心理素质、知识结构、品德等内容的全方位、多维度考量。
  •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 2017-11-27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往往会经历从重视重回边缘的窘境,这是因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缺乏认识管理系统的辅助,在手工操作中无法满足现代企业多数据分析、多方位辅助与效果量化的应用要求。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 怎样给企业创造价值? 2020-06-19
    相信大家对于人力资源部门常常留存着这样的刻板印象:没有业绩贡献却总是消耗着企业的经费,而这往往造成人力资源部门被其他部门所忽视,也不为员工所重视。但是,人力资源部门在企业当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企业老板怎么会舍得投入大量资本为人力资源部门配备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而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为员工,为人力资源部门,乃至为企业创造价值和效益,那才是物有所值,才不辜负企业主在系统上的金钱和精力投入。
  • 如何最大化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作用?这四个方面很重... 2022-04-06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数据分析的利用。对于现在海量复杂的数据,手工的统计分析往往很难发挥作用,所以,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然而,许多企业在实施和使用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过程中往往存在许多误区,忽视了许多重要因素,如项目脱离业务需求,实施中缺乏整体意识等。因此,如何最大化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作用成为了企业急需要掌握的事情,那我们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探讨。
  • 餐饮行业人事信息管理系统能为企业做好哪些事? 2023-10-18
    餐饮行业人事信息管理系统能为企业做好哪些事?对于快速发展的餐饮行业来说,人力资源管理是一项不可忽视的工作。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业务的复杂化,人力资源的管理难题也日益突出。HR人事信息管理系统以其自动化、智能化的管理方式,能有效缓解这一问题,帮助企业优化人力资源的管理。以下是餐饮企业使用人事信息管理系统能做好的事情。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年终奖也是很好的体现哦 2019-12-1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一到年底,人力资源部门就忙得不可开交,尤其是HR,最烦心的事情就要数员工的年终奖统计与发放了,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为人力资源部最得力的办公工具,更是企业年终奖发放神器。把年终奖发放的工作交给人力资源管理软件,HR将释下重担,员工还能够在年终奖发放的过程中得到激励。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如何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变革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众观当今世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成了许多企业追崇的高效工具,毕竟数字化已经成为时代的趋势,同时人力资源管理又到了急需变革的关键,所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广泛使用是一个正常的现象。那么,这类软件究竟作用在哪,是否能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革带来哪些改变呢?我们不妨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