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绩效管理系统 > 员工绩效管理系统的好处 企业如何实施?

员工绩效管理系统的好处 企业如何实施?

2018-02-15

红海云

  精挑细选,百般谨慎,最终购入绩效管理系统之后,企业还不能松懈,保证绩效管理系统顺利地在企业内部实施才是企业最艰巨的任务,如果不能让绩效考核管理系统为所有员工所接受,那么,再昂贵的系统都将是毫无意义的。那么,企业应该如何实施绩效管理系统呢?

员工绩效管理系统的好处 企业如何实施?.jpg

  实施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正确时机

  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实施是需要讲究时机的,不正确的时机实施系统会使系统的作用大打折扣,甚至扰乱企业的正常发展。在实施绩效管理系统之前,必须保证企业组织内部的稳定。

  如果说企业正处于人员的离职高峰期,或者企业正在进行大规模或者重要的人事调整,又或者公司的发生了较为重大的事件,那么,绩效管理系统的实施就要缓一缓了,必须在企业的局面都稳定下来之后才适合推行系统。

  如果企业的局面稳定了,实施绩效管理系统的最佳时机便到了,而绩效管理系统的顺利实施还需要企业内部多方面的努力,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第一方面:一把手的意识问题

  企业引入绩效管理系统可以说是一场变革,企业的一把手必须清楚地了解企业进行变革的原因以及目的,也就是说,一把手必须清楚企业是处于怎样的困境之中才有了引入绩效管理系统的想法,而引入绩效管理系统是为了解决怎样的问题,最后想达到的目的是什么,这些都是必须清楚的。否则,绩效管理系统在不被一把手真正认可的情况下勉强实施,最终容易造成半途而废,就算勉强坚持使用,也不会得到好的效果。

  第二方面:管理层需明确责任

  管理层在绩效管理系统的实施中负有主要的责任,管理层需要做的工作包括为员工评分,反馈评估结果,制定工作目标以及计划等。这一系列的工作都不是一两个人单独去完成的,需要所有的管理层进行分工,每个管理层都有对应要扮演的角色,因此,必须明确各自的责任,并负责到底,才能保证绩效管理系统的顺利实施。

  第三方面:系统实施前先培训

  在实施绩效管理系统之前,启动大会以及培训都是必不可少的,培训不仅是为了保证全员对系统都能学会操作并顺利使用,更重要的是让员工对绩效考核认可并且理解,如此才能减少绩效管理系统实施的阻力。

  第四方面:逐步形成企业的绩效文化

  从来都没有进行过绩效考核的企业往往更容易出现抵触绩效的情况,所以,企业的绩效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在实施绩效管理系统的时候,企业应该有意识地在员工中形成良好的绩效文化,因为绩效管理的作用是为企业培养人才,最终是为企业的发展做贡献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如何保证系统顺利实施? 2018-06-06
    买回来一套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却发现,当初寄予厚望的绩效管理系统最后却只是花钱还不讨好任何人的一个工具,这样的收场要归咎于绩效考核系统实施的失败。绩效管理系统实施失败都有哪些原因呢?
  • 企业为什么需要使用绩效管理系统? 2024-01-18
    企业为什么需要使用绩效管理系统?在追求效率和质量的企业管理实践中,绩效管理系统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工具。尽管存在一些怀疑的声音,但一旦深入探究会发现采用现代绩效管理系统不仅能带来显著的企业效益,还能促进员工的成长和满意度。
  • 造成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实施失败的四大原因 2021-05-06
    好不容易选到自以为合适的绩效管理系统,花费了很多的精力,也花费了大价钱,结果,绩效管理系统实施下来就是没有效果,甚至起了反作用,绩效系统终究是实施失败了。为什么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实施失败了呢?
  • 领先员工绩效管理系统供应商应该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2017-03-01
    虽然没有哪种技术系统可以解决熟练劳动力供给不足这一根本挑战,但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有效地解决中国许多人力资源经理面临的主要障碍之一:缺乏可操作信息的透明度。当人力资源专业人士从招聘系统中了解与雇佣相关的标准、从核心人力资源信息系统中查看员工流动指标、从自动调研工具中获取员工敬业度评估、从薪酬供应商处收到费用数据及了解绩效管理系统中的绩效信息时,定会迫切地想要解决这样的问题。
  • 绩效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企业现有绩效管理和理想绩效管...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全部活动的最终目的是提高全体员工的绩效,进而提高整个公司的绩效。所以,绩效管理可以说是整个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公司绩效最难梳理的部分当属绩效指标(目标)的确定。岗位多种多样,不能以一套指标来计划、衡量工作成果,否则就会出现目标难以制定,或工作成果与现有指标根本对不上的情况。从理论上说,当然是指标越个性化越好,但这样又会导致设计、操作成本太高,也不利于统一比较。另一个难点是绩效管理系统​信息的收集。
  • 如何进行企业绩效管理系统的利用? 2017-02-28
    eHR系统中的企业绩效管理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在讨论eHR系统的基础上,企业绩效管理的内容和特点,提出了eHR系统的企业绩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最高的速度改变态度和行为管理,企业绩效管理系统​的信息集成和建设,如培训员工努力推动三个方面提出了加强企业绩效管理工作的eHR系统。EHR是指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简单来说就是将先进技术应用到人力资源管理中,建立企业人力资源服务网络系统,实现人事管理流程电子化。
  • 如何打造一个高效的绩效管理系统?实用方法分享 2023-03-20
    绩效管理是企业管理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一个高效的绩效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提高员工绩效和生产力,优化企业运营和发展。而绩效管理系统则可以为企业提供一个系统化的方法来管理员工的绩效,包括制定可衡量的目标和评估标准、设定明确的期望和职业发展路径以及提供必要的反馈和支持。下面是如何打造一个高效的绩效管理系统?实用方法分享。
  • 绩效管理系统选型步骤有哪些? 2022-01-10
    众所周知,选型对企业绩效管理系统项目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虽说“三分系统,七分实施”,但选型的过程,并不仅仅是选择系统的过程,更重要的是检查绩效管理系统供应商及其系统综合能力的过程。那么,企业绩效管理系统选型步骤究竟有哪些?

推荐阅读

  • ehr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员工反馈是重点 2018-03-01
    企业利用ehr系统提升企业人力资源基本管理效率的时候往往会忘记给员工足够的反馈,但这很多时候会影响到企业员工的忠诚度和敬业度。为此,企业可多开发ehr系统的反馈功能。
  • 定制人事部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 2021-09-10
    定制人事部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定制人事部管理系统通过电子信息系统迅速处理人力资源相关的管理工作,可以将不同的角色联系起来,可以改变传统的工作流程和方式,不仅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还可以承担更多创造性的工作。对于一些没有使用定制人事部管理系统的企业来说,可能并不清楚HR部门的具体情况,如果,有了定制人事部管理系统,就可一目了然的了解企业人事管理现状。
  • 智能化考勤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4-01-17
    智能化考勤系统的好处有哪些?随着企业的飞速发展,工作种类的多样化和对员工工作地点的灵活性需求愈发凸显,企业亟求满足这一进程中对效率和适应性的迫切要求。传统的考勤管理模式已不再能够满足当代企业的日益复杂的管理需求,企业迫切需要一种能够促进数字化转型和实现高效率运营的考勤系统,而智能考勤管理系统恰恰成为考勤基础管理创新的关键所在。
  • 使用ehr系统的好处:轻松应对组织架构调整频繁 2020-12-03
    生鲜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人员流动频繁所带来的组织架构频繁调整,人来人走简直是家常便饭,如此的生鲜行业状况,一套ehr系统就能解决问题。生鲜企业使用ehr系统的好处还不仅仅是轻松应对组织架构的频繁调整,下文详细讲讲。
  • 来伊份企业上线电子劳动合同有什么好处? 2022-05-31
    事实上,想要了解来伊份企业上线电子劳动合同的好处,我们就需要先来了解该企业为什么要上线电子劳动合同?
  • 员工考勤app的好处有哪些?解决业务员考勤管理难题 2017-11-13
    业务员往往是企业的“摇钱树”,只有把业务员管理好了,钱才能哗哗哗地进账。然而,人都有惰性,业务员偷懒的情况或多或少都会存在,这就涉及到业务员考勤管理的问题了,业务员如何考勤才能提高企业营收呢?时下备受企业青睐的考勤管理系统又能否解决业务员考勤难题呢?
  • 企业使用绩效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1-09-27
    绩效考核系统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企业更好的实现绩效管理,针对于每位员工都能够将绩效管理执行到位,将企业的发展目标与员工的工作目标进行关联,使员工每次的工作产出都与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同时,绩效考核系统能够促使员工的工作目标达成,以达到企业的预期发展目标,保障了企业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能力。下面我们来详细说一下,企业使用绩效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 使用档案软件管理系统管理员工信息有什么好处? 2021-08-13
    员工信息档案管理,是人事档案的一种类型,是对员工的入职信息、员工简历、劳动合同、薪酬调查、移动等资料管理的统称。员工信息档案管理对公司来说至关重要,既是任人用人的依据,也是开展管理的支撑,必要时还能作为法律凭证。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是企业稳步发展的基石,员工档案信息化管理数据是企业领导重要人事管理决策的重要依据。那么,使用档案软件管理系统管理员工信息有什么好处?